သင္ဟာ အျမဲတမ္းတစ္ေယာက္တည္းပါလို႔ ဘယ္ေသာအခါမွမေျပာပါနဲ႔။ ဘာေၾကာင့္လဲဆိုေတာ့ ဘုရားသခင္သင္နေဘးမွာ အစဥ္အျမဲရိွလို႔ပဲ။
ဘုရားသခင္ကေျ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 အခ်ဳပ္အျခာအာဏာကို လက္ခံသည့္အခါမွသာ၊ သူ၏ စီစဥ္ညႊန္ၾကားမႈႏွင့္ အစီအစဥ္ကို လိုက္ေလၽွာက္ၿပီး စစ္မွန္သည့္ လူသားဘဝကို ရွာေဖြသည့္အခါမွသာ ဘဝ၏ ဘာမွမဟုတ္သည့္ အရာအားလုံးကို ခါခ်ၿပီး ဝမ္းနည္းေၾကကြဲျခင္းႏွင့္ ဒုကၡခံစားမႈအားလုံးကေန တျဖည္းျဖည္း ခ်ိဳးေဖာက္ လြတ္ေျမာက္မည္ျဖစ္သည္။"

71306188_392874838043158_335665798855000064_n.jpg

 

 

 

基督徒職場日記:拒絕利益的誘惑,挽回做人的尊嚴!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今天我前腳剛到旅店,一名韓國同事後腳就到了,我正準備進客房收拾客人遺留下的酒水、食品等東西時,只見同事提了一個包趕在我前面,她趕緊進了客房,沒多大會兒,又快速進了另一個房間。看著同事急匆匆的背影,我很是反感,心想:每天都專門帶包來裝客人留下的東西,這也太貪心了吧!晚上下班時,我看到同事把包塞得鼓鼓的,心裡突然有些不平衡了:我倆幹一樣的活,憑什麼每天都是她一個人白拿?這些東西我也可以拿的,有便宜誰不佔呀!不行,我明天也帶個包來。做了這個決定後,我給自己定了個底線,只拿吃的東西,貴重物件決不能起貪心。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今早,我特意趕在同事上班之前到旅店收拾東西。我看見客房裡有兩瓶酒和一些小食品,就順手放進了包裡,頓時,我臉紅心跳,有點做賊心虛的感覺,覺得自己這麼做是不是不對呀?但又想,我要是不拿就會被同事拿走的,而且我以前從沒拿過,就是拿點也是理所當然的。我現在住在女兒家,這些東西正好可以拿回去給女婿和外孫。當我這樣想時,心裡也沒有了起初的責備,理所當然地把東西塞進了自己的包裡。同事來了到房間轉了一圈後,一臉失望地出來了,佔了便宜的我心裡有些洋洋得意。https://reurl.cc/yyn71y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唉!這段時間上班,心特別累。我每天到了旅店,第一件事就是和同事爭誰先第一個進客房。當同事搶先進去,拿的東西比我多時,我就嫉妒她把好東西拿走了,心裡很不平衡;而當我比同事拿的東西多時,心裡就竊喜不已……雖然我們語言不通,表面上不吵不鬧,但我能感覺到我倆都在暗中較勁,生怕讓對方把好東西拿走,自己佔不了便宜……唉!我怎麼突然成了這個樣子了呢?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今天下班回到家後,一個姊妹發信息問我這段時間情形怎麼樣,我便把自己在工作中的事說給了姊妹聽,姊妹給我發來兩段神的話:「多少年來,人賴以生存的思想腐蝕著人的心靈,以至於人變得奸詐、懦弱而又卑鄙,人不僅沒有毅力、沒有心志,而且變得貪婪、驕縱,根本沒有一點超脫自我的心志,更沒有一點擺脫這黑暗權勢轄制的勇氣。」「人有很多無理的要求、很多無理的想像、慾望在人裡面存在著,到一個時候有合適的背景就發出來了,因為人裡面反應出來的心思意念、所有要求沒有一樣是與神相合的,人的本性充滿了撒但的本性,全是為己,自私,貪婪,奢侈。」

