火災中親歷神的作為

誰在見證神     

手機店

作者:Maksym Kozlenko / CC BY-SA 4.0

 

 

我是全能神教會的一名基督徒,2015年11月18日,我經歷了一場刻骨銘心的生死劫難,在災難中我體嘗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同時也感受到神對我的愛與保守,我從心裡認證,只有全能神才是人類唯一的依靠和生存的寄託。

我家住在一個比較繁華熱鬧的鄉鎮商貿街上,我家的房子是五層樓,和我叔叔家的房子是並列建在一起的,他家的房子是七層樓(叔叔的房子是後建的),叔叔在負一樓開了一家鎮上最大的超市,我家的手機店也開在了超市的門面上。我睡在二樓的房間,有兩搧門,一搧門通向客廳和樓梯出口處,另一搧門通向商貿街,也可以通向叔叔家,可這搧門的門口放了十幾袋稻穀,沒法開門。我叫爸爸把稻穀搬到倉庫裡,可他一直沒有搬。在17號上午我在整理家務時,突然想到反正今天下雨,爸爸沒事,不如讓他幫我把稻穀搬了,可又一想上次叫爸爸搬,他沒有搬,不知道今天叫他會不會搬,唉,還是算了吧!就沒去叫他。到了下午,我看到爸爸坐在超市裡,突然就說:「爸爸,幫我把房間的谷子搬了吧,反正你現在沒事做。」當即爸爸答應了,就這樣稻穀被搬開了。吃過晚飯爸爸打電話對我說:「我今天晚上不回家睡了,明天清早跟別人去買土豬。」那晚,姐姐和半歲的侄女就睡在了三樓,我很晚才睡。

