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re are at least 200 places in the Bible mentioning that God will come to carry out His judgment in the last days, such as chapter 4, verse 17 in the First Epistle of Peter which says: “For the time is come that judgment must begin at the house of God.” It is evident that the Lord Jesus will do the work of judgment when He returns. Then why does He still have to perform the work of judgment in the last days? And how will God carry out His judgment work? What’s its relation to the great white throne judgment in the Book of Revelation? The program will provide you with the answer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Almighty God’s work in the last days, please visit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Church of Almighty God. https://www.holyspiritspeaks.org/
https://reurl.cc/gZ6RL

51897553_2235789480071037_3307858213650563072_n.jpg

 

 

 

問題解答

最近我發現自己跟神的關係很不正常,讀神的話沒有聖靈開啟光照,禱告也感覺不到神的同在,感覺與神的關係很疏遠。我想尋求一下,怎樣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具體該怎麼實行呢?
https://reurl.cc/XLZyR

gospel-qa-article-default.jpg

問題(3)最近我發現自己跟神的關係很不正常,讀神的話沒有聖靈開啟光照,禱告也感覺不到神的同在,感覺與神的關係很疏遠。我想尋求一下,怎樣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具體該怎麼實行呢?https://reurl.cc/XLZyR

相關經文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太22:37)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

相關神話

「人信神愛神滿足神,都是用心來接觸神的靈,以此來獲得神的滿意,用心來接觸神的話,因此而受神靈的感動。要想達到有正常的靈生活,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首先必須把心交給神,心安靜在神面前,全心傾向神之後,才能逐步產生正常的靈生活。人信神若心不給神,心不在神的身上,不以神的負擔為負擔,那他所做的都是在欺騙神,都是宗教人士所為,不能獲得神的稱許,在這樣的人身上,神什麼也得不著,這樣的人只能作為神作工的襯托物,好像神家中的裝飾品,是充數的,屬於廢物,神不使用這樣的人。

…………

人不把心交給神,靈就遲鈍,就麻木無知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明白神話的,永遠不會與神有正常關係,這樣人的性情永遠也不會有變化。人性情的變化過程是人把心完全交給神、在神的話上得到開啟光照的過程。神作工一方面讓人能夠積極進入,而且能夠在消極方面有認識後隨之脫去。當你達到心交給神,靈裡的每一個細微的感動你都能覺察,神的一點開啟光照你都能知道,一直持守下去,以此來逐步進入被聖靈成全的途徑。你的心越能安靜在神的面前,你的靈越敏銳、越細嫩,越能體察到聖靈的感動,那麼你與神的關係就會越來越正常。」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

怎樣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

「把心安靜在神面前這是進入神話的最關鍵的一步,是所有的人現在急需進入的功課。把心安靜在神面前進入的途徑:

1.把心從外面的事上收回,安靜在神面前,用專一的心向神禱告

2.心安靜在神面前吃喝享受神的話。

3.平時自己用心默想思念神的愛,揣摩神的作工。

先在禱告這方面開始著手,有專一的心,有定時的禱告,無論時間怎麼緊、活怎麼忙,或者什麼事臨到,每一天都正常地禱告,正常地吃喝神的話。不管在什麼環境裡只要吃喝神的話,靈裡就特別有享受,而且不受周圍人、事、物的攪擾,平時心思念神的時候,外面事打擾不了,這就是有身量了。先從禱告這方面開始著手,安靜在神面前禱告最有果效,然後就是吃喝神的話,在神的話上能揣摩出亮光來,能找著實行的路,知道神說話的目的是什麼,領受得不偏左右。在平時心能正常地親近神,能思念神的愛,揣摩神的話,不受外面事物攪擾。當你的心安靜到一定程度時能達到靜念,無論在什麼環境裡,裡面思念神的愛,裡面真實地親近神,到最後達到一個地步心裡發出讚美,甚至比禱告還好,這是有一定身量了。你能達到以上所說的那些情形,證明你的心真安靜在神面前了,這是第一步基本功。人能安靜在神面前以後才能有聖靈的感動、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跟神有真實的交通,並且還能摸著神的心意,摸著聖靈的引導,這就進入靈生活的正軌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乎心安靜在神面前》