姊妹交通說:「我們每天臨到的事都有神的許可,我們應從這些環境中學功課。咱想想,店裡的東西本不是我們的,我們為什麼會嫉妒別人拿的多呢?而且我們過後也與同事暗自較勁,比誰佔的便宜多,自己比同事拿的少了,心裡就感到不甘。其實,這些表現都是受自私貪婪的撒但本性支配的。撒但給我們灌輸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便宜不佔王八蛋』『寸土必爭,寸利必得』等各種錯謬思想觀點,使我們為了蠅頭小利明爭暗鬥、你爭我奪,得到時就高興,得不到了心裡就難受。可見,貪婪的敗壞本性已使咱失去了正常的人性理智、尊嚴啊。」

聽姊妹說完這一番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想到我之前不是這樣的人啊,可現在面對事實的顯明與神話語的揭示我又無話可說,但我實在不願承認自己是一個自私貪婪的人,我心裡特別難受,就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帶領我認識自己。禱告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你們的名聲敗亡,你們的舉止下賤,你們的談吐低下,你們的生活卑鄙,甚至你們所有的人性都是低下……我的雙目鑒察萬人的心,因我造人類以先早已將人的心都掌握在我的手中了,我早將人的心測透了,人的心中的思想豈能逃脫我眼呢?又怎能來得及躲避我靈的焚燒呢?」

面對神話語的揭露,我感到很扎心,不禁想起自己貪心得逞時的樣子,與同事暗自較勁時你爭我奪的醜態。當看到同事每天都把店裡的東西私自往家提時,自己就眼紅,也理所當然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拿回家;當看到同事比我拿的好東西多時,我心裡就憤憤不平……自己這些流露不就是受「有便宜不佔王八蛋」「寸土必爭,寸利必得」這些撒但錯謬思想支配的嗎?這些流露不正顯明了自己是個自私卑鄙、貪婪十足的人嗎?在事實面前我不得不低下了頭。我想到聖經記載的以掃,為滿足自己一時的飽足,用一碗紅豆湯賣掉了自己長子的名分,再看看自己不也跟以掃一樣嗎?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就丟掉自己的人格、尊嚴,違背做人的原則,就這樣的言行還談什麼見證神、榮耀神呢?認識到這,我感覺很羞愧!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為何不趁此機會將你那沾滿污穢的雙手給洗刷乾淨呢?」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是啊!我得趕緊悔改,不能再活在自私貪婪的敗壞性情中羞辱神了。我向神禱告,以後一定要接受神的鑒察,背叛自己的貪婪本性,按神的話實行,為神站住見證。

感謝神的帶領,使我對自己貪婪的敗壞性情有了一點真實認識!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今天上班前我向神作了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的言行舉止能活出基督徒的樣式,能榮耀神、見證神。

到旅店後,我沒像以前那樣先進房間,而是按著工作流程做著準備工作,心裡還一直揣摩著神的話語。同事來了之後,看了我一眼便匆匆進了房間,看到同事這個樣子,我對她不像之前那樣反感了,也不想跟她爭好東西了,反而覺得人沒有神的拯救,活在撒但敗壞性情中,為了一點利益爭來爭去真是太可憐了!不一會兒,同事從房間出來,把客人剩下的東西放在了推車上,我衝她友善地笑了笑,示意這些東西她都可以拿走。同事一臉疑惑地看著我,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她走後,我就開始打掃房間,那一刻我心裡十分踏實。https://reurl.cc/yyn71y

基督徒,清潔女工,尊嚴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就在我為自己能實行出真理而高興時,一場試探臨到了我。

