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mercy on those who have repentance】
⭐️⭐️"Regardless of how angry God had been with the Ninevites, as soon as they declared a fast and wore sackcloth and ashes, His heart gradually softened, and He began to change His heart. When He proclaimed to them that He would destroy their city—the moment prior to their confession and repentance for their sins—God was still angry with them. Once they had gone through a series of acts of repentance, God’s anger for the people of Nineveh gradually transformed into mercy and tolerance for them."
⭐️⭐️"God used His attitude to tell people the following: It is not that God does not tolerate people, or He does not want to show mercy to them; it is that they rarely truly repent toward God, and it is rare that people truly turn away from their evil ways and abandon the violence in their hands."
⭐️⭐️"In other words, when God is angry with man, He hopes that man will be able to truly repent, and He hopes to see man’s true repentance, in which case He will then liberally continue to bestow His mercy and tolerance upon man."

54515329_1082408615277119_1190744958005411840_n.jpg

 

 

 

【職場工作】不溜鬚拍馬也能得到好工作

⋯不管在哪裡工作,人際關係最難處理,人與人之間為了利益不是嫉妒紛爭、勾心鬥角,就是溜鬚拍馬、阿諛奉承,處處都得憑撒但處世哲學活著。基督徒張麗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她是如何依靠神話的帶領不用溜鬚拍馬、阿諛奉承,從繁重的工作崗位上調到比較輕鬆的崗位上的?
https://reurl.cc/v0QON

 

不溜鬚拍馬也能得到好工作

105
 
 

方 向

今年夏天,二十六歲的基督徒張麗來到一所大型兒童遊樂場工作,這裡的崗位比較多,每個崗位都有不同的人員負責。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張麗心想:「不管在哪裡工作,人際關係最難處理,人與人之間為了利益不是嫉妒紛爭、勾心鬥角,就是溜鬚拍馬、阿諛奉承,處處都憑撒但處世哲學活著。我是一個信神的人,一言一行都要按照神話語去做,敬畏神遠離惡,不搞撒但處世哲學,不做羞辱神名的事。」https://reurl.cc/v0QON

第一天,經理給張麗安排了一個相對比較輕鬆的工作,活兒不太多,工作期間還可以自由活動,到時間就下班,張麗對這個工作很滿意。可張麗剛幹了兩天,就被經理安排到了另一個地方工作,那裡需要不停地打掃衛生,還要隨時看住小孩不能讓他們亂跑,不然衛生很難清理,張麗每天忙得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勞累了一天的張麗下班回到家後,不由得在心裡琢磨:「這遊樂場的工作有輕鬆的、有繁重的,大家同在這裡工作,為什麼有的人被分配到了輕鬆的崗位,有的人就被分配到了活兒多的地方呢?」後來,張麗想起同事跟她說過,他們能分配到好的崗位都是因為給領導送禮,還在領導面前說了不少的好話……這時「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句話浮現在張麗的腦海裡,她的心開始蠢蠢欲動:「不然我也溜鬚溜鬚經理,興許這樣經理就會給我安排一份輕鬆的工作,那我是給經理買東西呢,還是給經理送錢呢?要不給二百塊錢?不行,太少了!可買東西的話買什麼呢?便宜的人家看不上,貴的自己又買不起……」

