왜 ‘동방번개’는 거침없이 앞으로 나아가는가?
예수님께서 말씀하셨습니다. “번개가 동편에서 나서 서편까지 번쩍임 같이 인자의 임함도 그러하리라”(마태복음 24:27) ‘동방번개’, 즉 말세 그리스도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 중국에 나타나 역사하신 후부터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의 하나님 나라 복음은 그 짧은 십수년이라는 시간 동안 온 중국 대륙으로 퍼져 나갔습니다. 그리고 현재는 서양의 여러 나라와 지역까지 확장되어 각 나라 각 교파와 전 세계를 뒤흔들어 놓았습니다. 하지만 교계 지도자들에게 좀처럼 이해가 가지 않는 점이 있습니다. 교계의 목사나 장로들은 필사적으로 ‘동방번개’를 대적하고, 정죄하고, 모함합니다. 교회를 엄밀히 폐쇄하고 심지어 중공 정부와 손잡고, 전능하신 하나님 교회 크리스천들을 마구 잡아들이고 박해합니다. 그런데 왜 각 교파에서 인성이 훌륭하고 진심으로 주님을 믿는 신자들이 속속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을 받아들이고 따를까요? 중공 정부와 교계라는 이 두 사악한 사탄의 세력이 미친 듯이 대적하고 핍박하는데도 왜 ‘동방번개’는 흩어지거나 무너지지 않고 오히려 우후죽순처럼 날이 갈수록 왕성하고 커지고, 거침없이 앞으로 나아가는 것일까요?
사실, 그 원인을 알아보는 것은 별로 어렵지 않습니다. 우선 예수님의 사역을 살펴본 다음 이 문제를 논한다면 자연스럽게 해답을 찾을 수 있습니다. 당초에 예수님께서 나타나 역사하실 때, 유대교의 제사장, 서기관 바리새인들은 미친 듯이 예수님을 대적하고 정죄했습니다. 그들은 심지어 로마 정부와 손잡고 예수님을 십자가에 못 박음으로써 예수님의 사역을 제거하려고 했습니다. 그런데도 왜 예수님의 복음이 모든 유대 지역에 전파되고 외국으로 퍼져 나갔을까요? 로마 정부가 3백 년에 걸쳐 크리스천들을 무참히 박해하고 학살했는데도 왜 크리스천들이 줄어들기는커녕 핍박 속에서도 오히려 기세를 확장하며 로마 전역과 우주 끝까지 퍼져 나갔을까요? 예수님은 하나님 성육신이자 하나님의 나타나심이고, 예수님의 말씀과 사역은 바로 하나님 자신의 말씀과 역사이므로 누구도 예수님 복음의 확장을 막거나 무너뜨릴 수 없습니다. 성경에는 “이 사상과 이 소행이 사람에게로서 났으면 무너질 것이요 만일 하나님께로서 났으면 너희가 저희를 무너뜨릴 수 없겠고 도리어 하나님을 대적하는 자가 될까 하노라 하니”(사도행전 5:38~39)라고 했습니다. 즉, 하나님에게서 난 것은 반드시 흥하고, 사람에게서 난 것은 반드시 쇠퇴합니다. 전능하신 하님께서 말씀하셨습니다. 『우리는 하나님이 이루고자 하는 일은 어떤 국가도, 어떤 세력도 막을 수 없다는 것을 믿고 있다….』(<하나님은 온 인류의 운명을 주재한다> 중에서) 마찬가지로, 만약 유일하신 참 하나님의 역사를 나타낸 것이 아니라면 누가 중공 무신론 정부와 교계의 철옹성 같은 방해와 대적, 박해를 뚫고 ‘동방번개’를 중국 전역과 세계 각지로 신속하게 확장시킬 수 있었을까요? 만약 성령의 사역과 인도가 아니라면 누가 ‘만방이 그리로 모여들고’ ‘만교가 하나가 되는’ 권능과 능력을 행사할 수 있었을까요? 만약 하나님의 역사를 나타냄이 아니라면 누가 진리를 선포하고 심판을 행하여 각 교파에서 진심으로 주님을 믿는 좋은 양과 우두머리 양들을 모두 정복하고, 그들이 굳건히 따르도록 할 수 있었을까요? ‘동방번개’가 증거한 말세 그리스도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이 바로 하나님 성육신이자 예수님의 재림이며, 말세에 나타나 사역을 행하시는 하나님임이 사실로써 충분히 증명되었습니다. 따라서 ‘동방번개’만이 중공 정부와 교계의 무자비한 핍박과 잔혹한 탄압 속에서도 거침없이 앞으로 나아갈 수 있습니다! https://reurl.cc/0zEl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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은혜시대 예수님의 제자들이 유대교와 로마 정부의 가혹한 핍박 속에서도 여전히 주님을 따를 수 있었던 가장 큰 이유는 예수님께서 많은 진리를 선포하고, 천국의 비밀을 밝히셨기 때문입니다. 