今天,當我收拾到第三個房間時,看到床頭櫃下有條女式金項鏈,我心裡一陣竊喜,貪婪的心開始蠢蠢欲動:自己留著吧,說不定主人不會來找了。轉念一想:不行,這不是貪婪嗎?人看不見,可神在鑒察呢,可又一想:這交了也沒人領情啊。當我這樣想時,心很不踏實,我趕緊跟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不做羞辱神的事。我想起神的話說:「所以說利益引誘大的時候,就是有大的利益能引誘你的時候,那就不是十塊八塊、一百二百的事了,一說大的利益放在你眼前,人就動心了。良心跟道德底線很重要,如果這兩樣能約束住你,緊接著你就會琢磨:『哎呀,這錢是挺誘人,但是這錢是不是我該得的呢?是不是我勞碌得來的?如果不是勞碌得來,不是我該得的,這錢我不能得,我不能那麼做。即使那麼做誰也不知道,但是只有神知道,在神面前交不了賬,我絕對不能那麼做,如果那麼做了遭懲罰呀!不是良心受不受譴責的事了,那遭懲罰呀!』你看,人在良心、人性裡一琢磨,有些事就能夠約束住,能夠不做,是吧?約束住手腳,約束住你的心,就是良心和道德給你的心上了一把鎖,然後你琢磨琢磨,『不能那麼做,不在乎人怎麼看,最主要的是在神那兒交不了賬,即便是沒有任何人知道,但是神也知道,神不會不知道。』」

神的話提醒了我,做人得有良心,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佔為己有這是違背道德、良心的事,在神那看都是惡行。這條金項鏈不是我勞碌所得來的,我不能貪,即使沒人知道,但是神在鑒察一切,我得有一顆敬畏神的心,不能為了個人利益丟掉自己的人格、尊嚴,羞辱神的名。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毫不猶豫地把金項鏈交給了前台負責人,她很有禮貌地對我說了聲謝謝,我心裡特別平安,跟平時貪佔便宜之後的感受完全不同,我真實嘗到實行真理良心平安是多麼幸福。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今天,我特別高興。感謝神今兒又給了我一次實行真理滿足神的機會,事情是這樣的……

早上,我收拾客房的衛生間時,在洗手池上看到一塊高檔華貴的新手錶,樣式也挺好看,我邊看邊想:這房間的客人昨天就退房走了,這麼長時間都沒回來找,肯定不會回來找了,而且店裡規定是不保管客人丟失的物品的,要不……我剛想流露貪心的意念,立馬想到神的話:「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

神話語及時的開啟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今天這樣的環境再次臨到,背後是一場靈界爭戰,神在看,撒但也在看,眾天使也在看,看我選擇實行真理還是隨從貪婪的敗壞性情。想到之前經歷的幾次的環境,神已經把我當明白的真理告訴給我了,接下來神要看的是我的實行、活出,我得站住見證滿足神。於是,我立馬把手錶送到前台,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我能從他們的眼神中感受到他們對我的佩服和尊重。

回家後,我跟女兒談了撿手錶的事,女兒按那塊錶的牌子查了價格,告訴我那塊錶價值3萬人民幣。我淡淡一笑,心裡沒有一點後悔,反倒為自己能實行出真理而高興。

回顧這一個月的經歷,我感慨萬千。我從一個憑著貪婪自私的本性活著的人,到現在能夠拒絕利益的誘惑,活出一點真正人的樣式,這都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我真實感受到只有神的話才能變化人、潔淨人、拯救人。感謝神!https://reurl.cc/yyn71y

韓國 純真

小編精選推薦:

利益面前友誼如何長久

老闆少算2700元,她能做誠實人嗎

 

 

 

 

 

 

 

 

 

 

 

 

 

 

 

 

進天國的標準:是勞苦作工還是遵行神的旨意

 

歡迎您來到探討東方閃電福音網,若您在信仰方面遇到什麼困惑,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什麼難處不知道怎麼解決,歡迎您通過屏幕右下角的【線上】聊天功能與我們聯繫,期待與您一同探討和交流,在基督的愛裡共同成長。

 


 

 

