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感人短片《父親的秘密》❤️❤️❤️

泰國感人短片《父親的秘密》

短片簡介:

影片中的兒子覺得父親不喜歡他,因為父親從來沒有認同過他做的事,他很傷心。一次,媽媽告訴他:「其實爸爸是故意這麼做的,爸爸不送你進校門,因為爸爸想讓你變得獨立、堅強。爸爸不幫你做小房子,是想讓你自己先試著做出來,這樣他會感到驕傲。爸爸知道你喜歡音樂就買了一把吉他,但是並沒有親手交給你,而是讓媽媽轉交,其實爸爸在背後默默地為你付出了很多。因為我們不能一輩子陪在你身邊,所以從小就讓你獨立,以後遇到難處的時候你才能獨立地去面對這些困難。」兒子聽了,才突然醒悟,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感悟分享:

看完這個影片我很受感動,在經歷神作工的過程中,我們也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或者經歷一些挫折,雖然儅時我們不理解神的心意,但是背後都有神的美意,神是為了成全我們,磨練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變得更堅強,成熟。就像摩西,神把他放在曠野40年,是為了磨練他的血氣,成全他的信心與順服;還有約瑟被賣到埃及,中間經歷很多苦難,最後拯救了以色列人逃離飢荒。雖然外表他們經歷的是苦難,但是神卻在背後默默地看顧、保守、帶領著他們。從中看到,神無論是賜給我們恩典,還是讓我們經歷磨難都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為了讓我們的生命長大。

就如神的話說:「神作工熬煉人,人就受苦,愛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煉越小,愛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也小。受的熬煉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產生對神真實的愛越深,對神越有真實的信心,對神的認識也越深。在經歷中你會看見,那些受熬煉痛苦大的、受對付管教多的人,對神的愛就深,對神的認識也越深、越透徹。

神知道什麼樣的人事物能造就我們,所以我們只管去接受、面對神為我們擺設的各樣環境,藉著禱告,尋求等候,總有一天神會讓我們明白他拯救人的良苦用心。https://reurl.cc/4gbxMR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完整預告

 

主內平安!如果您看了本視頻有新的領受和認識,或是信仰生活中遇到任何難處,歡迎通過網站底部的在線聊天窗口與我們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xpecthim.com,我們會儘快回覆。願主祝福你!

 

 

 



❤️要進窄門(有聲讀物)

https://reurl.cc/lLaq9j

「進窄門」是甚麼意思呢?.jpg

一天晚上,春光心思沉重地坐在寫字台前,打開馬太福音七章十三至十四節讀道:「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這兩節經文春光雖然讀過多次,但她對進窄門和進寬門一直琢磨不明白:聖經上說人信神要進窄門才能得永生,到底怎麼信才是進窄門呢?什麼是寬門,什麼是窄門?我在教堂裡信神是不是就進了窄門呢?有一次散會以後,春光向講道人詢問了這個問題。李同工說:「信主耶穌就是進窄門,什麼時候都得守住主的名,堅持到底就是進窄門了,那些不信神的屬世界的人就是進了寬門。」春光聽完後心裡想:是這樣嗎?這兩節經文下面講的是兩種果樹,兩種根基,這是指兩類信神的人說的,怎麼能和世上不信的人摻和在一起呢?春光對李同工的解釋從心裡不認同,帶著這樣的困惑她只有禱告主:「主啊!什麼是寬門,什麼是窄門?怎樣才能進窄門?求你開啟、引導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窄門、寬門這是兩種結局,兩類人的信法。我到底是屬於哪種信法呢?怎樣才能尋找窄門得永生,這個問題我一直很困惑,求主幫助我能明白。」春光總想在聖經裡找到答案,來解決心裡的困惑,她尋求著……

有一天,春光偶遇以往的同事張蘭,她可是名老信徒,一直都很追求。於是春光把心裡的困惑告訴了張蘭,張蘭認真地說:「主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是有背景的,當時是法利賽人、祭司、文士不相信主耶穌就是彌賽亞,所以他們逼迫、抵擋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並大肆抓捕、定罪主耶穌,因為他們持守著律法規條字句,信神事奉神也不追求認識神和神的作工,更不認識主耶穌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不認識主耶穌就是基督的顯現,最後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這些人就是進了寬門,走向了滅亡。而彼得、約翰、拿但業等人,他們不持守律法規條,看見了主耶穌所說所作滿有權柄、能力,一句話就能讓死人復活,五餅二魚能讓五千人吃飽等,這些神蹟只有造物主才能作,並能從主的發聲說話中來認識神的聲音,看見主耶穌真是基督的顯現,他們從律法下走出來,接受主耶穌的救恩,這些人就是進窄門了。主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約10:7)主耶穌說他自己就是羊的門,而活在世界黑暗中的人能接受主耶穌為救主,追求真理尋求光明之道的人畢竟還是少數,那些能接受主耶穌為救主的人就是進入了窄門。」