사람들은 그 속에서 하나님의 음성임을 알아듣고 예수님이 바로 그리스도, 곧 오실 메시아임을 알아차렸고, 그래서 예수를 굳건히 따르고, 널리 알리고, 증거했습니다. 베드로가 말했습니다. “주여 영생의 말씀이 계시매 우리가 뉘게로 가오리이까”(요한복음 6:68) 말세에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는 사람을 정결케 하고 구원하는 모든 진리를 선포하시고 하나님 집에서 시작하는 심판 사역을 하셨습니다. 그 말씀들은 성령께서 교회들에게 하시는 말씀이며, 계시록에서 예언한 어린양이 펼친 책, 떼어진 일곱 인입니다.(계시록 5:2~10 참조) 말세 그리스도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 선포하신 수백만 자의 말씀은 하나님의 6천년 경륜의 심오한 비밀을 비롯하여 하나님께서 인류를 구원하시는 3단계 역사의 취지, 각 단계 역사의 배경과 내막, 본질, 성경의 내막, 하나님 성육신의 심오한 비밀, 사탄이 인류를 어떻게 타락시키고 하나님은 인류를 어떻게 구원하시는지, 하나님이 어떻게 심판 사역을 하시는지, 사람은 어떻게 각기 부류대로 나뉘는지, 앞으로의 인류의 결말과 종착지, 그리스도의 나라가 어떻게 실현되는지 등 여러 방면의 진리를 밝히고 있습니다. 이 말씀들은 사람들에게 보는 즐거움을 주고, 눈을 뜨게 해 주는 것은 물론, 하나님의 역사와 하나님의 성품, 하나님의 본질을 알게 하고, 사람의 성품을 변화시켜 정결함에 이르도록 합니다. 실로 우리 타락한 인류가 구원받아 온전케 되는데 필요한 모든 진리입니다. 하나님의 양은 하나님의 음성을 들을 줄 압니다. 겸손하게 순종하고 하나님의 나타나심을 간절히 바라던 신자들은 모두 구하고 알아보는 동안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의 말씀에 완전히 정복당했습니다. 그리고 율법시대, 은혜시대, 하나님나라시대의 3단계 사역은 모두 한 분의 하나님께서 하신 것임을 믿고, 현실의 하나님의 역사와 말씀은 인류의 그 어떤 학설과 지식과도 비교할 수 없고, 대체할 수 없다는 사실을 진심으로 깨달았습니다. 진리의 선포는 성육신인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이 곧 말세에 재림하신 ‘인자’이자, 유일한 참 하나님의 나타나심이라는 사실을 검증했습니다. 따라서 전 인류는 하나님께로 돌아와 하나님 앞에 엎드려 목숨을 걸고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을 끝까지 따를 것을 맹세했습니다. 진심으로 하나님을 믿는 사람들 중에 점점 더 많은 이들이 위험을 무릅쓰고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을 따르는 이유가 바로 그 때문입니다.
그리고 ‘동방번개’가 왜 중공과 교계의 가혹한 핍박과 탄압 속에서도 거침없이 앞으로 나아갈 수 있는냐 하는 문제를 이해하려면 역시 하나님과 그분의 역사를 알아야 합니다. 우리가 마음을 평온히 한 다음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의 역사에 대해 구하고 알아보며,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 선포하신 말씀을 보면서 하나님 6천년 경륜의 3단계 역사를 조금이나마 이해한다면, 말세 그리스도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 행하신 심판 사역이 바로 여호와 하나님의 율법시대 사역과 예수님의 은혜시대 사역을 기반으로 세워졌다는 것을 쉽게 알 수 있습니다. 심판 사역은 하나님의 앞 두 단계 사역과 전혀 충돌이 되지 않을 뿐만 아니라 서로 보완적이고 긴밀하게 연결되어 한 단계 한 단계 이어져 왔으며, 3단계 역사는 모두 하나님 자신이 하신 역사이며, 여호와, 예수,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은 모두 한 분의 하나님, 곧 천지만물을 창조하신 하나님 자신입니다!