❤️ ❤️ ❤️ 因為愛 ❤️ ❤️ ❤️

優美動聽的感恩讚美詩歌《因為愛》神配得頌讚
https://reurl.cc/72ypQ9
擷取ㄧㄔㄗ.JPG

 

 


全能神教會紀錄片 中國宗教迫害實錄之四《誰把她逼上絕路》   

中國共產黨自從1949年在中國大陸執政以來,就一直迫害宗教信仰,瘋狂抓捕、屠殺基督徒,驅逐、殘害在華傳教士,沒收、銷毀無數《聖經》,查封、拆毀教堂,取締所有家庭教會。

本紀實片講述了中國大陸基督徒高玉鳳因信神盡本分被中共警方抓捕,在勞教所受盡非人的折磨,最終被逼自殺身亡的案例。

本片真實地反映了在中共的邪惡統治下,基督徒被抓捕監禁後所遭受的令人髮指的虐待和慘無人道的迫害,揭露了中共仇恨神、殘害基督徒的惡魔實質。
https://reurl.cc/e59XVR

擷取ㄧㄝㄡ.JPG

 

 


聽神的聲音《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三)》第三部分

神說:「神創造萬物的時候,用各種方式,用各種形式來平衡萬物,平衡山川湖泊的生存狀態,平衡植物的生存狀態,平衡各種動物、鳥類、昆蟲的生存狀態,目的是為了各種生物都在神所制定的規律中繁衍生息。萬物不能超過這樣的規律,這樣的規律不能打破,在這樣一個基本的環境中,人類才能安安全全地、一代又一代地生息,繁衍。」
https://reurl.cc/A1gOxj

maxresdefault - 2019-09-17T101149.176.jpg

 

 

 

如何應對抑鬱症 我們必知的三方面(有聲讀物)

編者按:近年來,抑鬱症悄然走進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抑鬱症,很多人都在遭受這個病症的折磨,有的對生活失去了希望,活在痛苦中,有的甚至失去了活著的勇氣,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人們為什麼會患上抑鬱症?我們該如何應對抑鬱症,怎樣才能擺脫抑鬱症的困擾呢?

抑鬱症 使人恐懼的病症

2018年3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有關抑鬱症的報道上說,抑鬱症是全球的一種常見病,有超過3億名患者。長期的中度或重度抑鬱症可能成為一個嚴重的疾患,最嚴重時,抑鬱症可引致自殺。每年有近80萬人因自殺死亡。自殺是15-29歲年齡組人群的第二大死亡原因。

據相關資料顯示,抑鬱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心境低落,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悲觀厭世,導致有自殺企圖或行為。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很多患有抑鬱症的患者也都訴說自己內心的苦楚,每天都要和自殺的念頭作鬥爭,因為常常有聲音在耳邊說:「死了吧,死了就好了!」「喝藥吧,藥可甜了!」這些痛苦令人無法擺脫。

通過這些資料看到,患上抑鬱症的患者呈年輕化趨勢,以上班族、中學生居多。為什麼中學生、上班族得抑鬱症的這麼多呢?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學生壓力很大,面對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殷切期望,同學之間為了成績、名次激烈競爭,自己對前途抱有美好的盼望,等等,各方面的壓力使得他們必須得像上了弦的鐘錶一樣拼命地學習。儘管他們每天刻苦學習,但如果成績一旦沒達到父母、老師或自己理想的標準,他們就會情緒低落、悲觀失望,整天鬱鬱寡歡,嚴重的患上抑鬱症、自閉症,小小年紀就產生厭世的想法,有的學生甚至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而很多上班族更要承受來自社會、工作、就業、家庭、住房、收入、子女等多方面的壓力,每個人都想在自己喜歡的行業中有一番成就,擁有更多的錢財與更高的社會地位,很多人沒房的時候為買房奮鬥,有房以後為買車、買更大的房而努力。為此,很多人每天加班加點,忙忙碌碌,拼命地工作、掙錢,與此同時,為了適應社會,每個人還得面對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學會包裝自己,溜鬚拍馬……身體的疲憊,心靈的壓力,使他們變得情緒低落,沉默寡言,莫名的煩躁不安,暴躁易怒,總是失眠無法入睡,甚至開始悲觀厭世,諸如「不想活了,死了就一了百了了」「死吧,死了就解脫了」之類的話也會常出現在他們的腦海,甚至成了口頭禪。https://reurl.cc/L10Xya