春光聽張蘭這樣交通,若有所思地打斷問道:「那現在到了末世,我們這樣的信法還是進窄門嗎?我怎麼感到摸不著主的同在了呢?」

張蘭接著交通:「主耶穌告訴我們:『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這就是主耶穌升天之前預言他再來的經文,主耶穌再來還得被世代棄絕,還得受很多的苦。主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信神多年的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都抵擋他、定罪他,甚至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仁慈的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同樣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得經受被棄絕之苦,還得遭到世人的定罪、抵擋。主既然說他是羊的門,如果我們想進窄門得永生,就得跟上主耶穌再來的腳蹤,找到主耶穌再來的作工,因為主耶穌曾多次說過他必再來,並且經上多處預言主再來還要作審判工作,經上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29)從中我們看到,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說話發聲來審判人,讓我們都留心聽神的話,我們只要找到主再來的發聲說話,接受他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這就是主耶穌預言的『進窄門』了。」

春光點點頭又問道:「你這樣交通我有些明白了,只有找到主耶穌再來的發聲說話,我們才有機會進窄門,那怎樣才能找著主耶穌的再來,跟上他的作工進窄門呢?」

張蘭接著說:「咱得根據聖經預言,分辨哪個教會有聖靈的作工,有神新的說話發聲,這樣的教會肯定是主再來提接的教會,我們一旦找到了就趕緊考察肯定沒錯!另外啟示錄預言:『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7:14)根據這節經文我領受到,哪個教會見證主耶穌再來顯現作工,被國家政府逼迫、抓捕、毀謗、抹黑最厲害,被宗教界定罪棄絕最嚴重的教會,我們就應該去尋求考察,就像主耶穌作工時被宗教界、羅馬政府定罪,被世人棄絕一樣;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要受許多的苦,還要被這個世代棄絕,那些跟隨主耶穌的再來,從逼迫患難中走出來的人,應該就是進入窄門的人,我是這樣領受的。」

春光聽完張蘭的交通,高興地說:「你交通的符合聖經預言,我們要是找到這樣的教會,找到主再來的教會,我們才是進了窄門。你今天交通得太透亮了,終於解開了我心中的困惑,感謝神。姊妹,你要有時間經常來給我交通交通啊!」張蘭說:「太好了!感謝神!」https://reurl.cc/lLaq9j

思念

相關推薦: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

 

 

熱門標籤

69589012_2477965375585153_2339849301838004224_n.jpg

 

主內平安!如果您看了本篇文章有新的領受和認識,或是信仰生活中遇到任何難處,歡迎通過網站底部的在線聊天窗口與我們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xpecthim.com,我們會儘快回覆。願主祝福你!

 
 


❤️【家庭指南】「為你好」緣何成束縛 

閒來無事,我打開手機瀏覽,指尖驟然停止,目光被一張寫著「For you(為了你)」的漫畫吸引。

漫畫上是一對小夫妻用餐的場景,丈夫被綁在餐桌前的椅子上,妻子夾著食物親自餵男方吃,可丈夫的臉顯得消瘦而又鬱悶,妻子的臉上也沒有絲毫喜色。

漫畫中的妻子可以說非常愛她的丈夫,對其照顧周到,呵護備至,但這種「愛」卻使丈夫痛苦憂愁。他們無論是「愛」的一方,還是被「愛」的一方,都感受不到幸福快樂。

「For you,For you」我不由得小聲說,「這種掌控式的關心真的是為了對方好嗎?」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現在多數夫妻之間的關係不就如漫畫中的夫妻一樣嗎?一方總是打著「為你好」的旗號強行管制對方,掌控對方的一切,凡事都要求對方按著自己的意思來,結果給對方帶來的卻是捆綁與轄制,自己也活在得不到對方理解的痛苦中。https://reurl.cc/gvnVGb

夫妻倆坐在長椅上僵持着

我認識的一對老夫妻,他們也是這樣。老爺子找了一份給工地做飯的工作,可老太太認為這工作太操心,就私自給老爺子找了份掃大街的活兒,可是老爺子說什麼也不樂意幹。老太太一看老伴兒不聽自己的就生氣了,然後就不容商量地強制讓老伴兒妥協,還跟老伴兒搞起了冷戰。就這樣,老兩口變得好似陌生人一樣,家裡也變得冷冷清清的,兩個人心裡都不舒坦。

其實這樣的事在我們生活中時常發生,我們耳邊也常充斥著這樣的聲音:

「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呢?我這麼做不都是為你著想嗎?」

「你怎麼就不理解我的一片苦心呢?要是別人我還不管呢!」

「我這都是為你好,你聽我的沒錯!」

……

這些發自肺腑「為你好」的話,按理說應該會讓對方倍感關愛,關係更加融洽。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用這樣的方式去「關心」對方,換來的卻是對方的埋怨與嫌棄,甚至厭煩,夫妻關係也變得越來越僵。這其中的原因不得不讓我們反思。https://reurl.cc/gvnVGb