張麗正思索時,忽然一段神的話浮現在她的腦海裡:「人在社會上奔走了幾十年,若問他『你在世界上活這麼大歲數,獲得這麼大的成就,主要是靠什麼名言?』他會說:『最關鍵一條,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話是不是代表他的本性?為了當官不擇手段成了他的本性,當官是他的生命。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銘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神的話使張麗一下子清醒了:「是啊!『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不是撒但的處世哲學嗎?」張麗趕緊把這段神的話找出來認真地讀了讀,她揣摩著神的話,想到自己剛來這裡工作時還立心志要實行神的話,不憑撒但處世哲學活著,沒想到一涉及自己的利益時,為了撈個輕鬆的工作讓自己的肉體少受點苦,就想運用撒但哲學——溜鬚拍馬,給領導送禮。張麗想到那些不信神的人為了升官發財、有好的工作崗位,不是託人送禮走後門、拉關係,就是溜鬚拍馬,進行各種骯髒的交易,順應著各種潛規則,為了得到想要的利益,很多人不得不在人面前低三下四、阿諛奉承,不能挺起腰板做人,活得特別累,特別痛苦;有的人用盡各種手段,甚至是以出賣自己的肉體為代價,活得沒有一點人格、尊嚴,放棄了做人的底線。此時,張麗才看到撒但在利用這些哲學法則敗壞、愚弄人,使人為了謀取利益不得不隨從邪惡的社會潮流,越來越敗壞、邪惡,漸漸地,人就一點點走向墮落,徹底失去良心、理智、人格、尊嚴。這時張麗意識到,她如果真這樣做那就跟不信神的人一樣,所說所做全是建立在撒但的哲學法則之上,是令神恨惡、厭憎的。神要求我們說話、做事光明磊落,一是一,二是二,坦坦蕩蕩做誠實人,都是為了使我們活在光明中,免受撒但的愚弄、苦害,她若為了滿足肉體利益,換個清閒的崗位,憑撒但的處世之道去奉承、溜鬚、討好經理,讓經理給她開綠燈,這不是要往撒但愚弄人的泥潭裡跳嗎?這樣的做法見不得光,不符合神的心意和神對人的要求。通過看神的話張麗明白了,撒但是在利用各種處世哲學敗壞人,她不願再隨從邪惡的社會潮流憑處世哲學活著了。

可張麗心裡還是有些糾結:「我若不溜鬚經理,以後會不會被分配到更累的地方幹活兒呢?」張麗心裡矛盾極了,她不知道到底該怎樣做。這時,張麗看到神的話說:「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做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四篇》)張麗認識到神是萬物的主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自己每天會臨到什麼事,什麼時間在什麼崗位上工作,這些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擺佈,不是憑自己人為的努力就能改變的。這時張麗心裡亮堂了,她知道自己是基督徒,應該把這件事禱告交託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不應憑著自己的能力去打算、計劃,更不應為此有過多的擔憂和顧慮。即使經理真的把她安排到工作繁重的崗位上,那也有神的許可,有她該學習的功課,神作的一切都是好的,她應該學會順服。明白這些後,張麗願依靠神去經歷這個環境,把工作交在神手中,不管會被安排幹什麼工作,都願意順服神的主宰,立志不憑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不使用手段去溜鬚經理,腳踏實地地把自己該做的工作做好。https://reurl.cc/v0QON

不溜鬚拍馬也能得到好工作

 

幾天後,經理又把張麗調到了另一個崗位。開始工作後,張麗才知道這個工作是整個遊樂場裡最累人的,一整天都得站著,幾乎沒有坐下休息的時間。更讓張麗頭疼的是,這個工作還涉及到管理錢財,稍不小心就會弄錯賬,那樣的話輕則挨批重則賠償,所以她的大腦必須時刻保持清醒,而且教她的同事對她的態度也不好。這個工作對於身體瘦弱的張麗來說有些吃不消,她感到壓力特別大。

第一天的工作結束了,張麗跟經理說能不能給她換個工作,可經理什麼也沒說。張麗失望地回了家,有氣無力地趴在床上一動不動,心裡對經理滿了埋怨:「怎麼給我安排在這麼累的地方工作呢?唉,這就是沒送禮的結果呀!要不我給經理送點禮?……」這時,張麗突然想起前幾天自己跟神立的心志:願意順服任何環境,不管安排在什麼地方工作,自己都要按神的話做個誠實人,不憑撒但哲學為人處事。自己跟神立了心志,不能說話不算數,欺騙神哪!張麗想到既然她被安排在這個環境中工作,那肯定有神的許可,自己就在這個環境中尋求真理,多依靠神、禱告神去經歷吧!想到這些,張麗的心平靜了下來。就這樣,張麗在這樣的環境中度過了一些日子。