一個女人打着傘站在海邊,心情很沉重

導致人患抑鬱症的幕後真凶

看到這些身患抑鬱症而深陷絕望中的人,相信很多人都會想:為什麼人年紀輕輕充滿活力卻會患上抑鬱症,幕後真凶到底是誰?人得抑鬱症有多方面的原因,有的是因心理因素和種種社會因素導致的,但大部分年輕人卻是因著學業、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壓力導致的,這背後隱藏著撒但的詭計,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結果。神的話說:「撒但是用什麼把人牢牢地控制住的呢?(名利。)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著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話把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手段揭示得很清楚。為什麼當今社會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壓力這麼大,以致得了抑鬱症,造成一個個的悲劇出現?究其原因就是因為撒但用名和利禁錮了我們的思想,使我們一生只為名利活著,把得到名利當成了我們的奮鬥目標。撒但利用教科書或者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給我們灌輸了「知識改變命運」「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光宗耀祖」「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等錯誤思想觀點,我們接受了這些思想觀點後,在乎的是我們能否功成名就,能否在人群中成為人上人被人羨慕、高看,如果得不到這些就顯得我們無能沒本事,活得也窩囊。因此,學生們為了得到好的成績埋頭苦讀,拼命學習;上班族為了得到名利在各種壓力下拼命工作,甚至付出所有的時間、精力和健康也在所不惜。當我們努力奮鬥一番卻處處受挫,願望始終不能實現時,就心灰意冷、自暴自棄,陷在了痛苦與迷茫中無力自拔,開始變得抑鬱,情緒低沉,甚至整個人都失去了奮鬥目標,做什麼都覺得沒有意義,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樣,精神也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以致到了崩潰的邊緣。人在心靈受到很大痛苦時,撒但邪靈最容易鑽空子,見縫插針苦害人、捉弄人,煽動我們產生厭世情緒,覺得只有死才是最好的解脫痛苦的辦法。漸漸地,人就從一個活潑開朗的正常人變得鬱鬱寡歡,最終難以忍受痛苦選擇了自殺。就這樣,撒但利用名和利一步步把我們控制住,使我們深陷其中並為之付出一切,最後將我們拉入地獄。https://reurl.cc/L10Xya

從中看到,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手段太陰險毒辣,我們如果只從外表看事,永遠也看不透撒但卑鄙、邪惡的實質,看不透抑鬱症背後撒但是如何殘害人、吞吃人的事實真相。

應對抑鬱症、擺脫抑鬱症的路途

撒但實在太陰險惡毒,那我們如何才能應對抑鬱症、擺脫抑鬱症,不再受撒但的苦害、捉弄呢?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唯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能使我們明白真理,對撒但的詭計與各種邪說謬論有分辨。我們只要按著神給我們指引的道路、方向去追求,就能不再被撒但苦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

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要想徹底擺脫抑鬱症的困擾,不再被名利苦害,首先我們應該看清撒但灌輸給我們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光宗耀祖」「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等錯謬的思想觀點,看清名利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以及追求名利的後果。就像我們身邊很多為名利苦苦奮鬥的人,為了得到各種光環獲得成功,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學習、事業上,沒有時間放鬆,也沒有時間陪伴家人、孩子,和家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自己也活得特別鬱悶、痛苦;有的學生為了得到名利,點燈熬油拼命地學習,想取得好的成績在同學之間成為佼佼者,更能在將來找到一份高薪工作,結果小小年紀就患上各種疾病,甚至有的學業受挫失去了活著的希望;有的上班族為了得到名利,順應社會潮流,阿諛奉承、溜鬚拍馬、逢場作戲,每天戴著假面具,被折騰得身心疲憊,但又無力擺脫,被痛苦、憂慮包圍,活得痛不欲生;甚至還有很多人為了得到名利一味地與命運抗爭,付出了一切的代價,被撞得頭破血流,無法面對失敗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從中看到,名利就像枷鎖一樣死死地捆綁著我們,我們越是苦苦地追求,越是感到虛空、痛苦,最終只能越來越黑暗,直至走向死亡,因此追求名利沒有任何的價值與意義。