「要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這全是藉著心安靜在神面前達到的。跟神的關係正常就是對神的一切作工能夠不疑惑、不否認,而且能夠順服,在神的面前存心對,不為個人打算,不管做什麼事都以神家利益為重,接受神的鑒察,順服神的安排。做每一件事都能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即使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也要盡其所能地盡到自己的本分、自己的責任,等到神的心意向你顯明,你再按這個去實行也不算晚。跟神的關係正常了,跟人的關係也就正常了,一切都建立在神話的基礎上,藉著吃喝神的話,按神的要求去實行,擺對觀點,不幹那些抵擋神的事、攪擾教會的事,對弟兄姊妹生命沒有益處的事不做,對別人沒有造就的話不說,見不得人的事不幹,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雖然有時肉體軟弱,但能夠以神家利益為重,不貪圖個人利益,能行出公義來,能這樣實行你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

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著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夠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說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在說每一句話的時候,心能擺對,行事公正,不隨從情感、個人意思行事,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人的心裡能夠有神,不為個人利益追求,不為個人前途著想(指為肉體著想),而對生命進入有負擔,竭力追求真理,順服神的作工,這樣你追求的目標對了,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與神的關係如何》

「在神的每次說話當中,你看完之後,明白了就去實行,不管你以前怎麼做,或許以前有肉體軟弱,有悖逆,有抵擋,但這不算大事,不能攔阻你今天生命長大,只要你今天能夠跟神的關係正常,這樣就有希望。每次看完神的話,你都有變化,都能讓別人看出你生活有轉機,這樣就說明你跟神的關係正常了、擺對了。神不按著人的過犯待人,只要你明白之後、認識之後,能夠不再悖逆、不再抵擋,神還會憐憫你。你有這個認識、有這個心志追求被神成全,你在神的面前光景就正常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考慮:我做這事神能怎麼樣呢?弟兄姊妹怎麼樣呢?禱告、交通、說話、做事、跟人接觸都察看自己的存心,跟神的關係正不正常,如果存心、意念你察不出來,你就是沒有分辨,證明你明白真理太少。凡神所作的一切你都能有清楚的認識,要根據神話看事,站在神的一邊看事,這樣你的觀點就正確了。所以說,搞好跟神的關係,這是人信神的頭等大事,每個人都應當作首要任務來實行,當作個人的終身大事。做每一件事都以與神有無正常的關係來衡量。與神的關係正常,存心對你就做。為了保持與神的關係正常不怕個人利益受損失,不能讓撒但得逞,不能讓撒但抓把柄,不讓撒但拿出當笑料。凡有這存心的都是與神的關係正常的表現,不是為了肉體,乃是為了靈裡平安,為了獲得聖靈作工,為了滿足神的心意。要進入對的情形裡,必須得搞好與神的關係,必須得擺對信神的觀點,是為了讓神將你得著,為了讓神在你身上顯明話語的果效,更多地開啟你、光照你,這樣你就進入對的方式裡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與神的關係如何》