到了凌晨四點鐘左右,天還沒亮,街上沒有什麼行人,當時有個賣菜的老人正好經過我家,還有我家下面不遠處的一個服裝店老闆起來上廁所,他們都看到我家屋外的招牌處發出了幾道強光,接著火就燃起來了。過了一會兒,我嬸嬸發現起火了,從商貿街的地下室逃出來後,就在老街上大聲叫我姐姐,我姐姐朦朧中聽見屋外有人在叫,便起床看到樓下起火了。4點過12分左右我姐姐就打電話報了火警,但是消防車遲遲沒有趕到。大約4點40分左右我睡在床上只聽到外面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剛好那幾天下雨,我當時心想不會是外面下冰雹了?準備開燈出去看看,發現沒有電了,加上自己的眼睛患有夜盲症,晚上沒光就一點也看不清,我只好又躺下睡了。可過了一會兒,只聽見聲音越來越大,我覺得不對勁,便起床摸索著出去看個究竟,當我走到客廳通向樓梯的玻璃門處,準備開門時,摸到玻璃門有些發熱,這才讓我意識到家裡著火了。我心裡頓時慌了,房間的另一搧門是可以通向我叔叔家新房子那邊的樓梯口,我就趕緊往房間的另外一個出口逃。當我摸到樓梯出口處的時候,已被濃煙嗆得難以呼吸,根本無法逃出去,我只好又返回房間,剛好透過房間隔壁的玻璃窗,看到樓下窗戶冒出大火,心裡一下特別恐慌,知道是樓下門面著火了,便趕緊跪在地上不住地禱告神:「全能神啊!今天臨到這個火災事故,我心裡非常害怕,但我相信你是全能的,我願依靠你,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順服你的主宰安排。」這時,我便想到住在三樓的姐姐和侄女,不知道她們是否逃出去了?就趕緊從床上摸到了手機,打電話問姐姐怎麼樣了,姐姐很著急地說:「小孩會死去。」我說:「你趕緊呼喊全能神!」姐姐氣憤地說:「你不要跟我說這個。」然後就把電話掛了。聽到姐姐這樣的態度,我感到很失望,沒想到她竟然這樣仇恨神。我沒有多想,接著又打電話給我丈夫說:「家裡發生了火災,我困在裡面出不來了,你趕快過來。」我丈夫說:「你別急,別慌,我就過來。」我又打電話報了火警,這時我還是想去姐姐和侄女那看看情況,擔心她們的安全,就準備上樓,可當我摸到玻璃門時卻怎麼也推不開,而且玻璃門的溫度也越來越高。我只好退回房間,想到前後兩個出口都無法逃生,心裡便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在這時,我突然想到可以到臨商貿街一側的窗戶邊求救啊!我便趕緊又往臨商貿街一側的窗戶那邊逃,因我對叔叔家的房子地形不熟悉,我在那摸索了好一會兒怎麼也走不到窗戶處,心裡就開始急了,怎麼辦啊?這時的濃煙味也越來越重,又找不到方向,我又想到只有貼著牆邊走了,可只走了幾步,因有太多的雜物,我只能踩著雜物邊走邊爬,腳被劃破了,鞋子也掉了,我顧不上找鞋子,只想著快點逃出去。因雜物太多,我怎麼也走不過去,此時我心裡一刻也不敢離開神正在我焦急呼求神時,有人給我打來電話說:「你趕緊找條毛巾用水打濕,摀住鼻子和嘴,這樣就不會被煙嗆了,我們正在施水滅火,別急。」我一聽,這下好了,我有救了,消防員也來了,便趕緊掛了電話退回客廳,準備到廚房去弄水,可這時廚房的門無論我怎麼開也開不了,沒辦法我只有再次退回房門口。這時房間門的手柄已經發燙了,我用力推開房間的門,手被燙了泡,進房間後,我趕緊關上門,順手收拾了書桌上的電腦,這時我只聽到客廳的玻璃門「砰」的一聲巨響,我意識到是玻璃門炸了,火勢已經開始上來了。可我還沒有出去,這可怎麼辦呢?我趕緊拿起電腦往商貿街一側的窗戶處逃,想到不能走牆角,又不能走樓梯出口,我跌跌撞撞又摸索了好久,找不到方向,也不知道窗口在哪裡?煙味也越來越濃了,心裡有些絕望了,心想:這次可能是逃不出去了,我該怎麼辦呢?我便在心裡一個勁地禱告:「全能神啊!以往我沒有好好盡本分,今天就是死在這裡也是你的公義,我也要感謝讚美你,如果今天我還能從這裡活著出去,今後我一定要好好盡本分來滿足你,還報你對我的愛。」禱告後,過了一會兒,我走著走著順手一摸就摸到了窗戶,當時我高興地跳起來,說道:「太好了,我找到窗戶了!」我趕緊打開窗戶喊:「救命啊!著火了,救命……」樓下的人聽到了,就有人說:「你趕緊從樓上跳下來,我們接住你。」「不行,不能跳、不能跳,從三樓跳下來,命都會沒有了。」「你不用怕,不要慌,我們會來救你。」……我聽到樓下的人七嘴八舌,慌作一團。這時的濃煙開始嗆得我直咳嗽了,我只好把頭伸出窗戶外,便聽見有人叫道:「丹丹,你別怕,你把手機的燈開著,我們從樓頂上放繩子把你吊下來,你站在那裡別動。」我趕緊回話答應了。沒過多久他們就從樓上把繩子吊下來了,我趕緊拿著繩子綁在身上,就這樣慢慢地把我從叔叔家的三樓往下放,當我被放到二樓時,整個人烤得有些受不了了,當被放到一樓時,我心裡一個勁地感謝全能神!當時大概是6點多鐘,天已經有點朦朧亮了。

 

 

火災

我從樓上下來後,趕緊走到老街門面前看看情況,這時街上已經站了許多圍觀的人,整個門面都被大火燃燒著,人根本無法進去了。馬路上有兩輛消防車,一輛車是沒裝水開過來的,另一輛車裡只裝了半箱水,可早已經用完了,一些消防員還在詢問房子的結構和地形,商量怎麼進去救人,有幾個消防員就站在那什麼也不做,姐姐的丈夫、婆婆、姑子、還有我爸爸都站在馬路中間望著火裡的財產和被困在裡面的姐姐和侄女,他們在那裡哭啊!叫啊!要衝進去救人,但被人給攔著,扶著。我姐夫看到火勢越來越大,姐姐和侄女還被困在裡面,消防員沒有人願意上去救人,心裡擔心她們會死在裡面,加上大火已經燒了有兩個多小時了,就大聲求救,要消防員上去救人,消防員說:「火勢太大上不去,會出人命。」姐夫又問消防員:「你們有沒有梯子?我自己上去救人。」消防員說:「沒有。」姐夫見火勢越來越大,執意要上去救人,可消防員拚命攔阻不讓進去,說:「你進去出了事故,我們擔不起責任。」就這樣又僵持了半個小時左右,消防員也沒有採取任何的救人措施,我姐夫實在等不下去了,就向消防員和政府官員承諾:「我進去救人出了任何事故都不要你們負責。」這時,我家的親戚借來了梯子,從屋外二樓的棚架上搭了個梯子,準備走窗戶進去救人,因我姐姐困在三樓,一個梯子短了,就大聲喊問:「誰家還有沒有梯子?」這時消防員才從車上拿出了梯子,當我姐夫和叔叔把梯子搭上去救我姐姐時,我6個多月的小侄女已沒有生命跡象了,姐姐也已經奄奄一息,眼睛開始翻白,只剩下一口氣了,隨即就送到市人民醫院進行搶救,幾番搶救最終活了下來,但是她的肺部因吸入太多濃煙導致中毒過深,肺功能已經過度損傷,至今也沒有完全好,經常要去省醫院治療。