神的話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的命運包括一生是貧窮還是富足,將來會有什麼樣的工作,有什麼樣的人生歷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早已安排命定好了,不在乎我們自己如何奮力拼搏。神賜給我們多少,我們就能得多少,神沒賜給我們,我們再爭也得不來,正如俗話說的「人的命,天注定」「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所以,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追求目標,不再憑自己奮鬥,而是順天命、盡人事,把自己能盡到的一份盡上,其他的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神讓神來擺佈,這樣活得才輕鬆、釋放。

就像聖經中記載的約伯,他不追求如何在人中間出人頭地,讓人仰望、高看,而是追求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追求在日常生活中認識神的主宰,達到順服神的主宰,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行在神的心意上,不觸犯神的性情。因此,約伯擁有萬貫家產時,他堅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常常獻祭敬拜神;試煉後,約伯一無所有甚至渾身長滿毒瘡,他雖為失去兒女、家產痛苦,但從未說一句埋怨神的話。從幾十年的經歷中,約伯已經深深地體會到人本是受造之物,人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他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管神是祝福還是收取,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最終,約伯憑著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為神站住了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逃竄,成了再也不被撒但控告的自由人。約伯的一生不追求錢財、名利,也不在乎世人的眼光,只追求遵行神的道,獲得了神的稱許,他一生活得輕鬆、釋放、自由,也活出了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一生。所以,當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對神的主宰有真實認識的時候,才能獲得釋放、自由,徹底脫離撒但的苦害,擺脫抑鬱症的困擾,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幸福、快樂地生活。https://reurl.cc/L10Xya

 

 

熱門標籤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短版預告 眾民同台慶賀

 

主內平安!如果您看了本篇文章有新的領受和認識,或是信仰生活中遇到任何難處,歡迎通過網站底部的在線聊天窗口與我們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xpecthim.com,我們會儘快回覆。願主祝福你!

 

 

 

 

老闆少算2700元,她能做誠實人嗎

編者按:

人常說「有便宜不佔,王八蛋」,當我們憑著這句話活著的時候,就不再講做誠實人,一旦遇到佔便宜的機會,寧肯丟掉人格尊嚴,喪失良心理智,也要維護自己的利益。但本文的作者得知店老闆少收自己2700元,已經身欠外債的她,幾番爭戰後,決定把事實真相告訴店老闆,最終她得到了老闆的信任,自己心裡也踏實平安。從這次的經歷她體會到了,做誠實人神稱許,人也喜歡,這樣做人也才有人格,尊嚴。本文的作者將為我們講述她不同尋常的經歷,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隨著城市的改造,我家的一套平房拆遷後換了兩套樓房。我打算一套自己住,一套出租,於是,我們對兩套房子進行了部分裝修,置辦了一些傢俱。可家裡只剩下3800元,該借的地方都借遍了,出租房設施還沒有備齊。考慮到現在人們生活水平高,租房要求條件也高,都是拎包入住,出租房設施不齊全就不好出租,所以再沒錢也要把房子裝修好。https://reurl.cc/0zD6vk