為你好」是一把傷人的雙刃刀

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有凶惡性情,總想控制人。什麼叫控制人?光是不讓人說哪一句話嗎?不讓人按著哪個方式思想嗎?肯定不是,不是一句話、一個眼神的問題,他這種性情凶惡,從『凶惡』這兩個字來看,這種性情流露出來人能做哪些事?首先是想擺佈一個人,什麼叫擺佈?他給你制定一個規矩,你就得守著,你不守他就發火,他想擺佈你,讓你朝東你就得朝東,讓你朝西你就得朝西,他有這種願望,然後就這麼做,這就叫擺佈。擺佈就是想掌控一個人的命運,掌控一個人的生活、心思、行為、喜好,讓一個人的心思、意念、喜好、願望都按照他說的來,都按他的意思來,……

神的話揭示了「為你好」背後的根源問題,其實就是想擺佈人、控制人,想掌控別人的生活、行為、喜好等,什麼事都想讓別人按著我們的意思來做,當對方不聽時,就打著「為你好」的旗號,採用強制手段讓對方聽從、順服,流露的是凶惡性情。

就如夫妻之間,一方覺得自己的想法對,就強行要求對方聽自己的,認為這是為對方好;父母和孩子之間,父母也常常把「這都是為你好」掛在嘴邊,處處要求孩子按父母的意思來,孩子不聽就給孩子施壓,強制孩子向自己屈服。很顯然,這種「為你好」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不聽也得聽,使對方感到受捆綁,導致關係越來越僵。

或許我們要求對方按著我們的意思做的初衷是好的,心裡有愛、有關心,考慮到對方一些難處而給出一些建議,是真心實意地為對方好。可問題出在當對方不採納我們的意見時,我們就強制對方非得聽,這就是凶惡性情的爆發了,給別人帶來的就不是愛而是轄制,這就是「為你好」由愛變惡的過程。當我們流露凶惡的撒但性情時,不僅讓對方感覺很不舒服、很受壓,我們自己也很痛苦,導致一家人爭吵不斷,無法和睦相處。

就如「For you」漫畫中的夫妻,丈夫長著雙手,吃飯的問題他自己本來可以解決,但妻子卻把他的雙手捆起來親自餵他,這樣妻子不僅勞累,丈夫也因被限制了人身自由而痛苦憂愁。還有那對老夫妻,面對找工作的事,老太太認為掃大街的活兒比較好,就強行讓老伴兒去幹,不准老伴兒有絲毫的異議,也不給他自由選擇的權利。當老伴兒不聽、不採納她的建議時,就採用冷戰想讓老伴兒妥協,結果雙方都很痛苦。這就是我們憑著凶惡性情活著帶來的後果,不僅與他人關係變得緊張,而且使我們變得越來越狂妄、自私、霸道,失去了正常人性理智。

那我們與人相處時,該怎麼實行才能達到真正「為你好」呢?

掌握與人相處的原則,才能做到「為你好」

神的話說:「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幾方面?見識、理智、良心、人格,這幾方面都達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

雙方如果都憑著正常人性活著,再能上升到有真理,都站在正常人性的角度上替對方想,考慮到對方的難處,都站在平等的地位上相處、說話、辦事,這中間是不是就不產生隔閡了?

其實很簡單,就是必須得做一個普通的人,別受地位轄制,對待兒女、對待自己的家人就像對待普通的弟兄姊妹一樣,雖然有責任,有肉體關係,但是站的地位、角度與朋友或者普通的弟兄姊妹是一樣的就行了。絕不能站父母的地位轄制人、管束人,掌控兒女的一切。應該以平等的身分對待兒女,允許他出錯,允許他說錯話,允許他做幼稚不成熟的事,做愚昧的事,不管發生什麼事,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對話,尋求真理。這樣說話的態度也就端正了,問題也就解決了。

神的話告訴我們與人相處需做到以下3點:

1與人相處時要有正常人性的理智,不能總打著「為你好」的旗號轄管人,強迫對方聽自己的,而是要給對方自由選擇的權利。即使我們認為自己的想法對,是為對方著想,也應有理智,我們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供對方參考,如果對方不同意,也不要強人所難,要尊重對方的選擇。

2.學會換位思考,多考慮對方的難處,多替對方想想,這樣才能真正達到互相理解、互相體貼。因每一個人的愛好、觀點不同,我們不要把自己的喜好強加給對方,不能什麼事都要求對方必須按照我們的意思來。而且,我們還要允許對方犯錯誤或者做一些愚昧的事,讓對方從中總結經驗、學習、成長。

3.把對方當普通弟兄姊妹對待,站平等地位,我們就會變得理性一些,就能有效遏制我們凶惡性情的流露。不管我們的理由是否正確,都應學著站在平等地位上耐心與對方溝通,態度誠懇而不是強制,讓對方能感受到我們的關心,對方也會冷靜考慮我們的建議,也許事情會有更合適的處理方法。

總之,當我們不受撒但敗壞性情控制,憑神的話與人相處時,家庭生活才會更幸福。https://reurl.cc/gvnVGb

方明

 

 

主內平安!如果您看了本篇文章有新的領受和認識,或是信仰生活中遇到任何難處,歡迎通過網站底部的在線聊天窗口與我們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xpecthim.com,我們會儘快回覆。願主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