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祈求 主必垂聽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詩篇102:17

我們人看人很多時候都是看人的外表,對於有錢有勢的人說話就會聽,也會高看、巴結,對於窮人說的話很少有人搭理,甚至還會小瞧、貶低,但是在神那里不根據我們人地位高低、贫穷富贵來對待,而是注重我們人的心,只要我們真心向神禱告、祈求、說心裡話,把一切交托在神的手中,神必會帶領、引導我們。

神說:「人看人的外表,而神看的是人的內心與人的實質。」「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你說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你說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你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

#誰在見證神 #真心祈求 #主必垂聽 #禱告 #神注重的是人的心

78778027_2472613489528500_8487629901233389568_o.jpg

 

 

 

 

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不遠離主?

見證之家的弟兄姊妹:

我是剛接受神作工的新人,雖然知道作為一名基督徒,聚會、讀神的話語必不可少,但我現在每天工作很忙,也很累,雖然賺了一些錢,可心裡總感覺空虛。其實我從内心還是想好好信神,可就是不知怎麽做好。請問在工作和信神之間如何找到平衡點?https://www.testifygod.com/working-close-to-the-lord.html

曉東

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不遠離主?

曉東:

你好,你提出的這個問題,也曾困擾了我很長一段時間,藉著弟兄姊妹交通真理以及我不斷地讀的話語,我才逐漸明白了神的心意。要平衡工作和信神的關係,正確看待工作問題,需要我們明白以下兩點:

按照主的話做必不至失迷

主耶穌如此說: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6:25-26)「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太6:31-32)

神的話讓我們明白了,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我們的工作、生活也都在神的掌握之中,只要我們對神有信心,凡事憑神的話語活著,就能看到神的祝福。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們應該凡事根據神的話語看事,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根基。

其實我們生活中的一切所需,在神都有預備。聖經記載先知以利亞在山谷時,神讓烏鴉來送食的故事,我們都看過很多遍,很多弟兄姊妹的經歷也能印證這話的真實性。當我們被主的愛感動,願意爲主花費作工時,剛開始我們或許會有些顧慮,擔心不賺錢生活會不好過,但後來就發現,主為我們所預備的一樣也不缺少,神賜給我們的,甚至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這時我們心裡就沒那麼多奢侈要求了,反而感到很輕鬆。經歷後我們看到,神的恩待夠我們用。

其實,在工作和信神之間並不相矛盾,我們該如何在工作中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呢?

調整重心,工作中一樣可以「看見」神

耶穌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神是靈,神主宰、掌管著一切,任何時間、場合都可以敬拜神,都可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在正常完成工作的同時,如果我們把心放在讀神的話語,體驗、經歷神的話語上,在每一件事上我們都能看到神的奇妙作為,看到神每天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解決難處,指教我們該如何做誠實人。當我們有這些收穫後,即使工作累點,時間緊張點,我們也能積極面對每一天的工作。

我給你談談我的經歷吧,剛信神的時候,我認為工作是工作,信神是信神,只有在聚會時才算是正式敬拜神,才能專心敬拜神。記得那段時間我在飯店打工,工作很忙,每週還有幾次聚會,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沒時間看神的話語,也沒有機會經歷神的話語,工作時就感覺時間漫長、枯燥。在聚會時,一個姊妹針對我的難處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因為要想遵行神的道,就不能放過任何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周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哪怕是枝節小事,只要臨到我們,不管是我們認為該注重的或者不該注重的,我們都不能放過它,都應把它看成是神對我們的考驗。這樣的態度怎麼樣?如果你有這個態度就證實了一個事實:你的心是敬畏神的,你的心是想遠離惡的。你有這個意願想滿足神,你實行出來的就離敬畏神遠離惡這個標準不遠了。往往有些人把人都不太注重的事、平時人總也不提的事當成小事,當成與實行真理無關的事,臨到這樣的事簡單地想想就讓它溜走了。其實這事臨到的時候正是你該學習怎麼敬畏神、怎麼遠離惡這個功課的時候,而且你更應該知道當這事臨到你的時候神在作什麼。神就在你的身邊,在觀察著你的一言一行,觀察著你的舉動、你心思的變化,這就是神的工作。」