誠實人

一天,我去壁紙店買壁紙,看到隔壁是賣衛浴燈飾的,進去一看,賣的還挺齊全,心想:我要買的東西這裡基本都有,要是全在這兒買的話,肯定能便宜。於是,我跟老闆商談價錢,老闆非常爽快地說:「你就放心地選吧,肯定給你優惠。」不一會兒,我把需要的東西都選好了,約定幾天後送貨。老闆一邊開收據一邊說:「你看看,在我家買這麼多東西,兩套樓房的東西才花了3690元!」我對這個價格也很滿意。因著天快黑了,我急著回家,就沒看單據直接交了200元定金,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走。

老闆算錯賬 試煉臨到

回到家,丈夫看到我買東西的單據,十分滿意,說:「今天沒少買啊!家裡用的全買上了,這麼多東西才花了3690元!」緊接著他又疑惑地說:「這麼便宜!不對吧?」他仔細盯著單據看了一會兒,忽然抬高聲音說:「哎呀!老闆算錯了,應該是6390元,不是3690元,少算了2700元。」丈夫立馬高興地看著我說:「老婆,你今天可是佔大便宜了!怎麼能少算這麼多呢?」我不太相信地說:「不可能!你拿來單子我再看看。」接過單據我仔細一算,果然少算了2700元,心裡挺高興,正好我手裡只剩3800元夠結賬了,就不用跟別人借錢了,至於老闆娘算錯這事,我就假裝不知道。如果日後她發現算錯了賬問到我,我就承認;要是她一直沒發現,那就算了,因為這是她自己算錯的,不怪我。

正在這時,神的話開啟我:「現在你們了解神到底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定人的結局了嗎?(每天擺設不同的環境。)『擺設不同的環境』,這是在人那兒感受與接觸到的,那神作這事的出發點是什麼?這個出發點就是神要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來試煉每一個人。試煉人的什麼呢?試煉人在臨到的每一件事上,或者是在你聽到的,或者是在你看到的,或者是在你親自體驗到的每一件事上,你是否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讀完神的話,我明白了,這件事臨到正是神對我的試煉,神要藉著這件事,檢驗我是不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看我能不能在關鍵時刻站在神一邊。想到自己是個信神的人,做啥事都應該滿足神的心意,而不是考慮個人的利益。我要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貪佔便宜,搞欺騙,這不就是羞辱神了嗎?神咋能稱許呢?那這樣的話別說2700元了,就是27,000元我也不能貪呀!https://reurl.cc/0zD6vk

「誒,誒!你發啥呆呢?」丈夫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你是不是打算明天去告訴老闆少算錢的事兒?你不知道咱們裝修房子欠債那麼多?可不能跟老闆說哦!說了的話,人家要錢咱們拿啥給呀!」聽了丈夫的話,我心想:丈夫說的也有道理,家裡現在確實沒錢了,要不就別說了。可不說吧,我是個信神的人,這樣做會讓撒但抓把柄,羞辱神的名;說了吧,我手頭錢不夠,這選好的東西就不能都買回來了,再說我和老闆互相不認識,人家肯定也不給我賒賬呀。要是不說的話,東西也買全了,賬也不用賒,這不是一舉兩得嘛!可是,老闆少算這麼多錢,我要是不跟人家說,老闆虧得太多了,可能連本帶利都得貼,我良心上實在是過意不去。況且我看了這麼多神的話,還能做出見利忘義的事,惹神傷心、羞辱神的名,這樣做人,實在太沒有尊嚴了,也不合神的心意啊!