「人跟神之間怎麼保持關係?靠著什麼保持?靠著心裡的祈求、禱告、交流來保持關係,這樣的關係讓你常常活在神面前。所以說這樣的人是一個很安靜的人。有些人總在外面做,忙外面事務,一天兩天沒有靈生活他心裡也沒有知覺,三天五天也沒有知覺,一個月兩個月沒什麼知覺,這就是沒有禱告,沒有祈求,也沒有靈交。祈求就是臨到事的時候,你想讓神幫助你,引導你,供應你,開啟你,讓你明白,讓你知道神的心意,知道什麼是真理。禱告呢,這個範疇比較廣,有時候是說心裡話,自己有難處了跟神說說,消極、軟弱了跟神說說心裡話,還有自己有悖逆的時候也要跟神禱告,或者每一天臨到的事自己看透的、看不透的都要跟神說一說,這叫禱告。禱告的範疇基本上就是跟神嘮嗑,有時是定時的,有時是不定時的,隨時隨地的。那靈交呢,這個比較不拘於形式,也可能有事,也可能沒事,有時候就有話,有時候沒話,這就是靈交。有話的時候針對一個事跟神說一說,作個禱告,沒事的時候就想一想神,『神愛人是怎麼愛的呢?神牽掛人是怎麼牽掛的呢?神責備人是怎麼責備的?』『神哪,這個事我感覺做錯了,如果真錯了你就責備我,讓我知道。』這是靈交,隨時隨地的。……你跟神說,神就會安慰你,讓你快樂起來,讓你渡過這個難關,渡過這個小小的坎兒,這個坎兒、這個小石頭就不會絆倒你,不會讓你受轄制,也不會讓你盡本分受影響。有時候你跟大夥嘮嗑,或者交通的時候,自己心裡突然覺得有點下沉或者不舒服,趕緊禱告禱告,隨時隨地。也可以沒什麼祈求,或者也沒有什麼要讓神作的、讓神開啟的,你就隨時隨地跟神說說話、嘮嘮嗑。你自己時刻得有什麼樣的感覺?就是神不離開我的左右,隨時陪伴在我的左右,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我能感覺得到。無論是在哪兒,無論我做什麼,我休息睡覺也好,我吃飯也好,或者是聚會也好,或者是在盡本分當中一天沒有說什麼話也好,我心裡知道神在牽引著我的手,沒有離開過我。有時候坐那兒想一想,這些年這麼過來,一個月一個月這麼過來,心裡感覺到自己的身量已經長了,是神在引導著,是神的愛在一直保守著。一這麼想,心裡就禱告『神哪,感謝你!』就得獻上感謝,說:『我這個人太軟弱了,太懦弱,敗壞太深,如果不是你這樣引導我,憑我自己沒法走到現在,感謝神!』這是不是靈交?要是這樣,人是不是有很多話跟神說?就不會多少天跟神都沒有一句話可說,跟神沒話說那是你心裡沒有神。你如果心裡有神,你跟你最知心的人能說的話你跟神都能說,神是你最知心的人。你把神變成你最知心的人,最知心的朋友,最能依靠的、最能靠得住最能信得過的、最知心的、最貼心的親人,你跟神不可能沒話說。你跟神總有話說,那你是不是就總能活在神面前?你總能活在神面前,時時刻刻你就能感受得到神怎麼引導你,神怎麼保守你,神是如何看顧你的,神是如何作你的平安喜樂,給你祝福、給你開啟的,神又是如何責備你、管教你、責罰你、審判刑罰你的。你總活在神面前,這樣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你在心裡會很清楚、很明顯地都知道……

你們現在知道了,信神最重要的是什麼?人信神如果心裡沒有神,與神脫離了關係,沒把神當成最親、最近、最可信得過的,最能讓你信任的親人、知心人,那神就不是你的神。好了,你們就照我說的實行一段時間,看看你們裡面的情形會不會有轉變。照著我說的實行,保證能保障你活在神面前,有正常的光景,有正常的情形。人的情形正常了,在每一個階段或者不同的人事物當中,不同的環境當中,人的表現、流露才會正常,這樣人的生命才會長,才能一點點進入真理實際,明白了?(明白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不能常常活在神面前就是不信派》