율법시대에 하나님은 모세를 통해 율법과 계명을 반포함으로써 땅에서 사람의 삶을 인도하시고, 사람에게 죄란 무엇이며 하나님을 어떻게 경배해야 하는지를 알려주셨습니다. 그런데 율법시대 말기에 이르러 사람들은 사탄에게 갈수록 타락되어 무의식적으로 끊임없이 죄를 짓느라 율법을 지키지 못했습니다. 날로 늘어가는 사람들의 죄 때문에 속죄의 제물은 점점 줄어들었고, 죄에서 헤어나오지 못한 사람들은 하나님에 대한 경외심을 점차 잃어버린 나머지 눈이 멀거나 다리를 저는 소와 양을 여호와 하나님의 거룩한 제단에 바쳤습니다. 이에 사람은 율법의 저주를 받아 죽을 위험에 직면했습니다. 이런 상황에서 하나님이 인류를 구원하기 위해서는 반드시 새로운 역사가 필요했습니다. 그런데 타락한 인류를 구원할 수 있는 분은 창조주이신 하나님 자신밖에 없기 때문에 하나님께서는 성육신하시어 예수님의 형상으로 은혜시대 구속 사역을 펼치셨습니다. 그리고 인류의 죄를 담당하기 위해 십자가에 못 박히고, 이렇게 사람의 속죄제가 됨으로써 한 번에 영원히 사람의 모든 죄를 사하여 주셨습니다. 예수님께서는 그분을 따르는 자들에게 포용과 인내를 가르치고 이웃을 내 몸같이 사랑하라고 가르치셨습니다. 그리고 십자가를 지고 예수를 따르고, 떡을 나누고, 포도주를 마시고, 발을 씻고, 머리를 덮으라고 가르치셨습니다. 사람이 실행해야 할 진리들은 많아지고 사람에 대한 요구 역시 율법시대보다 높아졌으며, 사람들에게 새로운 시대로 나아갈 방향도 주어졌습니다. 사람들은 예수님을 믿고 주님께 자신의 죄를 뉘우치고 회개하기만 하면 주님이 주시는 풍부한 은혜를 누리고 하나님께 구속을 받을 수 있었습니다. 이렇게 예수님께서는 은혜시대 사역을 가져오심으로써 2천년의 율법시대를 끝내셨습니다. 그것은 율법시대 사역을 기반으로 한 더욱 새롭고 높은 차원의 사역입니다. https://reurl.cc/0zEl26
주님을 믿은 후에 우리는 죄를 사함받고, 믿음으로 말미암아 의롭다고 칭함받고, 은혜를 입고, 구원 받았지만 그것은 우리가 죄에 속하지 않게 되었다는 것이고, 하나님께서 더 이상 우리를 죄인으로 여기지 않는다는 의미일 뿐, 우리는 여전히 자주 죄를 짓습니다. 끊임없이 죄를 짓고, 뉘우치고, 회개하는 일을 반복하면서 죄의 속박에서 진정으로 벗어나지는 못했습니다. 교만 자대하고, 명리를 다투고, 교활하고 간사하며, 거짓말하고 속이는 사탄의 타락한 성품이 기회만 있으면 자신도 모르게 흘러나와 어쩔 수 없이 죄를 저질러 주님의 노여움을 삽니다. 마치 바울이 한 말과 같습니다. “…원함은 내게 있으나 선을 행하는 것은 없노라”(로마서 7:18) 여기서 알 수 있는 것은, 우리가 주님을 믿고 죄 사함을 받는다고 해서 하나님께 완전히 얻어졌다는 것은 아니라는 것입니다. 이것은 우리가 죄를 짓는 근원, 즉 하나님을 대적하고 배반하는 사탄의 본성이 전혀 해결되지 않았기 때문입니다. 이렇듯 하나님께서 아무리 우리의 죄를 기억하지 않고, 우리 죄에 따라 우리를 대하지 않으신다고 해도, 육 안에서 살아가는 우리는 여전히 죄짓는 본성을 벗어나지 못합니다. 천 번 만 번 죄 사함을 받고 다시 2천년 동안 은혜시대가 지속된다고 하더라도 우리는 여전히 죄를 짓고 하나님을 대적하고 배반하면서 죄짓는 본성의 속박에서 벗어나지 못할 것입니다. 때문에 타락한 인류를 사탄의 권세로부터 완전히 구원해 내려면, 하나님은 반드시 몸소 더욱 깊고 철저한 한 단계의 구원 사역를 해야만 합니다. 그래서 사람의 사탄 성품과 죄짓는 본성을 철저히 해결하여 사탄의 권세에서 완전히 벗어나 하나님께 얻어지도록 해야 합니다. 그래서 예수님께서 다시 오실 것을 약속하고, 사람을 위해 더욱 완전한 구원을 예비해 놓으셨다고 예언하신 것입니다.