神話語帶領 明白做人原則

就在我左右徘徊,不知如何抉擇時,我想到一段神的話:「所以說利益引誘大的時候,就是有大的利益能引誘你的時候,那就不是十塊八塊、一百二百的事了,一說大的利益放在你眼前,人就動心了。良心跟道德底線很重要,如果這兩樣能約束住你,緊接著你就會琢磨:『哎呀,這錢是挺誘人,但是這錢是不是我該得的呢?是不是我勞碌得來的?如果不是勞碌得來,不是我該得的,這錢我不能得,我不能那麼做。即使那麼做誰也不知道,但是只有神知道,在神面前交不了賬,我絕對不能那麼做,如果那麼做了遭懲罰呀!不是良心受不受譴責的事了,那遭懲罰呀!』」神話語的開啟讓我認識到今天這個事帶著撒但的詭計,撒但灌輸給我「有便宜不佔,王八蛋」等撒但生存法則,使我變得見利忘義,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再講良心理智,也不惜喪失人格尊嚴,說謊搞欺騙。神有信實的實質,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堂堂正正做事,這樣做人才有人格、有尊嚴,才能活在光明中,心裡才能平安踏實。這次,我如果為了自己的利益,貪佔便宜,不惜損害他人的利益,那我就是個卑鄙小人,毫無人格尊嚴可言,最終也只能被神厭棄。想到這兒,我為剛才自己的貪念感到蒙羞,立下心志做一個誠實人,為神作見證,羞辱撒但。

做誠實人 神人都喜歡

幾天後,我想好了去和老闆說實話,並把少算的錢補上,再跟老闆商量一下,能不能把少算的2700元錢先賒給我,過後我有了錢就還。可是,我心裡又開始打架:說了實話,萬一老闆不給我賒賬,我還得另想辦法籌錢,可我一下子還籌不到錢。這可怎麼辦呀!於是我跪下向神禱告:「神啊!人的心與靈都在你的手中掌握,今天他給我賒賬也好,不給我賒賬也好,我相信你的主宰安排,即便買不回來東西,我也要說實話為神站住見證。」禱告後,我有了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的信心了。於是,我去店裡找老闆。

到了店裡,我把算錯錢的事和老闆娘一五一十地說了,老闆娘眼裡含著淚花,激動地說:「哎呀!我真是不知該說啥……幸虧你說了,要不然,到了月底結賬的時候,對不上賬麻煩可就大了,真是太感謝你了!」那一刻,我心裡特別地踏實,特別感謝神話語對我的帶領與引導,否則我根本不會實行做誠實人,心裡也不可能這樣坦然、踏實。我今天能說誠實話做誠實人,讓不信神的人佩服,這都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感謝神!接著,我對她說:「我還有個事想和你商量一下,我家裝修房子錢都花光了,想和你賒賬,你看行不?」她問:「你賒多長時間?可不能賒得太久。」我心想:說的時間長了,恐怕她不給我賒;可說的時間短了,我也一時還不上,那不還是欺騙人嗎?想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神的話讓我有了方向,我還得做誠實人。於是我就對老闆娘說:「哎,我就和你實話實說吧,我得賒三個月。」老闆娘聽了,爽快地說:「行了,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就按你說的辦!」聽了這話,我高興極了,我以為我們素不相識,人家絕不會賒賬給我的。沒想到,當我說了誠實話,做了誠實人,神就為我開闢了路,讓我體會到神的全能主宰。我心裡特別激動,不由得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感覺自己真正活在了光中,心靈裡特別踏實。之後,她又按進貨價給我賒了兩個花灑,合計欠款3500元。我再次看到了神對我的祝福,想到神的話說:「單純的人,敞開的人,誠實的人,不被任何人、事、物轄制的人,看上去是小孩,卻是生命長大的人,這些都是我所愛的人,是得福的對象。

在這次購買裝修材料的過程中,我在神話語一步步地帶領下實行做誠實人,真正體嘗到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的甜頭。神不光供應我的生命,也在物質上祝福了我,老闆不但給我賒賬,還按進價賣給我兩個花灑。也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相處,只要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就能達到彼此之間的信任。感謝神對我的恩待!一切榮耀歸於神!https://reurl.cc/0zD6vk

筆者:內蒙 劉青

推薦閱讀見證分享:這樣做人,良​​心平安

 

 

 

 

 

 

 

 

 

 

 

 

 

 

 

 

 

《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

 

歡迎您來到探討東方閃電福音網,若您在信仰方面遇到什麼困惑,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什麼難處不知道怎麼解決,歡迎您通過屏幕右下角的【線上】聊天功能與我們聯繫,期待與您一同探討和交流,在基督的愛裡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