通過讀神的話語以及姊妹交通,我知道了凡事應該根據神的話語來對待人,對待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事,每天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神給咱們擺設的大小不同的試煉,神都在身邊看咱們的態度,神希望看到咱們在每件事上有敬畏神的心,在凡事上能按神的話語去實行。我以往不知道用心與神相交,更不知道咋實行神的話語,錯失了很多得真理的機會,後來我就開始注重在工作中去經歷神的話語,注重留心神的作為。

當時我在飯店寫菜單,飯店經理讓我多給顧客寫一些項目,好多收費,我知道主耶穌說過:「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太5:37)我不應該說謊欺騙顧客,但又不敢拒絕,擔心得罪經理以後會被刁難,或者扣我的獎金,如果經常這樣,弄不好連工作都會丟了。左右為難時,我突然意識到遇到這事是神給我的試煉,神就在我的身邊看我的態度。於是我就禱告神,願意背叛肉體實行真理,不在乎人怎麼對待我,而是要注重活在神的面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憑神的話語活著,實行做誠實人,願神幫助我。禱告後我的心裡平安了很多。當我實行神的話時,老闆並沒說什麼,這使我看到實行神的話,心靈深處得到的踏實、平安,是多少錢都無法衡量的。後來在工作中,我就常常留心身邊的人事物,注重經歷神的話語,與神的關係正常了,工作也輕鬆了。

在工作和信神之間該如何平衡,不需要我們外表捨棄什麼,只需要我們憑神的話語做人,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做人的行事原則,這樣你會收穫到內心的那份釋放自由,以及有神同在的幸福。願主祝福你! https://www.testifygod.com/working-close-to-the-lord.html

見證之家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

 

 

 

 

目錄

相關內容

  • 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上)(有聲讀物)
     
    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上)(有聲讀物)

    心靈痛苦的日子如何終結?我為了掙錢曾不擇手段地欺騙顧客,最終錢是掙來了,心靈裡卻很煎熬、痛苦。後來,通過神話語的帶領,我終於明白了做人之道,知道該怎麼做人才蒙神稱許,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欲知詳情,敬請閱讀本文。

  • 從被老闆責罵到被稱讚,只因她這樣做……
     
    從被老闆責罵到被稱讚,只因她這樣做……

    剛踏入社會的小琳,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大型超市收銀。因著超市賣的東西又多又雜,再加上買東西的多數是外國人,小琳的語言不是很精通,很多時候她都應付不過來。老闆看她動作慢就生氣地催她快點,看她快了易犯錯又罵她粗心,甚至少收了錢還讓她如數賠償。每天小琳的神經都繃得緊緊的,可還是避免不了出錯,有時還會遭到老闆的當眾羞辱和一些員工的嘲諷。

  • 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現各種差錯,為了不被老闆罵,不遭到同事的議論,我們常常會選擇極力地掩蓋事實真相,推卸責任,雖然內心會懷著幾分忐忑,但依然會不自覺地這樣做,之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能夠坦然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同時也換來了心靈深處的踏實、輕鬆。

  • 誠實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永遠沒錯
     
    誠實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永遠沒錯

    當今社會,很多人都奉行「不說謊辦不成大事」,不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常常為維護自己的利益說謊搞欺騙。基督徒欣兒面對工作中的失誤,為維護自己的臉面、利益屢屢想說謊搞欺騙,但最後她坦誠地向老闆承認自己的失誤,不僅輕鬆處理了工作中的問題,還贏得了老闆的信任。欣兒是如何做到的呢?一起來看她的經歷……

 

 

 

 

每日靈修

 

靈修講道

 

福音電影片段

 

如果您在信仰上有任何困惑、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每日靈修】肉眼瞎了和靈性的盲目 哪個更可怕