하나님의 말세 구원에 관해서는 사실 성경에 일찍이 예언되었습니다. 베드로전서 1장 5절 말씀입니다. “너희가 말세에 나타내기로 예비하신 구원을 얻기 위하여 믿음으로 말미암아 하나님의 능력으로 보호하심을 입었나니” 이 성경 구절에는 하나님께서 예수님을 따르는 사람들을 위해 말세 구원을 예비하셨음을 분명히 밝혔습니다. 그렇다면 이 말세의 구원이란 과연 무엇일까요? 성경에서 말씀했습니다. “하나님 집에서 심판을 시작할 때가 되었나니”(베드로전서 4:17), “나를 저버리고 내 말을 받지 아니하는 자를 심판할 이가 있으니 곧 나의 한 그 말이 마지막 날에 저를 심판하리라”(요한복음 12:48), “또 보니 다른 천사가 공중에 날아가는데 땅에 거하는 자들 곧 여러 나라와 족속과 방언과 백성에게 전할 영원한 복음을 가졌더라 그가 큰 음성으로 가로되 하나님을 두려워하며 그에게 영광을 돌리라 이는 그의 심판하실 시간이 이르렀음이니…”(계시록 14:6~7) 이 성경 구절에서 ‘영원한 복음’은 바로 하나님 집에서 시작되는 심판 사역이자 하나님께서 날카로운 검과 같은 말씀으로 사람을 심판하고 정결케 하는 사역이며, 바로 계시록에서 말한 흰 보좌의 심판입니다. 염소와 양, 가라지와 알곡을 구분하고, 사람을 각기 부류대로 나누고, 사람의 결말과 종착지를 정하는 사역입니다.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 말씀하셨습니다. 『‘심판’이라는 말을 언급하면, 너는 여호와가 만방에 알린 말씀이 떠오르고, 예수가 바리새인들을 꾸짖은 말씀이 떠오를 것이다. 하지만 그런 말씀들이 엄하긴 해도 하나님이 사람을 심판한 것은 아니다. 다만 그때의 서로 다른 상황, 즉 서로 다른 배경에서 하나님이 한 말씀일 뿐이다. 그런 말씀들은 말세의 그리스도가 사람을 심판하는 말씀과는 전혀 다르다. 말세의 그리스도는 다방면의 진리로 사람을 가르치고 사람의 본질을 폭로하며 사람의 언행을 분석한다. 그런 말씀에는 다방면의 진리가 포함되어 있다. 예를 들면 사람의 본분, 사람이 하나님께 어떻게 순종해야 하는지, 하나님께 어떻게 충성해야 하는지, 사람이 어떻게 정상 인성으로 살아야 하는지, 그리고 하나님의 지혜와 성품 등등이 있다. 이런 말씀은 다 사람의 본질과 타락 성품을 겨냥한 것이다. 특히 사람이 어떻게 하나님을 저버렸는지를 폭로하는 말씀들은 더더욱 사람이 원래 사탄의 화신이고 하나님의 적대 세력이라는 것을 겨냥해 말한 것이다. 하나님이 행하는 심판 사역은 두세 마디 말로 사람의 본성을 다 드러내는 것이 아니라 장기간에 걸쳐 폭로하고 책망하며 훈계하는 것이다. 이런 다양한 방식의 폭로와 책망 그리고 훈계는 일반적인 언어로 대체할 수 있는 것이 아니라 사람에게 전혀 없는 진리로 대체하는 것이다. 이러한 방식이어야 심판이라 할 수 있고, 이러한 심판이어야 사람을 납득시킬 수 있으며, 사람들이 하나님께 진심으로 탄복하고 하나님에 대해 제대로 알게 할 수 있다. 심판 사역을 통해 사람들은 하나님의 본래 모습을 알게 되고 패역의 진상에 대해 알게 된다. 심판 사역으로 인해 사람들은 하나님의 뜻과 사역의 취지를 많이 알게 되고, 사람이 알 수 없었던 비밀을 많이 이해하게 된다. 사람의 타락한 본질과 근원을 알게 되고, 사람의 추악한 몰골도 발견하게 된다. 이런 사역의 성과는 심판 사역으로 인해 생긴 것이다. 사실 심판 사역은 본질적으로 하나님의 진리와 길과 생명을 하나님을 믿는 모든 사람에게 열어 놓는 사역이기 때문이다. 이 사역이 바로 하나님이 행하는 심판 사역이다.』(<그리스도는 진리로 심판의 사역을 한다> 중에서) 하나님은 말세에 심판 사역을 통해 사람을 심판하고, 정결케 하고, 구원하는 모든 진리를 선포하고, 하나님의 역사와 성품, 하나님의 어떠하심을 사람들에게 공포하셨습니다. 그리고 사탄에 의해 타락한, 사람의 온갖 타락한 성품과 타락한 실체를 드러내고 심판하셨습니다. 이에 사람이 하나님의 뜻을 더욱 잘 이해하고, 하나님을 진실로 인식하며, 인류가 사탄에 의해 타락한 근원과 본질을 진실로 알 수 있도록 하셨습니다. 그리고 진정으로 말세 그리스도께서 사람에게 베푸신 진리, 길, 생명을 얻어 옛 관념과 옛 성품을 바꾸고 철저하게 사람의 죄짓는 본성을 없애도록 하셨습니다. 그리고 이를 통해 우리가 진리와 인성을 가진 사람이 되게 하고, 진실로 하나님께 순종하는 사람이 되어 진정한 사람의 모양을 살아내고 하나님께 구원받아 완전히 하나님께 얻어지도록 하셨습니다.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의 심판 사역은 바로 예수님의 구속 사역의 기반 위에서 이루어진 더욱 철저한 구원 사역이자 하나님께서 6천년 경륜의 마지막 한 단계 사역, 즉 사람을 정복하고 온전케 하는 사역입니다. 이 사역은 하나님께서 우리를 위해 예비하고 말세에 나타내신 완전한 구원입니다.
