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中得到的啟發(有聲讀物)

11:04
 
 
13:25
 
 

聖經中記載的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撒瑪利亞婦人在打水時遇到了向她要水喝的主耶穌,從主耶穌和她的對話中,她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預言中要來的彌賽亞。https://reurl.cc/a7g0G

一位普通的婦人,沒有太多的聖經知識,卻能認出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這實在令我們驚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在地作工三年半,有很多人都與主有過短暫的接觸,更有很多人聽過主耶穌講道,但事實上能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人卻寥寥無幾。那撒瑪利亞婦人是如何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呢?是主耶穌的特殊恩待還是有什麼祕訣?我們不妨走進「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共同尋找問題的答案。

聖經上記載:「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翰福音4:7-10、13-26、28-29)

從以上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撒瑪利亞婦人認出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主要有兩點:

一、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神的聲音 https://reurl.cc/a7g0G

撒瑪利亞婦人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

剛開始主耶穌向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時,撒瑪利亞婦人對主耶穌帶著防備,因為撒瑪利亞人和猶太人不相來往,因此她稱呼主耶穌為「猶太人」。但當主耶穌說了幾句話時,撒瑪利亞婦人就看出主耶穌說話不一般,便稱呼主耶穌為「先生」。當撒瑪利亞婦人聽到主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話時,她覺得主耶穌這話有權柄、能力,普通人說不出來。緊接著,主耶穌又把撒瑪利亞婦人已有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也不是她丈夫,這些隱情說了出來。撒瑪利亞婦人感到很震驚,因這是她暗中所行的事沒有人知道,而主耶穌與她素昧平生卻知道她的一切,這肯定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因此她認為主耶穌是個先知。於是,撒瑪利亞婦人又把自己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向主耶穌尋求應該到哪裡敬拜神,是到山上還是到耶路撒冷。主耶穌告訴她,敬拜神不應在山上,也不應在耶路撒冷,並明確地告訴她:「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當撒瑪利亞婦人聽了主耶穌的這些話時,她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因為主耶穌的一句話就把當時人們的困惑解決了,並指出了敬拜神的實行路途,使她明白了敬拜神不拘泥於外表的形式,而是需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真心實意地禱告才合神心意。尤其當撒瑪利亞婦人聽到主耶穌說的「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這句話時,她驚喜萬分,更加確定主耶穌就是彌賽亞,便迅速往城裡去,把這大好的喜訊傳給了眾人。撒瑪利亞婦人和主耶穌的對話雖短,但她對主耶穌的稱呼卻變化得特別快,因為撒瑪利亞婦人通過主耶穌的說話看到主耶穌的話有權柄、能力,能揭示出人暗中的隱情,能揭露人的敗壞,也能解決人的問題、困惑,給人指出明確的實行路途。撒瑪利亞婦人便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

二、放下自己,虛心尋求

事實上,撒瑪利亞人一直遭受猶太人的鄙視,他們之間幾乎沒有來往。因此,當撒瑪利亞婦人聽到主耶穌向她要水喝時,她很意外,但她沒有因此拒絕與主交談,而是虛心聽主耶穌說話。當她聽到主耶穌那裡有活水時,便能放下自己請求主賜給她可得永生的水。當主耶穌將她難以啟齒的隱私揭露出來時,她雖不願觸及這個敏感的問題,但沒有因此停止與主交談,而是繼續向主尋求,直到主耶穌解決了她的困惑,使她明白了如何敬拜神才合神心意後,她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由此可見,撒瑪利亞婦人之所以能蒙恩得救,就在於她能放下自己虛心尋求真理,得到了神的恩待,聽到了神的聲音,迎接到了彌賽亞。https://reurl.cc/a7g0G

如今已是末世,是主來的關鍵時刻,那我們該如何吸取撒瑪利亞婦人身上的長處,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呢?