一天靈修時,張麗看到講道交通中說:「如果一個人的生長環境都是順利,一點苦難、痛苦、挫折沒有,能不能造就出堅強的性格來?一帆風順的環境,像溫室養育的花朵一樣,有什麼缺陷哪?(脆弱。)脆弱容易造成什麼?容易夭折,容易失敗,容易跌倒,生命不完善,沒有生命力,那環境太安逸了還真不行!……那什麼樣的環境最好啊?對每一個人來說,神擺設的現實環境都是最好的,因人而異,都不一樣。」(摘自《講道交通十三·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 八》)看了這段講道交通,張麗更加明白了神的心意,原來神擺設經理安排自己幹最累的活兒也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通過揣摩,張麗認識到自己太年輕,剛剛步入社會缺少人生閱歷,面對生活中的艱辛沒有什麼承受力,臨到些失敗挫折或不如意的事就消極軟弱,就如溫室裡的花朵一樣經不住風吹雨打,特別脆弱,不堪一擊。只有經歷各樣困苦的環境,多受些苦,她的毅力、受苦心志才能得到加強,她才能茁壯成長。神允許她經歷這個苦點的環境對她來說太有益處了!另外,神也是藉著這個環境顯明她的敗壞,使她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臨到不合己意的環境就埋怨、悖逆,就想憑撒但的處世哲學辦事,不能堅持實行真理,敬畏神的心太小。張麗還認識到,在這樣的環境中神的心意也是希望她能多禱告依靠神,背叛肉體,有意識地實行真理,不憑撒但處世哲學、生存法則活著,能實行真理堂堂正正地做人。明白這些後,張麗心裡也不覺得苦了,願意順服下來,多注重經歷神的話,經歷神的主宰,學會體驗生活,不管肉體有多苦多累,她都要按神的話實行。此時,張麗心裡終於得釋放了。

之後,張麗的工作依舊很繁重,但她心裡不再抱怨,能夠坦然面對。過了幾天,來了一個新同事跟張麗一起工作。同事自從調來就天天跟張麗抱怨說,她不願意在這個地方幹了,還說一個員工總給她臉色看、總數落她等等。聽了同事的話,張麗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是怎麼從抱怨到順服的經歷,她心想:「如果不是神的話帶領引導我,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也會像同事一樣不願面對這樣的環境,天天活在抱怨中,特別壓抑、痛苦。想想同事就是因為不信神,沒有讀過神的話,不明白真理,才活得那麼痛苦,要不我把自己的經歷給她講講吧!」於是,張麗就把前幾天自己的經歷說給同事聽,張麗說:「咱們現在還年輕,受點苦也是好事,什麼環境都得經歷經歷,好的環境咱們能呆,不好的環境咱們也能適應,這對咱們也是一種鍛煉,這樣挺好的,對以後都有好處……」同事聽後臉上露出了笑容,連連點頭說:「對呀,對呀!」之後,張麗與同事互相鼓勵,心裡也不被那些煩心事佔有了。

沒想到當張麗扭轉心態後不久,她就被調到另一個工作比較輕鬆的崗位上了。張麗又驚又喜,簡直不敢相信,她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安排,她不住地感謝讚美神。這件事雖小,但經歷過後張麗真實地體會到:凡事都有神的美意,神知道她的承受力有多大,什麼時候適合在什麼地方學功課,當自己學到該學的功課後,神就安排新的環境讓自己經歷。同時,張麗也明白了不是溜鬚拍馬搞處世哲學才能得到好工作,不管做什麼樣的工作,都在乎神的主宰安排,我們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凡事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要求去實行才是最要緊的。張麗從心裡感謝神對她的帶領。https://reurl.cc/v0QON