형제자매님, 여기까지 교제한 것으로 여러분들은 ‘동방번개’가 중공 정부와 교계의 가혹한 핍박 속에서도 여전히 거침없이 앞으로 나아가는 이유를 어느 정도 이해했으리라 믿습니다! ‘동방번개’는 하나님께서 말세에 나타나 행하신 사역입니다.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이 바로 말세 그리스도 구세주의 강림이며, 전능하신 하나님께서 하신 심판 사역은 진심으로 하나님을 믿는 모든 이들이 오랫동안 기다려 온, 말세에 나타난 구원입니다. 그렇기 때문에 전능하신 하나님의 하나님 나라 복음은 파죽지세로 전 중국 대륙, 나아가 세계 곳곳으로 퍼져 나갈 수 있었습니다. 사랑하는 형제자매 여러분, 하나님께서 현현하여 행하시는 사역을 마주하면서 여러분은 어떤 선택을 해야 할까요? 예수님께서 말씀하셨습니다. “내 양은 내 음성을 들으며 나는 저희를 알며 저희는 나를 따르느니라”(요한복음 10:27) 여러분이 깨달았다면, 지금 무엇을 망설이십니까?https://reurl.cc/0zEl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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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ဖန်ဆင်းရှင်သာ လူသားတို့ကို သနားတော်မူ"
ဘုရားသခင်က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င် ဤလူသားမျိုးနွယ်အပေါ် သနားခြင်းရှိ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င် ဤလူသားမျိုးနွယ်ကို ကြင်နာသနားခြင်းနှင့် ချစ်ခင်ခြင်းကို ပြ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င် ဤလူသားမျိုးနွယ်အတွက် မှန်ကန်ပြီး ချိုးဖောက်၍မရသည့် ချစ်ခင်မှုကို ကိုင်စွဲထားခြင်းဖြစ်သည်။ ဤသို့ပင်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င် ဤလူသားမျိုးနွယ်ကို သနားညှာတာမှု ချပေးသနားနိုင်ပြီး သူ၏ဖန်ဆင်းခံအားလုံးကို ချစ်မြတ်နိုးနိုင်ပါသ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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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awgyi :
"ဖန္ဆင္းရွင္သာ လူသားတို႔ကို သနားေတာ္မူ"
ဘုရားသခင္ကေျ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ၽွင္ ဤလူသားမ်ိဳးႏြယ္အေပၚ သနားျခင္းရွိ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ၽွင္ ဤလူသားမ်ိဳးႏြယ္ကို ၾကင္နာသနားျခင္းႏွင့္ ခ်စ္ခင္ျခင္းကို ျပပါသည္။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ၽွင္ ဤလူသားမ်ိဳးႏြယ္အတြက္ မွန္ကန္ၿပီး ခ်ိဳးေဖာက္၍မရသည့္ ခ်စ္ခင္မႈကို ကိုင္စြဲထားျခင္းျဖစ္သည္။ ဤသို႔ပင္ ဖန္ဆင္းရွင္သာလၽွင္ ဤလူသားမ်ိဳးႏြယ္ကို သနားညႇာတာမႈ ခ်ေပးသနားနိုင္ၿပီး သူ၏ဖန္ဆင္းခံအားလုံးကို ခ်စ္ျမတ္နိုးနိုင္ပါသည္။"