一、留心聽神的聲音

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還有啟示錄中多次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3章)從這些話中我們就能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將我們所不明白的真理告訴我們。主也要求我們做聰明童女留心聽他的聲音,這樣才能跟上羔羊的腳蹤,赴上婚筵,得著神的末世救恩。因此,我們要想迎接到主的再來,就要主動尋找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當有人給我們見證主來又發聲說話了,我們就應效法撒瑪利亞婦人,聽聽這些話是否有權柄、有能力,是否能把我們心靈深處誰也不知道的隱情揭示出來,是否能解決我們的問題、難處,給我們指出實行的路途。相信凡有心有靈的人一聽主再來的發聲說話,就能聽出來,正如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二、做一個虛心的人,主動尋求

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

虛心尋求是主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能否迎接到主再來的關鍵。現在我們多數人在等候主來的事上都有很多的困惑和問題,比如:2000年說主就會回來,可現在都已經2019年了,我們怎麼還沒迎接到主的再來呢?主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感覺到主很可能回來了,是不是主已經在哪裡顯現作工了?我們是不是該主動尋找主的腳蹤?主是信實的,主祝福虛心之人,憐憫渴慕真理之人,如果我們能虛心尋求,多多向主禱告,主動尋找主的腳蹤,神必會帶領引導我們,使我們迎接到主在末世的顯現!https://reurl.cc/a7g0G

 

相關內容

  • 靈修分享:為什麼主說奉主名傳道作工的人是作惡的人
     
    靈修分享:為什麼主說奉主名傳道作工的人是作惡的人

    法利賽人禱告時故意站在會堂和十字路口,就連他們的禁食、施捨行善都故意讓眾人看見,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高舉自己、見證自己,都是為了達到讓人高看、仰望的目的。而且他們常常高舉聖經,注重給人講解聖經知識、屬靈道理,卻絲毫不高舉、見證主,不帶領百姓實行神的話,守住神的誡命,而是帶領眾人搞宗教儀式,持守一些祖宗遺傳,迷惑人、牢籠人,將百姓都控制在他們的權下,他們的所作所為根本不是在事奉神,而是在為地位、權勢作工。

  • 靈修分享:「死人復活」的奧祕
     
    靈修分享:「死人復活」的奧祕

    全能神說:「神造了人,後經撒但敗壞,人都被敗壞成了死人,所以,當你變化之後,就與『死人』不相同了。是神的話把人的靈點活,讓人重得復甦,人的靈得復甦人就活過來了。說到死人,就是指沒靈的屍首,是指靈已死了的人。人的靈被點活,人就活過來了,以前談到的聖者就是指活過來的人,是指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而又勝過撒但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是活過來的人嗎?》)

  • 約伯所得的最大福氣是什麼
     
    約伯所得的最大福氣是什麼

    许多基督徒都认为约伯站住见证后,神赐福他的家产、儿女、寿命都加倍,这是约伯所得的最大福气,事实真是这样吗?本文为你揭晓……

  • 靈修分享:主耶穌為何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有聲讀物)
     
    靈修分享:主耶穌為何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有聲讀物)

    聖經新約中記載:「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21:15-17)每當看到這幾節經文時,我都會在心裡琢磨:主耶穌對彼得的心思意念瞭如指掌,為什麼要連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這句話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呢?

  • 聖經故事分享:葡萄園的比喻 背後神的心意你知道嗎
     
    聖經故事分享:葡萄園的比喻 背後神的心意你知道嗎

    主耶穌講葡萄園的比喻就是要扭轉我們裡面衡量神定規人結局的錯謬觀點,同時也讓我們認識神的公義性情,使我們在跟隨主的道路上,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凡事根據神的話看事,相信神不管怎麼作都是公義的。

 

 

 


電影《得勝的凱歌》精彩片段:神的末世審判作成一班得勝者

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經受中共與宗教界的重重攔阻、逼迫中,為什麼還能義無反顧地傳福音見證神?全能神是怎樣帶領他們經歷神的審判、患難達到被潔淨成為得勝者的?敬請觀看此短片!

🎬 觀看更多:https://pse.is/HDACY 
📱歡迎下載 全能神教會App 手機隨時攜帶,隨時觀看更多的福音電影!
https://tr.kingdomsalvation.org/android-app.html
https://reurl.cc/dvo1M

擷取ㄋ,.JPG

 

 

為什麼入了教卻成了地獄之子?