主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翰福音9:39)「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9:41)為什麼主耶穌說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還說瞎眼的人就沒有罪了,而那些能看見的反而瞎了眼,成了瞎眼的罪人。主耶穌說這些話的內涵之意是什麼?對我們信主的人又有什麼警戒呢?李弟兄正因這個問題在向講道人林弟兄尋求交通,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林弟兄是怎麼交通的吧。
林弟兄說:「我們要想明白主耶穌說這兩句話的內涵之意,還得從主耶穌醫治瞎子的這件事說起。聖經約翰福音9章中記載,一日,主耶穌領著門徒從殿裡出來後遇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主耶穌就醫治了他的眼睛,使他重見光明。之後,瞎子被人帶到了法利賽人那裡,並如實地說出主耶穌醫治好他的眼睛這一事實。可法利賽人不相信主耶穌能醫治好瞎子,因他們認為主耶穌不守安息日是個罪人,罪人不可能行神蹟。隨後,法利賽人又叫來了瞎子的父母,證實了瞎子是天生的瞎眼,如今已被主耶穌醫治好了。可法利賽人還是剛硬持守自己,否認主耶穌是從神來的,並再一次質問瞎子。於是瞎子告訴他們:『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這真是奇怪!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什麼也不能作。』(約翰福音9:30-33)法利賽人聽了瞎子的話後,不但沒有一點尋求的心,還把瞎子趕出了聖殿。主耶穌知道這事後,再次遇到瞎子時就問他:『你信神的兒子嗎?』(約翰福音9:35)瞎子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約翰福音9:36)主耶穌告訴他:『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約翰福音9:37)瞎子聽了主耶穌的話,確信主耶穌就是從神來的,是基督,就跪拜耶穌。在這一背景之下,主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翰福音9:39)並對旁邊的法利賽人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9:41)

從瞎子和法利賽人對待主耶穌的態度上看到,主耶穌說的『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指的就是像瞎子這類人,雖然他們的肉眼是瞎的,但他們的心靈單純、誠實,嚮往光明、喜愛真理,不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能虛心尋求,因此獲得聖靈的開啟帶領,靈眼被神打開,從神的說話作工中認出神的聲音,跟上神的腳蹤。而主耶穌說的『能看見的,反瞎了眼』『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指的就是像法利賽人這類人,他們雖然外表不是瞎子,但他們本性狂妄自大,持守自己,沒有絲毫敬畏神的心,當主耶穌來作新工作時,他們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沒有一點尋求真理、考察真道的心,因此靈眼是瞎的,這種人正是被神厭棄、定罪的。」

李弟兄:「原來主耶穌說的『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並不是指我們肉眼能看到的眼睛,而是指人的靈眼是否被打開,是否能認出神的聲音,接受神的新工作說的。主耶穌醫治好了瞎子的眼睛不單向我們顯明了神的作為,同時還把真心尋求真理的和狂妄自大的兩類人顯明出來了,主真是太全能、太智慧了!」

林弟兄接著談道:「是啊,神太奇妙了,神的作工把各類人都顯明了。真心信神、尋求真理的人,他們虛心尋求,有顆敬畏神的心,不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隨意論斷主耶穌的說話、作工,這樣的人才能跟上神的腳蹤。就像瞎子一開始只是承認主耶穌是先知,是從神來的,但後來從主耶穌的說話中他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基督。然而,那些拒絕尋求、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們肉眼雖然能看到,但他們的靈眼卻是瞎的,最終只能因論斷神、抵擋神被神厭棄、淘汰。從這件事上我們也可以看到,凡是認為自己所做所行很合神心意,認為自己是最明白聖經、最認識神而不尋求神作工的人,都是無知狂妄之徒,這樣的人若不反省自己,放下自己的觀念虛心尋求真理,留心聖靈的作工和神的說話發聲,將永遠是靈裡的瞎子,永遠得不著神的開啟、引導,跟不上神的腳蹤,永遠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被罪惡捆綁控制。」
李弟兄高興地說:「原來主耶穌所說的瞎眼的人並非是指肉眼瞎了的人,而是指靈裡麻木痴呆,狂妄自大,不能通過神的說話作工來認識神、接受神救恩的人。聖經裡記載的瞎子和法利賽人的不同表現給他們帶來了不同的結局,完全顯明了神的公義。法利賽人靈性的盲目、瞎眼對我們也是一個警戒啊!」
林弟兄:「阿們!我們都知道現在已是末世,主再來的預言基本都已應驗,很多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預感主耶穌可能已經回來了,但不知在哪裡顯現作工。記得主耶穌曾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福音17:19)
從主耶穌的話中我們看到,末世主再來還要發聲說話,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如果我們像法利賽人那樣自認為熟讀聖經,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主再來應該這樣作工或那樣作工,而不尋求考察神末世的發聲說話,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會錯失迎接主再來的機會,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如果我們像猶太教信徒那樣,當聽到有人傳主回來的消息,想要尋求考察卻又受人轄制,盲目聽從人的話,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能獲得聖靈的開啟,最終也會被神的末世作工淘汰。因此,只有清心尋求,像主耶穌的門徒和其他跟隨主耶穌的人一樣,注重從神的說話作工中來聽神的聲音,這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跟上羔羊的腳蹤,得著神的末世救恩。」