70年的壓迫已夠了!——十一國殤日多國聲討中共暴政
2019年10月1日是中共篡政70週年紀念日,中共大搞慶典。與此同時,香港舉行了國殤大遊行。同日,德國、比利時、加拿大等國的維族人、藏人、港人及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等舉行集會遊行,抗議中共暴政,力挺香港及中國大陸受迫害的宗教團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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基督教會電影《天國子民》精彩片段:如何解決詭詐本性做神喜悅的誠實人
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
基督徒程諾一直追求做誠實人。經歷了幾年神的作工,程諾口裡的謊話少了許多,為了教會工作也能起早貪黑、受苦花費,她認為自己就是合神心意的誠實人了。可當她的丈夫因意外事故受了重傷時,程諾心裡對神滿了誤解、埋怨,也沒心思盡本分了。藉著神的試煉、顯明,程諾讀神的話反省自己,雖然信神幾年謊話少了,但心裡還有詭詐、欺騙,為神花費還能與神搞交易,追求得福、得賞賜,自私、詭詐的撒但性情還是根深蒂固,這也不是神喜悅的誠實人。後來,程諾通過尋求真理對自己的詭詐本性有了認識,找到了做誠實人成為天國子民的路途……
觀看正片:
生命見證分享《天國子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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基督徒靈修必讀:3種幫你遠離撒但試探的方法
試探,就是指來自撒但的攻擊和攪擾,對基督徒來說一點兒也不陌生。撒但通常利用金錢、名利、肉體情慾等來引誘、拉攏我們,這些大大小小的試探隨處可見,常常讓我們防不勝防。我們靠著意志力雖能克制一時,但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不知不覺就會陷入試探之中。
比如:有的人能熱心為主花費,當看到別人掙大錢就會心動,一旦有合適的機會就背叛神回世界去掙錢;有的人保管神的祭物,剛開始還能盡心盡力,可一旦沒人監管就能偷吃、貪佔祭物,觸犯神的公義性情;還有的人雖然知道出軌是得罪神的事,可最終還是禁不住犯罪的腳步……可見,撒但的試探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發生著,雖然看不見硝煙瀰漫、廝殺搏鬥的場面,但一點也不亞於戰場上的生死對決,有時就會因一念之差走錯了路,在信神的路上跌倒。那麼,我們如何才能遠離撒但的各種試探,在信神的路上站立住呢?https://reurl.cc/nV7Red
下面交通三種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在試探來襲時蒙保守,不讓撒但的陰謀得逞。
一、安靜神前,尋求神的心意
神的話說:「你得有敬畏神的心,小心謹慎地做自己該做的事,常常安靜在神面前別放蕩,最起碼臨到事先安靜下來趕緊禱告,通過禱告、等候、尋求達到明白神的心意。這是不是敬畏神的態度?你對神有敬畏、順服的心,能安靜在神面前摸神心意,你有這樣的配合,有這樣的實行,你就能蒙保守,不遇見試探,不做打岔神經營工作的事,也不至於遭神厭憎。」
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臨到一件事不論大小,都應該存著敬畏神的心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不憑己意亂做,這是得勝撒但試探首先當做的。當我們安靜在神的面前,把自己的真實情形、實際難處跟神禱告後,藉著尋求真理獲得聖靈的開啟帶領,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識破撒但的詭計站住見證。
比如,親戚朋友鼓動我們去做買賣掙錢,還說掙了錢不但生活得更好,還可以施捨奉獻,預備善行。如果我們不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就很容易隨從,覺得他們說得也對,既能信神又能掙大錢,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不知不覺就中了撒但詭計。反之,如果我們向神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與要求,我們的心思就比較清明,能夠根據神的話看事。
