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不守安息日是要告诫我们什么呢

一天灵修时,我看到经上说:“那时,耶稣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说:‘看哪,你的门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耶稣对他们说:‘经上记着大卫和跟从他的人饥饿之时所做的事,你们没有念过吗?他怎么进了神的殿,吃了陈设饼,这饼不是他和跟从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独祭司才可以吃。再者,律法上所记的,当安息日,祭司在殿里犯了安息日还是没有罪,你们没有念过吗?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1-8)看完这些经文,我陷入沉思:律法时代,耶和华神教导我们要守安息日,无论多么忙碌的工都不可做。在安息日作工是犯罪,是要被处置的,而主耶稣来作工为什么不守安息日,还带领门徒出来传道作工,掐麦穗吃呢?主耶稣这样作是要给人传达什么信息呢?

主耶稣和门徒在安息日掐麦穗吃

揣摩中,我想到前不久汪姊妹送给我的一本书籍,我翻开看到:“主耶稣来了,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人类:神已走出律法时代开始了新的工作,这新的工作不需再守安息日,‘走出安息日’这仅仅是神新工作的一个预尝,而真正的大的工作将会继续上演。当主耶稣开始作工的时候,他已经走出了律法时代的‘束缚’,打破了律法时代所规定的条例与原则,与律法有关的一切在他身上就没有任何的踪迹了,他全部丢掉了不去守,也不再要求人去守。所以在这你看到在安息日主耶稣从麦地经过,主没有安息,他在外边作工,没有休息。他的这一举动反击人的观念,告诉人他已不在律法下生活了,他走出了安息日,以全新的形像与新的作工方式出现在人面前,出现在人中间。他的这一举动告诉人他带来了新的工作,这个新的工作就从走出律法、走出安息日开始。当神作新工作的时候他就不会再念旧,也不会再顾忌律法时代的条例,也不受上一个时代所作工作的影响,而是在安息日照样作工作,而且他的门徒饿了可以掐麦穗吃,这一切在神那看都是很正常的。在神那神要作的好多工作与要说的好多话都可以有新的开头,当有新开头的时候,他以前所作的旧工作就不再提起了,也不再持续了。因为神作工有他的原则,当他要作新工作的时候,就是他要将人带入新的工作步骤的时候,也是他的工作进入更拔高的阶段的时候,对于旧的说法或条例人如果继续做、继续持守,神也不纪念、不称许,因为他已经带来了新的工作,进入了新的作工阶段。”

看到这儿我明白了,律法时代神要求人守安息日,在安息日来到神面前敬拜神、赞美神,一切的工都不可做,以此让人从神得着安息,得着神的看顾保守。但到了恩典时代,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越来越深,虽然外表还能守住安息日,在安息日敬拜神、赞美神,什么工都不作,但心里对神没有了真实的敬拜,即使守着安息日也是一种规条和仪式。所以,恩典时代,主耶稣来作工要求人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学主的样式,效法主的所是,人心里就有依靠,就有主所赐的平安喜乐,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在主耶稣基督里就得着安息了。正如马太福音11章28-29节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外表看主耶稣是废掉了律法,但实质上主是成全了律法,让人从以往敬拜神的规条仪式中转到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这是敬拜神更深的实行进入,使人与神的心更亲近。如果主不亲自带领门徒走出安息日,就没有人能超脱律法的辖制,只有神自己不断地作新工作,人才能有新的实行路,得到心灵的自由释放。借着神的作工,让我们看到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在神那儿不受任何规条禁忌的束缚,神作新工作不受律法规条限制,也不持守以往的旧工作。

我们若不认识神的作工,总拿神以往的作工来定规神的新工作,跟不上神的新工作不说,反而还会因抵挡定罪神遭神惩罚。就如当时的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死守律法规条,以主耶稣不守安息日为由,定罪主耶稣的作工,总拿主耶稣的作工与耶和华神的作工作比较,只要不一样,他们就定罪主耶稣,最后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惩罚。

借此,也告诫我们不管神在哪里作工,以什么方式作工,我们都不能凭观念想象,拿神以往的作工来定规神的新工作。神的智慧超过诸天,高过万有,无论神怎么作,都有神的计划、心意、原则,我们渺小的人类是无法测透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存着虚心寻求顺服神的心。

——李清


===❤️更多的精彩的內容都在國度降臨福音網
📖📖:https://tr.kingdomsalvation.org/…/the-life-of-the-church-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