相關交通

「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從哪兒開始?就是向神禱告說心裡話最重要。聽明白了嗎?好比你說:『神哪,我看見有許多弟兄姊妹都能奉獻自己全人為你花費,可是我的身量太小啊,我又考慮生活,又考慮前途命運,又考慮肉體以後能不能受苦,我就放不下呀,我真是虧欠你。願你拯救我,開啟我,讓我早一天能為你奉獻,完全為你花費。』這個禱告怎麼樣?(很真實。)你禱告說:『人家怎麼有那個身量呢,人家的家庭環境跟我一樣,人家就能全時間為神花費,我為什麼不能呢?我缺少真理太多了,我總顧念肉體呀,我的信心太小了。神哪,願你開啟光照我,讓我對你有真實的信,好早一天為你花費。你最大的心意就是讓我們能明白真理,能進入真理實際,最後都能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這樣我們就能見證你了,就能為通行你的旨意,為你得著榮耀奉獻我們的全人了。願神你恩待我,你帶領我,你知道我愚昧無知啊,你知道我的身量小,我的信心太小了!』這就是心裡話。就這麼跟神天天交心,神一看你是誠心的,你不是在糊弄神,不是在用嘴來應付神,聖靈就該作工了。這就是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我們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受造之物在造物面前該具備什麼?真實的順服,真實的接受,真實的信靠,真實的敬拜。就得把心完全交給神,讓神帶領,讓神主宰,讓神安排,這麼禱告尋求,這就對了,這就是人與神的關係正常了。」https://reurl.cc/XLZyR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三十四輯》

向神禱告說心裡話最重要。

「與神的正常關係怎麼建立、怎麼維持?那就靠你的心志,就看你喜愛真理的程度。你如果真喜愛真理、願意活在光明中,你就感覺與神交往、向神禱告很實際,那不是渺茫,不是宗教儀式,太真實了!你每次禱告的時候雖然看不見神,但是你都能感覺到神在暗中聽你的禱告,神在暗中跟你溝通,神用無聲的言語、無聲的行動來回應你,那時你會說:『我所信的神是真的,雖然我沒有看見,但我能感覺得到,他一直都聽我的禱告,他一直都與我同在,都在暗中幫助我!』這樣你跟神的關係越交往越真實,越交往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越多,越交往越蒙神祝福。這樣你的生命進入就成功了,就完全得著真理了,完全得著生命了,達到認識神了。這就是生命進入達到的最高果效!跟神的相交最忌諱的是什麼?宗教式的禱告,有口無心的禱告。有口無心的禱告,說輕了你是在欺騙神,說重了你拿神當渺茫的神對待,這是對神的褻瀆。你總搞宗教儀式,神不聽你的禱告,你就越來越摸不著神。交心是訣竅,你越交心,神看你的心是真實的,神就感動你,聖靈就開啟光照你。」