李弟兄點了點頭說:「感謝主,這麼一交通啊,我心裡敞亮多了!看來在末世迎接主再來的事上,我們千萬不能像法利賽人一樣狂妄自大,持守觀念想像拒不考察、接受神的作工,而是應該虛心尋求真理,注重從神的說話作工中聽神的聲音,神看到我們對待神末世作工的態度是積極的、誠懇的,肯定會帶領我們認出他的說話作工,跟上神的腳蹤!」
林弟兄:「感謝主!」……

#誰在見證神 #每日靈修 #肉眼瞎了 #靈性的盲目 #哪個更可怕

80778538_2473761089413740_4447284359782727680_o.jpg

 

 

 

職場見證:如何走出嫉妒陰霾

93
 
 

河南省 李璐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陰

今天我早早來到了公司,本想把經理讓我和佳佳整理的會議資料和設計報告趕緊整理出來,可我一到辦公室就看見佳佳正低著頭全神貫注地工作,手指在鍵盤上快速地敲打著。我問她在做什麼,她說她正在整理設計報告,讓我先整理會議資料,說完就繼續打字了。聽著她「啪啪」的打字聲我感到很刺耳,我又急又躁,心裡就跟佳佳賭氣,也想快點把會議資料打出來,這樣就不顯得自己比她差了,可我越是想快,手越是不聽使喚,憋了半天想出一句話還不成立,我是刪了又打,打了又刪……我的心越來越煩躁了,隱約中我意識到自己是在嫉妒她…… https://reurl.cc/Vaoy9A

唉!回想當初我和佳佳同時應聘到這家公司,又同時進了設計部。本以為我學歷比她高,專業水平比她強,工作起來會略勝她一籌,沒想到一段時間相處下來,她的長處都嶄露出來:適應環境能力強,能很快投入工作狀態,做事利索,討論設計稿時,新思路總是她先說出來……我覺得自己很丟臉,處處都比不過她,但我又不甘心,不想作她的陪襯,不然上司和同事該高看她了,誰還會喜歡我?那我的臉面往哪兒放啊!可不知怎麼搞的,我越跟她比,越想超過她,我倆的差距好像越大,在她的襯托下我顯得又拙又笨,連自身原本的一些優勢、長處也發揮不出來了,面對這種窘況,我沒有了初來公司時的激情和鬥志。這幾天,我表面上和顏悅色地與她說話,心裡卻早已翻江倒海了:「她怎麼那麼好啊,怎麼樣樣都比我強呢?要是沒有她就能顯出我了……」我整天都被這些心思佔滿了,感覺自己很累、很苦,都沒心情工作了,有時我索性趴在桌子上閉目養神,以此來調整心態,可無論我怎麼做,心中的嫉妒之火還是在燃燒著,甚至都不想看她一眼。我越想這些心裡越急躁,無助中我只有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你救救我吧!我該怎麼辦啊?求你使我煩躁的心安靜下來。」