請問:我在聖經中看到主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做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馬太福音23:15)為什麼神說法利賽人勾引人入了教,反而使人做了地獄之子呢?主的心意是什麼呢?https://reurl.cc/Kvz6M

我們都知道,在主耶穌還沒有傳道作工之前,人信神是守律法,禱告耶和華神的名,讓人守律法,這樣實行合乎神的心意。但當主耶穌開始傳道作工時就不同了,主耶穌開始作工時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就說明神開始作新的工作了,時代不一樣了,律法時代結束恩典時代開始了,時代不同神對人的要求也不一樣,在新的時代神對人的要求是:人信神得遵守主耶穌的話,傳悔改的道,禱告主耶穌的名。這時人想得著神的稱許,必須得接受、順服神的新作工,按著神新的要求去實行。彼得、約翰等門徒傳道都把人帶到了主耶穌的面前,讓人接受主在恩典時代對人的教導,因此這些人罪得赦免,得著了主的救贖。主耶穌,法利賽人,天國,傳道,地獄之子,宗教,牧師而法利賽人就不一樣了,他們不承認主耶穌是基督,也不相信神在律法以外又作了新的工作,他們還是傳律法的道,讓人都禱告耶和華的名,守律法。人要想得著神的救恩必須得順服聖靈的作工,聖靈作到哪裡人就跟隨到哪裡,這樣的人才能得著神的拯救。而法利賽人傳道把人都帶到律法裡,帶到了神舊的作工裡,脫離了聖靈現時的作工,也就是脫離了主耶穌傳的悔改赦罪的道,他們還能得著神的救恩嗎?得不著神的救恩,他們不就是地獄之子嗎?而且法利賽人不但自己不接受主耶穌的作工,還編造了許多謠言說主耶穌靠著鬼王趕鬼、是木匠的兒子,不是基督、是罪人的朋友、是貪食好酒的人等等,並且還謬解聖經,用聖經的字句、用律法來定罪主耶穌,說主耶穌不守安息日,以此來攔阻猶太人歸向主耶穌,接受神的救恩,嚴重地觸犯了神的性情。所以主耶穌斥責、咒詛他們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馬太福音23:13)「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馬太福音23:33)法利賽人定罪、抵擋神,把神釘在十字架上,那些跟隨他們的人也死守律法,規條、抵擋神新的作工,拒絕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沒有跟上主耶穌的作工,自然也成了地獄之子。所以,法利賽人無論傳多少人入教,都是在讓人與他們一起打岔、攪擾、抵擋神的新作工,是遭神咒詛的地獄之子。https://reurl.cc/Kvz6M

如今主耶穌已重返肉身作了新的工作,宗教界的牧師長老不但不尋求考察反而把教會封鎖得嚴嚴實實,還散佈各種謠言謬論:說如果人退出全能神教會,就會被割耳朵,挖眼睛,打斷腿。他們還用聖經字句迷惑信徒,說神不可能道成肉身再作審判潔淨人的新工作,也說神的作工不能超出聖經,信神就只能信聖經等等不符合事實的謬論,把信徒捆綁控制在宗教堂裡,不讓其自由尋求考察主再來的作工。而信徒也聽信牧師長老的話持守著觀念想像與聖經的字句,拒絕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所以全能神教會在網上見證主的再來,或是全能神教會的信徒到各個教派去傳福音,很少有人主動考察尋求;甚至聽到傳「東方閃電」的道就躲避、遠離,有的人還定罪抵擋,這些人雖然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卻因沒有分辨被牧師長老散佈的謠言和聖經字句所迷惑,現在,恩門即將關閉,若在最後期限人還不能接受神的國度福音,將永遠失去蒙拯救的機會,淪為地獄之子。

