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God as Our Reliance, We No Longer Are Lonely.

God says, “Their lives in this world are not alone. Mankind has God’s care, God is with them; people can always lean on God; He is the family of every one of His followers. With God to lean on, mankind will no longer be lonely or helpless.”

“Although the Lord Jesus was resurrected, His heart and His work had not left mankind. He told people with His appearance that no matter what form He existed in, He would accompany people, walk with them, and be with them at all times and in all places. And at all times and all places, He would provide to mankind and shepherd them, allow them to see and touch Him, and make sure they never again feel helpless. The Lord Jesus also wanted people to know this: Their lives in this world are not alone. Mankind has God’s care, God is with them; people can always lean on God; He is the family of every one of His followers. With God to lean on, mankind will no longer be lonely or helpless, and those who accept Him as their sin offering will no longer be bound in sin. In human eyes, these portions of His work that the Lord Jesus carried out after His resurrection were very small things, but the way I see it, every single thing was so meaningful, so valuable, and they were all so important and weighty.”

from The Word Appears in the Flesh

52002805_2178035298952121_6903750441843032064_n.jpg

 

 

 

【信仰解惑】你是聰明童女嗎?

我們每個人都想做聰明童女迎接主的再來,最終與主一同赴上天國的筵席,誰也不願做愚拙的童女被撇棄,但到底怎樣實行才是聰明的童女呢?👇👇(點擊下面圖片繼續閱讀)
https://reurl.cc/o0y13

你是聰明童女嗎

122
 
 

思 恩

慕真姊妹:

主內平安!收到你的來信我很高興!你在信中提到主來的日子近了,為了做聰明的童女儆醒等候迎接來,你就有意識地多讀經、多禱告、多作主工,可這些並沒有使你靈裡敏銳,對主的信心和愛心加增,你困惑自己這樣追求是否算得上是聰明的童女,想知道到底怎樣實行才能迎接到主。慕真姊妹,你所提的問題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很關鍵,關乎到我們信主迎接主來的大事。我們每個人都想做聰明童女迎接主的再來,最終與主一同赴上天國的筵席,誰也不願做愚拙的童女被撇棄,但到底怎樣實行才是聰明的童女呢?針對這個問題我談一點自己的領受,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耶穌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太25:1-4)從經文中我們看到,聰明的童女在等待主來時能積極預備油,所以主來時才不會被撇棄,最終赴上了天國的筵席。有許多弟兄姊妹讀完這段經文通常會理解為:只要我們常常讀經、儆醒禱告、守住主道、勤作主工、多傳福音就是在預備油,這就是聰明的童女,等主再來時我們肯定能與主同赴筵席。可主稱許的聰明童女真是我們所認為的那樣嗎?我們可以回顧一下律法下的文士、法利賽人主耶穌沒來作工以前,他們也都在盼望彌賽亞的到來,他們不僅熟讀聖經,而且還持守律法、誡命,常常禱告耶和華神,甚至為了傳揚神的福音走遍洋海陸地。要是按著我們的理解,那法利賽人的這些做法都屬於聰明童女預備油了,他們肯定能迎接到彌賽亞得到神的救恩,但事實又是怎樣的呢?當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工、說話時,法利賽人沒有敬畏神的心,不虛心尋求考察,即使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看出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也不接受,仍頑固地憑觀念想像,持守聖經字句抵擋、定罪主耶穌,最後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從法利賽人抵擋神、遭神懲罰的事實中看到,我們僅僅是多讀經、儆醒禱告、守住主的道、勤作主工,這樣做還算不上是聰明童女。

那到底什麼是聰明童女呢?我們先來看一段經文,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從主的話中我們看到,聰明的童女有敬畏神的心,在迎接主來的事上注重聽主的聲音,聽到有人見證主再來作工說話時,就能主動尋求、考察,最終認出主的聲音迎接到了主的再來,被提到了神的寶座前,赴上了天國的筵席。就如聖經上記載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當她聽到主耶穌說:「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約4:18)於是她就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4:29)從這些經文中看出,撒瑪利亞婦人是從主耶穌的話中認出主耶穌是基督的,因她知道只有神鑒察一切,能道出人暗中的隱情,把她所行的一切事都說出來,除了神沒有任何人有這樣的權柄和能力,所以當主耶穌說出她有五個丈夫的事時,她就認出了主耶穌是基督。撒瑪利亞婦人的聰明之處就是她會辨別神的聲音,聽到是主的聲音就能接受,因此得到了主耶穌的救恩。我們從聖經中看到,彼得、拿但業等人也都是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主就是神自己,因此撇下一切跟隨了主,這樣的人才是聰明童女。而那些像法利賽人一樣不會聽神聲音,聽到神聲音也不尋求、不接受,甚至仇恨、棄絕真理的人,注定是被主撇棄的對象,也就是愚拙的童女被淘汰了。https://reurl.cc/o0y13

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

 

通過這些事實我們明白了,做聰明童女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得會聽神的聲音,這也正是聰明童女的聰明之處。啟示錄裡多次提到:「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3章)還有啟示錄3章20節中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從預言中我們看到,神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所以留心聽主的話,能夠認出主的聲音,就顯得至關重要了,這可是關係到我們能否迎接到主來,被提到寶座前的大事。那我們怎樣才能認出神的聲音呢?我曾經從一本書上看到過有關這方面的內容,下面咱們就分享一下分辨神聲音的幾方面原則。