禱告後,我想起最近福音網站更新了很多小視頻,於是我趕緊翻找,一個靈修輕音樂的小視頻——《等候神》吸引了我,視頻中優美的鋼琴聲,旋律輕柔舒緩,使我的心頓時安靜了下來。我看到畫面中的小草,石頭上的青苔,山間的溪水,陽光下的樹葉……它們雖然沒有大樹高大,沒有花兒艷麗,但它們卻用自己的翠綠為大自然作了點綴,彰顯著造物主賜予它們的生命力。我的心被觸動了,彷彿融入了其中,覺得自己就像無數樹葉中的一片綠葉,雖然很渺小,但也有我存在的價值。我似乎明白了神的心意,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是主角還是陪襯,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我原本就很渺小,只需發揮自己的特長,用心履行自己的職責就行了。

聽完整首音樂,我的心靈彷彿做了個全新的SPA,我看了看對面的佳佳,她仍在「啪啪」地敲打鍵盤,認真地工作著,但此時的我卻覺得敲打鍵盤的「啪啪」聲不再那麼刺耳了,我也能安靜下來工作了。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多雲

今天下班回來的路上,我碰到了教會的於姊妹,我們邊走邊聊各自最近的情形,我向姊妹說了自己和佳佳之間的事。姊妹聽我說完後就直接點了我的情形,說我嫉妒心太重,總是和人爭名奪利,這是撒但的敗壞性情,讓我看看「基督徒見證分享《心靈的釋放》」這個視頻,說對我會有幫助。

到家後,我趕緊在網上搜索《心靈的釋放》這個視頻,我很想看看主人公是怎麼勝過嫉妒心的。找到後,我打開這個視頻用心地看了起來,看到其中有一段交通講道說:「所以嫉妒人的人是不是心胸狹窄啊?……心胸狹窄,嫉妒人有沒有好處?一點好處都沒有,小氣、狹窄、惡毒,讓人看笑話,他不配活著。心胸狹窄不好,這是肯定的。有的人說:『有時候我們勝不過去啊,一臨到比我們好的人,我們就嫉妒,就生氣,甚至一看見他,心裡就覺得沒法活了。臨到這個事怎麼辦哪?』禱告神咒詛自己,行不行?怎麼禱告?你說:『我就見不得人好,這是什麼人呢!這樣的人真不配活著,看見比我好的就嫉妒,這是什麼心哪!這也不是正常人性啊,願神管教我,修理我。』然後再禱告:『求神你拯救我脫離狹窄心胸,讓我的心胸能寬闊一點、度量大一點,活出個人樣來,免得羞辱你。』就這麼禱告。禱告一段時間或許你的心胸不知不覺就大一點了,再遇著比你強的,嫉妒心就沒那麼大了,就能容納了,就能正常相處了,慢慢就正常了。人性一正常,活得幸福,活得瀟灑;人心胸太狹窄,活得彆扭,活得痛苦,活得累啊。」(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的講道交通(三)》)通過這段交通再加上視頻中姊妹談的經歷,我認識到自己嫉妒佳佳是嫉賢妒能的表現,我處處和她比、和她爭,很怕她比我好、怕她超過我,看見她做事快、反應快、設計方案比我有思路,我心裡就難受、痛苦,巴不得她樣樣都不如我才好,也很害怕同事和經理小瞧我,說我不行。可不管我怎麼努力都超不過佳佳時,我就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了,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連工作中能達到的也達不到了,活在了黑暗消沉中,心中滿了怨恨,與佳佳也不能正常相處了,甚至都不願多看她一眼。我這才看到自己太自私、惡毒,心胸狹窄,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看見自己的醜相後我感到很蒙羞,也不想再活在嫉妒中了,我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的帶領,使我認識到嫉妒人是惡毒的表現,求你帶領我擺脫狹窄的心胸,不再活在嫉妒中。」禱告後,我心裡輕鬆了一些。https://reurl.cc/Vaoy9A

不再活在嫉妒中

 