神說:「神的作工在一直向前發展,雖然作工的宗旨不變,但他作工的方式在不斷地發生變化,這樣那些跟隨神的人也在不斷地變化。神的作工越多人對神的認識就越全面,而且人的性情也隨著神的作工在相應地變化著。但因著神的作工總是在變化,那些不認識聖靈作工的人、那些謬妄的不認識真理的人都成了抵擋神的人。神的作工總是不符合人的觀念,因他的作工總是常新不舊,他不重複舊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從未作過的工作。因著神不作重複的工作,又因著人總是用以往的神的作工來衡量神今天的作工,所以神的每一步新時代的工作都很難開展,人的難處太多了!人的思想太守舊了!人都不認識神的作工,但人又都定規神的作工。人離開神就失去了生命、失去了真理、失去了神的祝福,但人又都不接受生命,也不接受真理,更不接受神對人類的更大的祝福。人都想得著神但又不容許神的作工有變動,那些不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認為神的工作是一成不變的,都認為神的工作總是停滯不前。他們認為只要守住律法就能得著神永遠的救恩,他們認為只要悔改認罪就能永遠滿足神的心意。他們認為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神只能是為人釘十字架的神,認為神不應該也不能超越聖經,就他們的認為將他們牢牢地釘在了舊的律法之下,釘在了死的規條之中。還有更多的人認為,神無論作哪一步新的工作都得有預言根據,而且在作每一步新工作的同時都得啟示所有的『真心跟隨他的人,否則就不是神的作工。本來人就不容易認識神,再加上人謬妄的心與人自高自大的悖逆的本性,這樣人就更不容易接受神新的作工了。」(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神是常新不舊的神,神的作工一步比一步拔高,神每一步作工都不符合人的觀念,但都是人的需要,人只有接受並順服神新的作工才能跟上聖靈的作工,被神提到神的寶座前。就如恩典時代人只有跟上主耶穌的新工作從律法下走出來才能得著神豐富的恩典,罪得赦免。今天神又在恩典時代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徹底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因人雖罪得赦免,但犯罪的本性還存在,所以人只有接受神末世審判刑罰的工作才能得潔淨蒙拯救進天國。

主耶穌用十個童女的比喻來告訴了我們進天國的路,主耶穌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1-2,6)

從主的話中看到,聰明的童女聽到主來的聲音能夠尋求考察,分辨主的聲音;最終從神的發聲說話中看到了神的顯現,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赴上了羔羊的宴席。而愚拙的童女則是採取不聽、不看、不考察就盲目地拒絕的態度來對待主的再來,最終失去了神拯救人的最後機會成為了地獄之子。https://reurl.cc/Kvz6M

 

主內平安!如果您看了本篇文章有新的領受和認識,或是信仰生活中遇到任何難處,歡迎通過網站底部的在線聊天窗口與我們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xpecthim.com,我們會儘快回覆。願主祝福你!

 

 

2019基督教會綜藝晚會《萬國都來就神的光》第三期(上半場)
  末世基督全能神的顯現作工,結束了人類兩千年的期盼!基督的國度降臨在人間,萬民都歸回到神的寶座前!2019年全能神教會綜藝晚會《萬國都來就神的光》彙集了各國神子民表演的豐富多彩的節目。詼諧幽默的相聲、小品,解答了人們迎接主來的觀念與困惑;真情感人的合唱,抒發了各國神子民被提到神寶座前對神真實的感謝和讚美;動感歡快的舞蹈,表達了神子民過上教會生活、享受神話語澆灌供應的甘甜和喜樂……神子民的真情演繹,將帶你了解、認識神末世的顯現作工,體會神對人類的愛與拯救!

舞蹈《永遠感謝讚美神》
兒童舞蹈《教會生活真享受》
小品《瞧!今天的法利賽人》
相聲《誰是聰明童女》
敬拜MV《末世神道成肉身主要作話語工作》【中文字幕】
相聲《信子的人有永生》

https://reurl.cc/WVg2D

擷取ㄎ,.JPG

 

 

【What Exactly Is Faith in God?】

🔑 https://www.holyspiritspeaks.org/…/is-Christ-God-Himself-or…

What Is the True Identity of Christ in the Flesh?
A: Christ is the Son of God, and God the Father is in heaven.
B: Christ is the appearance of God Himself, and is God’s Spirit realized in the flesh.

60389727_2319202478168735_1851124028333359104_n.jpg

 

 

【職場見證】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真好

「師傅,這個菜怎麼炒?」

「師傅,這個料要放多少?」

「這……個……嗎?你看著怎麼配料合適就怎麼配,你覺得怎麼能炒好就怎麼炒!」

主廚的煩惱

我是一家飯店元老級的主廚,自從開店就一直在店裡工作,老闆讓我負責管理飯店整體的工作。九年來,在我的管理下,飯店的生意越來越好,為此,老闆十分器重我。https://reurl.cc/jO2xp