一、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供應人的所需,讓人有路可行。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約翰福音1章1-2、4節中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神自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能根據人的需要供應人,使人有路可行。回顧律法時代,人類不懂得怎麼生活,也不知怎麼敬拜神,神就藉著摩西頒布律法,讓人遵守誡命,帶領人生活,學會敬拜神。就如十條誡命中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申5:6-7、9-10)「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也不可貪圖人的房屋、田地、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申5:17-18、20-21)從律法誡命中人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人理當敬拜神,也知道了人違背律法、誡命就是犯罪,同時神也告訴人,若犯了罪怎麼獻祭,或要受到什麼樣的懲罰,等等,當時的人得著了真理的供應,也有了具體的實行路途,人的生活、行為越來越規範,有了正常人性的生活。到恩典時代主耶穌來作工時,針對當時人的需要發表了很多話語,教導人認罪悔改,對人要包容忍耐,做到愛人如己,等等這些使人脫離了律法的捆綁,遇事有了新的實行路,生命得到了供應。就如彼得問主耶穌:「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太18:21)耶穌直接告訴彼得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太18:22)從中我們看到,主耶穌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能供應人的需求,讓人有路可行,這是神話語的特徵。

二、神的說話都帶著權柄、能力,是神性情的發表。

弟兄姊妹都知道,起初神用話語來創造天地萬物,他的話語一發出,事實就成就了,正如詩篇33篇9節中說的:「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舊約時代,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子孫後代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事實按著神的應許都成就了,到現在亞伯拉罕的後裔遍佈世界各地,凡神說過的話都一一應驗了。恩典時代,主耶穌一句話平靜風和海,一句話「拉撒路出來」(約11:43),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就從墳墓裡走了出來,等等這都是神話語的權柄威力。主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25-2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可3:28-29)主耶穌的話句句帶著權柄、能力,從主耶穌的話中就能聽出這是神的聲音。神的話語指揮、主宰著萬物,還能賜給我們生命真理,也能賜給我們應許祝福,更能咒詛一切悖逆抵擋他的人。在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神對待信他、愛他的人滿了憐憫慈愛,對悖逆抵擋他的人滿了威嚴烈怒,從中讓我們看到了神不容人觸犯的公義性情,神的每句話都是神性情與所有所是的發表,更帶著造物主獨一無二的權柄。所以,辨別是否是神的聲音,我們就要看這些話語是否帶著權柄、能力,是否是神性情、所有所是的發表。

三、神發表的話語能揭開神經營工作的奧祕。

主耶穌說:「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太13:40-43)「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主耶穌告訴我們,世界的末了神要差派使者將善惡分開,人要各從其類,麥子稗子、善僕惡僕、聰明童女與愚拙童女都被顯明,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除此之外,主耶穌還預言他必再來,人子末世要作審判的工作,在災前成全一班得勝者,神的帳幕在人間,基督國度的出現,等等。這些奧祕都是我們人不知道也說不出來的,為什麼主耶穌能說出來呢?因為主耶穌就是神自己,他是天國的主,天國裡要什麼樣的人,神怎麼作末世的工作,以及人類的結局歸宿等只有神自己知道,只有神的發聲說話能揭開神經營工作的奧祕,主耶穌還說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可見,主再來會將我們人所需要的一切真理都發表出來,供應那些飢渴慕義的人,將神拯救人類的整個經營計劃的奧祕都公布於眾。聰明的童女肯定會以此來分辨神聲音的。

四、神發表的話語能揭示人類的敗壞及人的心思意念。

我們人類是神造的,神鑒察人心肺腑,對我們內心的所思所想瞭如指掌,只有神的話能揭示出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把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各種敗壞性情揭露出來,這是任何人也達不到的。就如主耶穌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可7:20-23)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常常憑著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性情說話做事、與人相處,當不合自己觀念的事發生時,我們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還能否認神、抵擋神。神若不把這些敗壞、悖逆揭示出來,我們根本不會認識自己,還活在觀念想像裡認為自己所做所行的是合神心意的。主耶穌把我們的敗壞都揭示出來,這樣我們才對自己的撒但性情有真實的認識,才能更好地脫去敗壞性情。

另外,神的話就是光,任何黑暗邪惡的事物都在神的話中被顯明,撒但的詭計也都在神話語中揭露出來。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在猶太眾百姓的眼裡是敬虔事奉神的人,但主耶穌卻能看透他們喜愛不義、仇恨真理的本性實質,揭露他們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27)「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23:15)通過主耶穌揭示的話語才認識到,我們人只是看人的外表,但神鑒察人的內心,能看透人的本性實質,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們才對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與神為敵的本性實質有了真實的分辨。

神的聲音是造物主向人類的發聲,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的發表,能供應人的一切所需,解決人的一切難處、問題;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能揭開一切的奧祕,是我們敗壞人類發表不出來的言語;神的話能揭示人的敗壞,審判人的不義,拯救人脫離罪惡,這些都是神話語獨有的特徵。我們掌握了分辨神聲音的幾條原則,當聽到神的聲音時,靈裡就會有直覺,就能感覺到神的話是人說不出來的,神的話很深,裡面有奧祕,是人測度不透的,當我們有這樣的感覺時,我們就得慎重對待,趕緊接受過來,認真考察尋求,這樣我們就能像聰明的童女一樣迎接到主的再來了。

慕真姊妹,希望以上的交通能對你有所幫助,願我們都能成為聰明的童女,悉心尋求、聆聽主再來的聲音,早日迎接到主,與主一同赴筵席!

感謝主的開啟帶領!一切榮耀歸於主!https://reurl.cc/o0y13

思恩

2018年5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