明白我們如果注重錢財,把心思用在怎麼掙錢上,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讀神的話了,心就會遠離神,慢慢就又回到撒但的權下了。知道信神最重要的是追求真理,接受神發表的真理來潔淨變化我們身上的各種撒但敗壞性情,最後才能蒙神拯救,這才是我們基督徒最正確的追求目標與方向。正如主耶穌告訴我們:「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馬太福音6:24)「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6-17)當我們明白了這方面真理時,就能放棄貪戀錢財的慾望,在生活上有衣有食就知足,這樣在試探臨到時就能作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
我們再看看約伯在試探臨到時是怎麼經歷的。約伯一夜之間失去了所有財產和兒女,當時他並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他也不以口犯罪,而是俯伏在地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最後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這強而有力的話,甚至當他的妻子讓他棄絕神,還有他的三個朋友也論斷他做了抵擋神的事時,他仍然持守住了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約伯從開始不明白神的心意到對神的全能主宰有認識,最終在撒但瘋狂的攻擊面前為神作出了美好響亮的見證,這都與他存著敬畏神的心來到神面前禱告是分不開的。
可見,當試探臨到時,我們應該及時地禱告尋求明白神的心意,有這樣的實際配合就能使我們蒙神保守,活在對的情形裡,就不容易被撒但引誘遠離神、背叛神。正如經上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二、認識神的公義性情,心存敬畏
神的話說:「我們首先知道神的性情是威嚴、是烈怒,他不是綿羊任人宰割,更不是木偶任人隨便擺弄,也不是空氣讓人呼來喚去。如果你真實相信神的存在,你應該有敬畏神的心,你應該知道神的實質是不能觸怒的。這個『觸怒』有可能是因著一句話;有可能是一個想法;有可能是一種惡劣的行為;也有可能是一種很溫和的行為,是一種在人看、在人的道德倫理上能通得過的行為;或者是一種學說、一種理論。但是你一旦觸怒神,你的機會就沒有了,隨之你的末日就來了。這是很可怕的事!如果你不了解神的不可觸犯,你就可能不怕神,就可能常常觸犯神;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敬畏神,你就不可能敬畏神,你就不知道如何著手進入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一旦你心裡有意識,能意識到神的不可觸犯,那你就會知道怎麼做是敬畏神遠離惡了。」https://reurl.cc/nV7Red
神的話告訴我們,要想避開試探,不做出越格、放蕩的事,得認識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憑著觀念想像認識神,認為神是憐憫慈愛的,不管我們有什麼過犯,神都會饒恕我們,因此臨到試探我們明知道神的要求也不想按照神的話實行,甚至還存著僥倖的心理,認為我們信神撇棄花費了很多,即使有過犯神也應該不會懲罰我們。總而言之,都是因著我們不認識神不容人觸犯的公義性情,就失去了敬畏神之心,在試探中就很容易跌倒。如果我們認識了神的公義性情不僅有憐憫、慈愛,還有威嚴、烈怒,就能從心裡生發敬畏神的心,不敢隨意犯罪,在臨到試探時才不至於隨從肉體喜好做出得罪神的事。
回想大衛,他是耶和華神最喜愛的一位王,但他卻陷入了男女試探,陷害了士兵烏利亞並霸佔了他的妻子拔示巴,他一生雖然只做過這麼一件惡事,卻沒有逃過神眼目的鑒察。神差派先知拿單去警告大衛,並按公義懲罰大衛,刀劍永不離開大衛的家。從這件事上看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就是神所喜愛的人觸犯了神的性情也要受到懲罰。當大衛做出悖逆神的事時,神按著公義性情對待大衛,不徇私情。
再看看跟隨主耶穌的猶大,他貪戀錢財,經常偷主耶穌錢袋裡的錢花,沒有絲毫懊悔之意,最終財迷心竅,為了三十塊錢出賣了主耶穌,落得肚腹崩裂而死。我們看見神的公義性情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不管是追隨神左右的人,還是勞苦功高的人,如果作惡觸犯了神的性情,同樣都要受到神公義的審判。正如神的話說:「那我現在正式告訴你們:我不管你勞苦功高,或是資格大大,或是追隨左右,或是名望頂天,或是態度好轉,只要你沒有按著我的要求去辦,那你永遠不可能獲得我的稱許。」可見,只有認識神的公義性情,產生對神真實的敬畏,才能保守我們不落入撒但的試探,不做出抵擋神讓神厭憎的事。
三、遠離試探之地