職場見證

今年五月份,跟我一起炒菜的大廚辭職後,老闆就安排原本炒飯的老李跟我學徒,讓我教他炒菜,可我十分不願意。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父」,我要把廚藝都教給他,那還能顯出我高超的廚藝嗎?另外,老李經常溜鬚老闆,請老闆吃飯喝酒,大家都知道他是想得到大廚的位置。如果我的廚藝都讓他學會了,到時他還不得取代我的位置呀,那我的飯碗就不保了。

為保地位,計由心生

為了保住我的工作,我就不想好好教老李。炒菜時,我就告訴他個大概流程,配啥料我也不細說。有時看著老李對著一堆調好的料汁拿捏不定,我看到了有時會說,有時就裝作沒看見。當老李問我一些菜的炒法時,我就敷衍他。當老李看我炒菜時,為了不讓他偷藝,我就特意將一次能放好的料分兩次、三次放。

就這樣,老李糊裡糊塗地跟著炒,炒出來的菜顏色不好看,味道也不對。一段時間下來,有客人反映說菜的味道變了,甚至有些老顧客都慢慢不來了。看到這些,我心裡有些受責備,心想:要不教教他?不然再這樣下去,會影響飯店的生意。但一想到老李每天溜鬚老闆的樣兒,我就不想教他,「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可是多少人總結出來的經驗教訓,照老李的為人,我要把他教會,我的飯碗可能就沒了。自己這一大把年紀了,若丟了工作,下半輩子怎麼活?想來想去我決定還是留一手比較穩妥。

就這樣幾個月下來,店裡每月的營業額下降了100多萬日元。老闆在店裡氣憤地數著錢,抱怨著。有時老闆對老李說:「你好好給我學著,可別把飯店『炒黃』了!」聽後,我也有些擔心,再這樣下去飯店倒閉了咋辦,畢竟在這家店工作了多年,還是有感情的,我也想飯店生意好,可一想到自己的前途後路,我還是不能把廚藝教給老李。我活在了兩難中。

後來,老闆看出我不是真心教老李炒菜,就找我談話,語氣很嚴厲地說我不負責任,讓我放下個人恩怨,以飯店的利益為重!

苦惱時,尋求真理

回家後,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妻子,妻子聽後說:「你現在是信神的人,不能憑著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咱得做誠實人,對任何人都要以誠相待,要活出基督徒的樣式,這樣才能榮耀神啊!」聽了妻子的話,我感到很扎心,也很蒙羞。隨後妻子找了一段神的話讓我讀。

我接過神話語書,看到神的話說:「外邦人還有一個敗壞性情是什麼呢?『要是我把我會的教給他們了,教會徒弟,餓死師父,這可不行。我會的不能都教給他們,我得保留,我會十樣教給他們八樣,我得留兩招,那才能顯出我是老師這個級別。如果我都教給他們,他們都會了,那我就不值錢了,也沒人高看了,我老師的地位就沒了。』所以他就總保留。這是詭詐,是吧?你們如果教別人,或者幫助別人,分享自己所學的東西的時候,應該有什麼態度?(盡全力,不保留,不留一手。)……有時候你教了一些理論的東西,或者是大家在字面上能看到的東西,這裡面的精髓、要點,初學的人或者剛剛接觸的人根本沒悟到,或者他悟不到,你就不吱聲……這還是詭詐,還是自私卑鄙,還是保留。人嘴上說不保留,但是行的時候是不是有區別?是不是有各種情形在裡面?(是。)」「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

苦惱時,尋求真理

神話語揭示的不就是我的真實情形嗎?我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教會徒弟,餓死師父」活著,總認為自己拿手的廚藝不能輕易教給別人,否則,別人學會了,就可能會搶了自己的地位飯碗。雖然我答應老闆要教老李廚藝,可我總擔心老李學會了,會搶了我大廚的地位。因此,我為了保住工作,維護自己的利益,就耍詭詐留後手,處處敷衍老李,不教給他炒菜的技巧。甚至明明看到老李炒菜放錯了配料,也不跟他說,導致他炒出來的菜無論是色澤還是味道都不行,飯店的生意是越來越差。看到我雖然信神了,但活出的還是跟外邦人一樣,幹啥都只考慮自己的利益,活得自私卑鄙,沒有人性。神喜歡的是有良心的誠實人,我信神了應該按著神的要求做事做人,這樣才有真正人的樣式,才不會羞辱神。https://reurl.cc/jO2xp