接著,我在視頻中又看到一段神的話:「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你得學會捨,學會放……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嫉妒人的根源是性情太狂妄、名譽地位心太重導致的,受名譽地位心支配,我就總想在人群中出頭露臉,處處與人攀比、爭名奪利。想到剛進公司時,我認為自己不錯,學過設計專業,又有工作經驗,一定比佳佳強,也一定能得到領導和同事的高看,可當看到佳佳比自己好時,我就不甘示弱,總想跟她比試高低;當比不過她,自己的野心慾望得不到滿足時,我就心生嫉妒、不服,在心裡排斥她,不能與她和睦相處,甚至希望她離開公司。我有這些想法不都是因著自己想在設計部獨佔鰲頭嗎?我有這樣的野心、慾望不都是憑著「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做人上人」的撒但毒素活著嗎?正因為受撒但錯誤的生存法則支配,我不管在哪個場合都想做首不做尾,處處都想與人爭高低,野心慾望一旦得不到滿足就活在痛苦中,一點也不得釋放,看來追求名譽地位的確不是正路,而是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手段,給自己帶來的都是痛苦。我這才感受到活在撒但權下的痛苦,也感受到神的話對我的幫助實在太大了,不僅使我對嫉妒人的根源有了認識,也使我找到了擺脫嫉妒的路途。以後再臨到涉及名譽地位的事時,我得按神的話去實行,學會捨、學會放,看到別人比自己強就讓別人擔當主要工作,自己甘作副手,只願追求做一個誠實人,默默無聞、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同時我也立定心志要放下名譽地位心,看透名利地位對我的苦害,不再受它的捆綁與捉弄。這時我又想到,神在我身邊安排這樣一個同事,正是要補足我的缺少,同事比我強,我才能學習她身上的長處,看來這個環境臨到我,是神對我極大的愛呀!感謝神!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多雲轉晴

今天早上起來,我又想起之前我對佳佳的那些嫉妒、怨恨,不禁對佳佳有些虧欠,就想和她敞開心聊聊,可一想到我如果把自己的敗壞跟她說了,她會怎麼看我,會不會看不起我、討厭我?一想到這些,我就沒有勇氣在佳佳面前說出事實真相了。就在這時,我想到一段神的話說:「『自己黑暗那一面或者是敗壞那一面就不用跟別人說了行不行呢?』你不說,你不解剖自己,你永遠不會認識自己,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東西,別人也不可能信任你,這是事實。你想讓別人對你有信任,首先你得是一個誠實人。誠實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來,讓大家看到你的心,看到你的所思所想,看到你真實的那一面,不要偽裝,不要包著裹著……」(摘自《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神話語的開啟使我明白神的心意是讓我實行做誠實人,不包裝、偽裝自己,而要把自己的敗壞、流露、內心的想法都能敞開心與別人交流,讓人看到真實的自己,這樣才能贏得人的信任,自己也才能對自己有真實的認識。可現在我不願與佳佳敞開,擔心與她敞開後她會小瞧我,我這不還是受臉面地位的捆綁控制嗎?如果自己還沿著這條路走下去,苦苦地追求名利地位,不還是活在痛苦中嗎?之後我切切地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實行真理的勇氣。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正好是週末,我給佳佳打電話約她來我家玩,佳佳很爽快地答應了。我要鼓起勇氣把自己這段時間的流露與對佳佳的嫉妒說出來,並請求得到她的原諒。佳佳來我家後,我們聊完了公司的事,我就把自己這段時間對她的嫉妒敞開心說了出來。聽完我的話佳佳感到很驚訝,她一點也沒有小瞧我,還開玩笑地說:「你還嫉妒我啊?你是大學生,你懂的可比我多,看到你的長處我還羨慕你呢……」說完我倆都笑了,嫉妒的陰霾也隨著笑聲消失了。那一刻,我心裡就像卸掉了一個大包袱,特別的輕鬆釋放。我知道自己能主動找佳佳敞開,消除我與她之間的隔閡,這都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陽光明媚

這些天,我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看這些小視頻,小視頻中見證的真理有如何與人相處的,有如何向神禱告蒙神垂聽的,等等,內容很豐富,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還是人生道路上的問題,我都能從中得到解決。當我按照其中的路途實行時,感覺心裡輕鬆了不少,尤其與同事相處時,我不再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來對待人了,這樣就避免了很多的不愉快,與同事能和諧相處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https://reurl.cc/Vaoy9A

我特別感謝神的開啟、帶領,藉著這次的經歷我真實體會到了真理能使我的心靈得到飽足,使我活得釋放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