出來後,丈夫對我說:「我上去救你的時候,幾次都上不去,濃煙太重了,我們只有找毛巾打濕,摀住嘴巴和鼻子才上去了,一猛勁衝到六樓窗戶口,再把你吊下來,那根繩子剛好夠你著地,樓層再高一點都不能把你放下來了。我們救完你再下樓的時候,因溫度太高,濃煙太重了,摀住口鼻都下不去。我們沒辦法,就找來了破被子捆在身上(被子是放在六樓的,因叔叔那邊的五六樓是賓館房,在裝修中,堆在那的雜物),從樓梯上滾下去的。再遲幾分鐘我們都沒法下來了。」我聽後,內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神!看到萬事萬物都掌握在神的手中,連這個救人的時間都掌握得分毫不差,正如全能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回想我房門口堆放的十幾袋谷子,如果不是在火災的前一天下午搬走,我根本無法從通往商貿街一側的窗口逃出來,只能在裡面活活地被燒死;當我從廚房門口到自己的房間收拾電腦的時候,如果還遲兩分鐘,玻璃就會炸在我身上,就算不死也會成重傷。我一個有夜盲症的人,在看不到路也不熟悉地形的情況下竟然還能摸到逃生窗口,這都是神在帶領引導著我。尤其聽丈夫說借來的繩子剛好夠著地,樓層再高一點也不能把我放下來,還遲幾分鐘繩子也會被烤斷,他們也無法上樓救我,更無法下樓,這更讓我看到神對我奇妙的保守與拯救。這一幕幕我看到都是全能神在主宰安排著一切,不管從時間上,人事物的安排上都是神在主宰掌管著,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才安全脫離險境,的確讓我看到神是信實的,人只有信靠神、敬拜神,才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

經歷了這場火災,讓我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也看到了神對人的憐憫和拯救。正如全能神說:「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失去了我,人類會馬上停滯不前,失去了我,人類只有遭受滅頂之災與各種幽魂的踐踏,儘管人都不在乎我。……總之,我希望你們當為自己的歸宿而預備足夠的善行,這樣我才滿足,否則你們都不可能逃脫災難的侵襲。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佈,你們若不能在我面前看為善,那你們都難逃災難之苦。」(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任何一個國家與民族的命運將會是如何只有神自己知道,這個人類將何去何從也只有神自己掌握。人類要想有好的命運,一個國家要想有好的命運,那只有人類都俯伏敬拜神,都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認罪,否則人類的命運與歸宿將會是一場不可避免的劫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從神的話和自己的親身經歷中,讓我看到在災難面前人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人的力量是多麼渺小和蒼白無力,在生死關頭,當人呼求神,就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人心中沒有神的地位,人要是不敬拜神、不認識神,就沒有神的祝福。姐姐之前一直攔阻我和媽媽信神,她不敬拜神,臨到災難也不依靠神,就得不到神的看顧保守。而我媽媽平日裡追求真理、盡本分,在這次火災中更是蒙了神極大的保守,在火災的前兩天教會安排她盡本分去了,神的保守使她躲過了這場火災。

經歷了這次火災,讓我看透人真正需要的不是物質上有多高的享受,而是神對人類的看顧和保守;更讓我看到了神的憐憫、可愛與全能,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與拯救。在這次的火災事故中是神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願在以後的時光中,好好盡本分,來還報神對我的拯救!感謝神,榮耀歸給全能神!(全篇完)https://www.testifygod.com/god-s-action-in-fir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