之後,我試著背叛自己,以飯店的利益為重,當看到老李不會時,我就主動告訴他炒菜的要點、竅門。但當看到老李圍著老闆,溜鬚拍馬的樣兒,我還是覺得他為人不實在,教他時,心裡還是很不甘心。

認識神主宰,心得釋放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約伯雖然沒有見過神,沒有聽過神對他的親口教導,但是在神看他的心、他的這個人遠遠比那些在神面前只能夠講高深道理、講大話、講獻祭而對神沒有任何真實的認識、對神沒有真實敬畏的人寶貴。……因為他不問禍福,因為他知道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人的擔心是愚昧無知、沒理智的表現,是對神主宰萬物這一事實持懷疑態度的表現,也是人不敬畏神的表現。」

揣摩著神的話,我心裡亮堂了,原來是因著我對神的主宰不認識,所以才總是活在害怕丟工作的情形中。神是萬物的主宰者,人的命運前途都在神手中掌握,人在哪裡工作,做什麼工作都不是人自己打算安排來的。我總擔心老李學會了炒菜的手藝,會取代我大廚的位置,讓我失去工作,這不是不相信神的主宰嗎?老李會不會取代我,我的工作能幹多久不也在神的手中嗎?如果神不許可我丟工作,老李再怎麼樣也算計不了我,若是神許可,肯定有神的美意,有我該學的功課。想想約伯,臨到家產被強盜奪走這麼大的事,他依然能相信神主宰一切,知道這一切有神的許可,並且能在痛苦中順服神、讚美神,持守住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不去與那些人爭奪,更不用手段去攔阻,當他順服在神面前時,神最後賜給他的比之前更加倍。而我今天讀了那麼多神的話,還總擔心老李取代我,真是愚昧無知。明白了這些,我不願意再為自己的後路前途打算,我要按神的話去做,放下個人利益,把我當師傅的責任盡到。

實行真理,心裡坦然

之後,我開始手把手地教老李炒菜,老李看我真心教他,也很認真學習,廚藝長進很快。有時炒的菜得到同事的一致誇讚時,我心裡還會冒出一些想法,覺得老李都把我的廚藝學會了,那地位也就高過我了。這時我心裡就會有些難受,覺得自己吃虧了。但我能意識到這是出於撒但的意念,藉著禱告我也認識到,,當流露出敗壞性情自己能意識到時,自己得與敗壞性情爭戰,有意識地站在神一邊,不當撒但的笑料。慢慢地,當再有這樣的流露時,我就實際地禱告神,在神的保守下,我的心裡也不那麼爭戰了,當老李炒好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肯定,鼓勵他再接再厲。這樣實行後,我感覺自己的心裡很踏實、平安。

後來,我看到老李不信神,不認識神的主宰,每天為了討好老闆活得也很累,於是我邊傳授技術,也邊心平氣和地給他講做人的道理,老李聽了也連連點頭,認可我所說的。慢慢他也有了些變化,為人也誠實多了,我倆沒有了隔閡,也能互相交心,以誠相待。兩三個月過去了,不知不覺店裡的生意又忙碌了起來,一些很久不見的顧客又回來了,我心裡很高興,也踏實了許多。

後續

今天新年聚餐,飯店裡很熱鬧,大家圍坐在一起,老闆舉著杯,高興地對大夥說:「大夥都辛苦了,飯店能有今天,是靠大傢伙共同努力才做起來的。從飯店開張時就是師傅一直帶著,他為飯店付出了很多,以後你們有哪些做得不對的,得多聽他的,別頂牛,他說你們也是為了飯店好。」看到老闆如今還能這樣信任我,我心裡很感謝神,若不是神話語的帶領幫助,這個新年不知會是怎樣的場景。於是我對大家說:「大家能相聚在一起這都是上天命定的緣分,以後大家好好相處,有什麼事都互相擔當包容,憑著良心把我們能做的做好……」https://reurl.cc/jO2xp

筆者:日本 信心

 

 

 

 

 

 

 

 

 

 

 

 

 

 

 

 

 

歡迎您來到探討東方閃電福音網,若您在信仰方面遇到什麼困惑,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什麼難處不知道怎麼解決,歡迎您通過屏幕右下角的【線上】聊天功能與我們聯繫,期待與您一同探討和交流,在基督的愛裡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