相關內容

  • 一句真話值千金
     
    一句真話值千金

    神的話明確地教我怎樣說話、怎樣做誠實人,此時此刻我感到神就在我身邊鑒察我,這事臨到也是神對我的檢驗,看我能不能背叛撒但,實行真理,為神站住見證。於是,我果斷地對朋友說:「我不敢保證這個項目是真是假,不過,天上不會掉餡餅,你還是小心行事。」最後……

  • 職場的誘惑(下)(有聲讀物)
     
    職場的誘惑(下)(有聲讀物)

    神的話使我感到既溫暖又感動,也感受到了神對人類無私的愛與對人類精心的保護。看著神的話揣摩著神的愛,我已淚流滿面。回想撒但一次次施行詭計誘惑我時,我因沒有真理不會分辨善惡、美醜、正反面事物,對張總說的合乎自己肉體觀念的話沒有絲毫分辨,險些被撒但迷惑引誘。是神的話語及時將撒但的詭計揭穿,使我看透了撒但的醜惡嘴臉與險惡用心,也對撒但敗壞人的手段和方式有了認識;是神的話語帶領我一步步勝過撒但的試探、引誘,脫離了撒但權勢,蒙了神的保守,沒有被撒但踐踏、吞吃。同時我又感到自責,我雖信神,但心卻遠離神,總為自己的肉體利益考慮打算,被名利佔有,不能將心給神,讓撒但有了可乘之機,我追求的太不值錢了!

  • 職場見證:放下是一種美麗(有聲讀物)
     
    職場見證:放下是一種美麗(有聲讀物)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和小王搶活兒幹了,每次看見就剩幾包衣服沒有釘扣時,我就主動給小王留著,自己先回家了。時間一長,小王也感覺有些內疚,好長時間都不好意思和我說話。一天早上,我剛到廠子裡,小王就主動和我打招呼:「鄭姐,你才來呀!」看到小王能主動和我說話,我心裡很高興。我知道這都是因為我實行了神的話,才化解了我們之間的矛盾,讓撒但也蒙羞了,我們倆又能在一起和睦相處了。

  • 職場見證:一名醫生的蛻變歷程
     
    職場見證:一名醫生的蛻變歷程

    神嚴厲的話語,讓我彷彿看到神在面對面地對我說:「難道你就甘願為你那雙手與舌唇而遭受地獄之火的焚燒嗎?」頓時我感到一陣羞愧和害怕,自己所思所想的盡都是惡,一點善也沒有。神知道我沒有勝罪的能力,擔心我又走上歧途,及時用他嚴厲的話語審判刑罰我,讓我看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觸犯,心能向神回轉,敬畏神、遠離惡事。

 

 

 

【神的話語是人達到蒙拯救必備的真理】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

從經文中看到,只有神話真理能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使人徹底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成為聖潔進入神的國。那麼為什麼只有神的話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能使人達到蒙拯救的果效呢?

因為神是自有永有的神,只有神才是永遠的生命,所以神能永遠地主宰萬物的命運;除了神以外,任何人、事、物都不是永遠的,都不能存到永遠。神用話語創造天地萬物,神的話是永遠長存的。

正如主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24:35)

所以神發表的真理是永遠都存在的,是永恆不變的,這就是永遠的生命。神的話本身就是永遠的生命之道,能作人永遠的生命。道成肉身的神所發表的一切話語都是神生命的流露,都是神的公義性情與神所有所是的發表,代表神的全能智慧,都是造物主對人類的心意和要求,都是敗壞人類達到蒙拯救必須具備的一切真理,正是神賜給人類的永遠的生命之道。

「神自己就是生命,就是真理,他的生命與真理共存,得不著真理的人也定規得不著生命,沒有了真理的引導、扶持與供應,你得著的只是字句、是道理更是死亡。」

「……只有神才有生命的道。既是永久不變的生命,那就是永遠的生命;既是神才是生命的道,那神自己本身就是永生的道。」

54256115_1232618350219478_662671438255226880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