摘自《講道交通(十三)·順服真理是生命進入的開始》

「那怎麼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呢?這裡有幾條原則。第一條原則,必須相信神的全能智慧,相信神的一切話都必要成就,這是根基。你不相信神話必要成就不行,沒有真實的信心,不相信神的全能沒有真實信心。第二,必須把心交給神,凡事讓神作主掌權。第三,必須接受神鑒察,這個挺關鍵。你禱告交通,行事說話,你不接受神鑒察,你跟神能有真實交通嗎?你還能說心裡話嗎?你得接受神鑒察。你一說話盡為自己祈求,一說話有時摻著假,帶著不良的存心,還盡說空話、大話,你不接受神鑒察,你能認識到嗎?你一接受神鑒察,說完了錯話,說完了空話,說完了許願的話,『哎?這是不是欺騙神哪?我怎麼感覺這和跟神說謊話一樣呢?』你看看,神鑒察了吧?接受神鑒察挺重要。第四,得凡事學會尋求真理。別總憑撒但哲學,根據自己能否得利去做事,得尋求真理,把真理弄明白了,咱們就實行真理,不管個人利益是否得失,實行真理說真話,做誠實人,吃虧也是得福,吃虧更蒙神祝福。亞伯拉罕吃了許多虧,跟人來往總讓步,他的僕人都埋怨他:『你咋這麼懦弱呢?咱跟他爭,跟他奪!』『不跟他爭,不跟他奪,都在神手裡,吃點虧無所謂。』結果神就更多地祝福亞伯拉罕,是不是這麼回事啊?你因著實行真理,在許多利益上受損,你不埋怨神,神會祝福你的。第五,學會凡事順服真理,這個挺關鍵。不管誰說得符合真理,不管說話符合真理的那個人跟咱們關係好不好,咱對他如何,只要他說的符合真理就順服,就接受。這能代表什麼?人有敬畏神的心哪!三歲小孩說的符合真理都能順服,這個人還有沒有狂妄自大了?還是不是狂妄自是的人了?變了,他的性情變化了。……第六條,在盡本分上忠於神。到任何時候別忘了受造之物的本分,不盡本分你永遠滿足不了神,人不盡本分屬於廢物,是屬撒但的。你能在神面前盡本分,你就是神子民,這是標誌。你把本分盡好了,你就是合格的受造之物;本分沒盡好,不是合格的受造之物,神不稱許。所以,在盡本分上能忠於神,他再跟神交往,神能不祝福嗎?神能不與他同在嗎?第七條,凡事站在神一邊,與神同心合意,土話叫跟神一條心。說:『我爹媽說話抵擋神,我就站在神一邊跟我爹媽辯論,拒絕他,不接受他。爹媽也不行,你說的不符合真理,你是悖逆神、抵擋神,那我就站在神一邊,我就不站在父母一邊。』這是不是見證?這能不能羞辱撒但?(能。)……人如果守住這七條原則,你們說人能不能得著神?能不能得著神稱許?(能。)那他與神的關係是不是完全正常了?(是。)這七條原則太關鍵了,太關鍵了!」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三十五輯》

「與神的關係正常該怎麼保持呢?第一條,就是藉著天天吃喝神話來親近神,在神話上尋求真理,尋求神心意,達到對神的心意越來越明白,越來越透亮,這樣跟神的關係就越來越近了;第二條,那就是在臨到的一切事上尋求順服神、滿足神,千萬別幹得罪神的事,別背叛神,別抵擋神,無論在什麼事上如果自己真看不透,別瞎說話,別論斷神作工,別懷疑神、否認神。你用這兩條實行來保證你和神的關係正常,如果你沒有這樣的實行,你跟神的關係永遠也不會正常。如果人幾天不吃喝神話,那你們說人的心是不是離神就遠了?人的心離神遠了,那與神的關係還能正常嗎?所以要維持與神的正常關係必須得天天吃喝神的話,吃喝完神話以後,在沒事的時候你的心要常常揣摩神話,要跟神有靈裡的交通禱告,有時候正幹著工作,忽然就想起:『哎,什麼叫順服神呢?順服神得具備什麼?在每一件事上怎麼做是順服神呢?』這是不是平時該揣摩的事呀?好比說一個人遠離你了,對你反感了,不跟你相處了,你咋辦?你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你說:『神哪!那個人不跟我處了,他對我反感了,我怎麼實行合適呢?』你有了具體該實行的路,第一不受他的轄制,心裡跟神的關係還得正常,愛神的心、追求真理的心不能減弱。第二,『他因為什麼反感我呀?我做了什麼錯事?有什麼過犯?』,如果不是因咱有什麼過犯他反感了,那咱就不管;如果咱做了虧欠人的事了、不合真理的事了、對人沒益處的事了,那就趕緊反省自己,認識到這麼做對人有危害,這是違背正常人性的標準,這麼做沒有人性,沒有良心理智,認識到以後,有真實的悔改,這樣的事堅決不做。」

摘自《講道交通(六)·關於神話〈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的講道交通》

「人活在對的情形之中,這樣的人與神的關係正常不正常?完全正常。與神的關係正常了,愛神能正常實行,順服神能正常實行,忠心盡本分能正常實行,跟神禱告相交能正常實行,敬拜神能正常實行,臨到什麼事自然跟神有真實禱告,臨到什麼事自然能學會體貼神心意,臨到什麼事自然能選擇滿足神,所以這樣的人就是一個被神得著的人。被神得著的人是神的話支配他,神的話語成為他的一切,神的話語成為他的生命,神的話語成為他生存的根基了,所以神的話語在他身上就完全得著成就了,神的話成為他生存的根基,神的話成為他的生命,神的話成為他的所有所是。所以,他是活在神話的帶領之中了,他被神的話帶領,受神的話支配,這樣的人毫無疑問地就是活出神話的人,是憑神話活著的人,是脫離撒但權勢的人,並且是被神得著的人、被神成全的人,是活在光中的人。」https://reurl.cc/XLZyR

