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ardless of whether you are able to recognize the deed of God, and irrespective of whether you believe in the existence of God, there is no doubt that your fate lies within the ordination of God, and there is no doubt that God will always hold sovereignty over all things. His existence and authority are not predicated upon whether or not they can be recognized and comprehended by man. Only He knows man’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and only He can determine the fate of mankind. Regardless of whether you are able to accept this fact, it will not be long before mankind witnesses all of this with his own eyes, and this is the fact that God will soon bring to bear."
https://reurl.cc/nZb2n

51373630_564045661089768_3257554783585697792_n.jpg

 

 

 

 

 

【人生感悟】不再為身高煩惱

矮,與生俱來,卻成了她最大的煩惱。當異樣的眼光、譏諷的言語向她襲來時,她只能自卑地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煩惱、痛苦、掙扎。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全能的上帝,他生命的話語打開了鮮為人知的奧祕,帶領她掙脫了「矮」的陰影,點亮了她新的人生……

今日與您分享文章:《我終於告別了矮個子的煩惱》
https://reurl.cc/QWlkb

我終於告別了矮個子的煩惱

矮,與生俱來,卻成了我最大的煩惱。當異樣的眼光、譏諷的言語向我襲來時,我只能自卑地活在屬於我的世界裡,煩惱、痛苦、掙扎。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全能的上帝,他生命的話語打開了鮮為人知的奧祕,帶領我掙脫了「矮」的陰影,點亮了我新的人生……

童年的盼望:我會長高的 https://reurl.cc/QWlkb

小時候,我個頭比正常的孩子長得矮,上學排隊、排座位,我都是在最前面。特別是老師叫我們到黑板上寫字、做題,我夠不著黑板,踩著小板凳才能夠得著,同學們就笑話我,我感到很丟臉,打心眼裡羨慕那些長得高的同學。但好強的我並不服氣,心裡常常想:「別看我現在個頭沒你們高,我年齡還小,以後我會長高的!」為了不讓他們因我個頭矮看不起我,就在心裡暗立心志:「在學習上一定要超過他們!」於是,每堂課我都認真地聽,課間時間同學說笑打鬧,我怕他們取笑我,從不參加,而是埋頭學習。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因著我學習成績突出,老師和同學都對我另眼相看。但有時候還是免不了被人嘲笑,我幼小的心靈經受著打擊,性格也變得孤僻,不願意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

少年的煩惱:望「高」興嘆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年齡越來越大,但我的個頭卻沒長高多少。在家裡,我是姐妹中最矮的,在村裡,也是所有同齡女孩中最矮的一個,甚至比我小幾歲的,也超過了我的身高。矮,成了我的一塊心病,我常常暗自嘆氣。每當聽到同學議論身高之類的話題時,我就躲到一邊裝作沒聽見,或找點事做做,以掩飾內心的痛苦。

有一次,村裡一個中年婦女(個頭挺高的)來找我媽有事,看到我一臉的驚訝,上下打量著我說:「你家裡幾姐妹長得都挺高的,你怎麼長得這麼矮呀?」聽著她帶著挖苦的話,我的臉火辣辣的,恨不得鑽進地縫裡馬上消失,內心倍受打擊,心想:「你個子高有什麼了不起的,長得高就有資格取笑別人嗎?俗話說『人怕傷心,樹怕剝皮』,明明知道我個頭矮還這樣講,這不是故意笑話我嗎?誰不想長高點。」我巴不得她趕緊走,不想再見到她。一整天我心裡都不是滋味,越想越難過,就責怪父母把我生得這麼矮,哪怕再高一兩寸也行啊?也不會讓別人這麼笑話了。

後來,我看見小學的同桌,她原來個頭跟我差不多,幾年不見,她都長到一米六了,我羨慕極了,同時又為自己感到沮喪。

成年的冷遇:傷害來自最近的人

成年的我為了不成為別人的笑柄,不被人瞧不起,我就儘量少接觸人。只要出門我就穿高跟鞋,只有穿上高跟鞋的那一刻我才找回點自信。雖然穿高跟鞋很累,甚至我還扭傷了好幾次腳,但為了看起來不那麼矮我也認了。所以,各種款式的高跟鞋成了我的至愛,別人買鞋講究舒服、不累腳,我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海拔」,體驗不穩定的美感,根本顧不得腳的感受。走一天的路,我的腳常常都是腫的,甚至磨出了水泡,我也只能忍著、受著,有淚背後流。

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按我的學歷和工作,也想找個條件好點的對象,但因我的身高問題,只好委屈自己,降低標準嫁給了現在的丈夫。誰知他也嫌我個頭矮,在眾人面前從不跟我平排走,總是一前一後的,感覺我配不上他,給他丟臉了。我跟在他後面心裡別提多難受了,心裡不住地嘆氣:「唉,誰叫自己這麼矮呢?以往在娘家就受村裡人歧視,現在結婚了,還要被丈夫嫌棄,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啊?」