摘自《講道交通(六)·關於神話〈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的講道交通》

 

 

 

 

 

 

【Worship Song】
To Love God Is My Wish

I lived in a bleak world, never knowing truth. I read the Almighty's word and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life. What a great surprise, Christ brings light to the world. From His judgement I've found the path to eternal life. I treasure God's word, I treasure God's truth. How precious truth is! Bathed in God's fountain of life. To love God is my wish, for eternity it's what I will do. To love God is my wish, I really want to. Hallelujah!

We gather in the church; the word sustains us. I know how to live a life that's worthy and most meaningful. God gave me truth as life, so I can please His heart, walking the right path; thanks to God for leading me here. I came from the dust, I was nothing at all, poor and pitiful. But God has raised me up. To love God is my wish, for eternity it's what I will do. To love God is my wish, I really want to. Hallelujah!

It's truth that has cleansed me; God's word is my rebirth. My heart is grateful; how lovely is the real God. The word reveals the truth and man's evil ways. Prideful is man, living just for himself. God's word has cleansed me. Now I can live like a human by understanding the truth; God is most worthy of love. Rooted in my heart, God's word is the way of life. His word has changed me, giving me new life. I want to follow God, be His witness, love Him truly; this is my wish. I treasure God's word, I treasure God's truth. How precious truth is! Bathed in God's fountain of life. To love God is my wish, for eternity it's what I will do. To love God is my wish, I really want to. Hallelujah!

from Follow the Lamb and Sing New Songs
https://reurl.cc/mlyal

to-love-god-is-my-wish.jpg

 

 

 

 

 

"Koro ng Ebanghelyong Tsino Ika-13 Pagganap" - Mga Tagpo sa Impiyerno (Clip 1/7) 
Palagay mo ba, may impiyerno? Ano ba talaga ang hitsura ng impiyerno? Abangan ang video clip na ito!

Ang Kidlat ng Silanganan, nilikha ang Iglesia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dahil sa pagpapakita at gawain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ang ikalawang pagdating ng Panginoong Jesus, ang Cristo ng mga huling araw. Binubuo ito ng lahat ng mga taong tumatanggap sa gawain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sa mga huling araw at nilupig at niligtas ng Kanyang mga salita. Lubos itong itinatag nang personal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at pinamumunuan Niya bilang Pastol. Talagang hindi ito nilikha ng tao. Si Kristo ay ang katotohanan, daan, at buhay. Kordero ng Diyos pakinggan ang tinig ng Diyos. Hangga't nababasa ninyo ang mga salita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makikita ninyo na nagpakita ang Diyos.

Espesyal na pahayag: Ginawa ang video production na ito bilang isang proyektong hindi pangkalakal ng Iglesia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Ang mga aktor na lumilitaw sa produksyong ito ay gumaganap sa isang hindi pangkalakal na basehan, at hindi binayaran sa anumang paraan. Hindi maaaring ipamahagi ang video na ito bilang pangkalakal sa anumang ikatlong partido, at umaasa kaming ibabahagi at ikakalat ito ng lahat nang walang bayad. Kapag ipinamahagi ninyo ito, mangyaring tandaan ang pinagmulan. Nang walang pahintulot ng Iglesia ng Makapangyarihang Diyos, walang organisasyon, panlipunang grupo, o indibidwal ang maaaring pakialaman o katawanan nang mali ang mga nilalaman ng video na ito.
https://reurl.cc/Q453M

52148266_833740626968235_677708443887547187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