接受福音:身高源於神命定

就在我愁苦困擾之時,娘家的親戚把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做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每個人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長相如何,個頭有多高,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我們人自己能選擇的,也不是父母能決定的。回想自己這些年來,一直因個頭矮被別人看不起而自卑痛苦,甚至還埋怨父母把我生矮了,埋怨別人的譏笑,埋怨丈夫不該那樣待我,使我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我遠離人群,封閉自己。現在我知道了我的身高、長相是神安排的,雖然我個頭矮小,但神沒有嫌棄我,還揀選我來到他面前,讓我看到了神對我的愛。神的話安慰著我受傷的心,心裡有了喜樂的感覺,多年的煩惱痛苦也減輕了許多。

女子心靈得到了釋放躺在陽光下享受

通過跟弟兄姊妹一起接觸、過教會生活,我發現他們對我很熱情,滿了愛心,沒有流露出任何貶低、歧視的表情,只要我有不明白的地方,他們都會耐心與我交通神的話,直到我明白為止;還告訴我弟兄姊妹相處都按照神的話公平待人,鼓勵我多交通,有什麼想法就敞開心說出來,一起尋求真理解決,讓我真實感受到從神來的愛,自卑的我終於有了抬頭說話的勇氣。

查找根源:自卑來源於錯謬的思想觀點

神的話醫治了我心靈的傷痛。我心想:「個子矮是神的命定的,我為什麼要自卑呢?」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

神話語的揭示讓我明白了,我們活在被撒但敗壞的污穢世界中,接受的文化知識、傳統禮儀,都經過了撒但哲學的滲透、傳染,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嚴重扭曲,沒有真理,就分不清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就會用「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的撒但觀點來評判事物的善惡美醜。不但在工作、事業上比高低,追求出人頭地,讓人高看仰望,而且連與生俱來的長相也要評判對錯。長得高,長得好的就討人喜歡、高看;長得矮,長得一般的就貶低、排斥,帶給人都是傷害和痛苦。想到自己因長得矮,露不了臉,上不了檯面,經常被人冷嘲熱諷,連丈夫都看不上我,讓我很自卑,對生活也失去了希望;同樣,我為了保住自己的臉面,不敢出門,好像做了見不得人的事一般,把自己封閉起來,自卑到一個地步,感覺活著都沒意思。想想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因著自己身高、長相不好,被這個社會歧視,活得很艱難,甚至失去了生活的勇氣。可見,憑著撒但的哲學觀點活著給我們帶來的都是傷害。我們只有接受神話語的引導,才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掙脫撒但的牢籠和苦害,活得自由釋放。

心鎖打開:神造的萬物都是好的

有一次我到同事家聊天,她正好在家裡擺弄櫃子裡的衣服。她不經意地說:「我這身材特別好買衣服,隨便挑一件穿在我身上都挺顯身材的,我看你的個頭恐怕很難買到合適的衣服吧?可能每條褲子買來都要經過修剪才能穿……」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聽後臉面有點掛不住。同事的話是實情,自己矮小的身材確實很難買到合適的衣服,穿什麼都不好看。信神前,我聽到這樣的話,心裡會難受,甚至自卑得不願再出門。但我意識到自己又想維護自己的臉面,就趕緊禱告神不受撒但的捉弄。

回到家,我看到神的話說:「在神的意念當中,神要讓他造的各種活物有各種各樣的長相,各種各樣的功能與用途,所以神造的萬物沒有千篇一律的,從外形到內裡的構造,從生活習性到各自佔據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總之,對待萬物人都應存著順服造物主的權柄,也就是順應造物主給萬物制定的規律這樣的態度,才是最明智的,存著尋求與順服造物主的初衷這樣的態度,才是真正的對造物主權柄的接納與肯定。因為神看著是好的,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是啊,神的話說得太好了,神造的萬物各不相同,不管是好看的還是難看的,都有各自的用處,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就如在人類幾十億人口中,找不出完全相同的兩個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美的、醜的,一人一個樣,都出自造物主智慧之手,在神看都是好的。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個頭矮,但衣食住行正常,生活工作正常,在神的眼裡我也是好的,神並沒有偏待我,我不應該埋怨神,而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發揮自己的功用,這是我該追求的人生方向。神的話打開了我心靈的枷鎖,我坦然接受了自己的身高,個子矮也要敬拜神、榮耀神。

此後,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無論在什麼場合說話、做事都不再受個頭矮的轄制了,也不再感覺孤獨、自卑了,跟大家在一起相處得很融洽,很釋放。神的話驅散了我心裡的煩惱,我終於可以昂起頭做人了。我積極傳福音見證神,讓更多的人從撒但的捆綁中走出來,告別痛苦,找到心靈真正的家,追求最有意義的人生。https://reurl.cc/QWlkb

王婷

推薦閱讀:
苦難臨到也是神的恩典
人生苦太多,神才是我的幸福

主內平安!如果您看了本篇文章有新的領受和認識,或是信仰生活中遇到任何難處,歡迎通過網站底部的在線聊天窗口與我們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xpecthim.com,我們會儘快回覆。願主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