神的話說:「在經文中記述道約伯的兒女們筵宴的時候,約伯並不在其中,而是只有約伯的兒女們常常一同吃喝。就是說,約伯並不設擺筵宴,也不與他的兒女們一同宴樂,大吃大喝,他雖然富足,擁有各樣家產,並有許多僕婢,但他的生活並不奢華,他沒有因著富足而沉迷於優越的生活環境之中,沒有因著富足而貪戀肉體的享受,也沒有因著富足而忘了獻燔祭,更沒有因著富足而漸漸地在心中遠離神。可見,約伯此人生活檢點,他並沒有因著神對他的賜福而變得貪婪、喜愛享受,講究生活品質,而且他做事謙遜,為人不張揚,在神面前小心謹慎,常常思念神的恩典、神的祝福,也時時存著敬畏神的心。……約伯的這一行為又讓我們看到了約伯人性的另一面,那就是他從不與那些常常犯罪、得罪神的人同行,而是遠離、躲避他們。」
我們都知道約伯擁有萬貫家產,卻從不大吃大喝。當他的兒女常常宴樂時,他知道那是得罪神的事從不參加,遠離這些常常犯罪的人,並且還常常勸導兒女自潔。從中看到約伯敬畏神遠離惡絕不是空得虛名,他除了人性好、有敬畏神的心之外,他還人為地做一些實際的配合,遠離試探大的場合、人事物,不給犯罪留有機會,持守住了敬畏神遠離惡的道。
想想約伯比我們有身量,他還採用這樣的方式來保守自己,免得做出得罪神的事,而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身上滿了撒但敗壞性情,很容易隨從社會邪惡潮流,就我們這樣的身量,如果經常出入一些花天酒地的宴樂場所,就會很難把持住自己,若任意放蕩肉體就會做出背叛家庭的事。我們都知道撒但就是藉著這些宴樂場所來腐蝕我們的思想,引誘我們墮落,使我們失去敬畏神的心。大多數宴樂場所也成了污鬼群居之地,成了魔鬼玩弄人的地方。經上說:「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箴言22:3)所以,我們應有意識地遠離那些能讓我們陷入試探的場合或人事物,這樣就能蒙保守免去許多試探。
相反,若我們明知自己沒有勝罪能力,還不趕緊遠離誘惑,隨從肉體喜好遷就自己,那就很容易落入撒但的試探之中,不知不覺就做出了得罪神的事,輕者失去聖靈作工,重者遭到神公義的懲罰。正如神的話說:「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陷在裡面不能自拔,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如果你不求進取,沒有理想,不在真道上扎下根基,你就會被這罪惡的波濤席捲而走。」
聖經上也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現在是末世,是靈界爭戰最激烈的時候,撒但正在瘋狂地吞吃人,我們只有遠離那些是非之地,才不至於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席捲而走。https://reurl.cc/nV7Red
願以上的交通能給大家帶來幫助,保守我們在撒但的試探中站住見證,活在神的保守看顧之中,使我們在信神的路上能更好地走下去。
筆者:林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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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禁聞】15歲少女突變全裸浮屍 香港已大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香港15歲女學生「裸體浮屍海面」的離奇案件,震驚香港社會。港警的處理手法和校方公佈的有限畫面,讓整個案件更加充滿疑點。外界擔憂,如今香港正在大陸化。
在香港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就讀的15歲少女陳彥霖,9月19號下午失蹤,家人21號報警,22號陳彥霖的屍首被發現全裸漂浮在油塘海面。
10月11號警方在記者會上說,學校閉路電視拍到陳彥霖在9月19號晚,赤腳走向海濱公園。警方還稱死者無表面傷痕,也沒有被性侵跡象,雖然死因未能確認,但案件無可疑。
陳彥霖生前多次參加反送中運動,但警方稱她沒有因為反送中而被捕。
陳彥霖的屍體在10月10號早上被倉促火化和出殯。
這引起香港社會強烈質疑。
多名陳彥霖的好友向媒體表示,對陳的死訊感到意外,認為死因可疑。據說,陳彥霖是游泳健將,能從5米高台跳入5米深池,再自己游上岸。失蹤前陳還邀請朋友一起上學、BBQ等,分開後也一直用手機保持聯絡。
盛雪說,港人一定要正視一個事實:港府和港警已經淪為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政在香港的暴力工具。
盛雪:「這是一個令很多香港人會感到相當難以接受的事實。因為畢竟在6月9號之前,香港政府以及香港的國家機器,沒有像這幾個月以來這麼的濫用暴力,這麼的殘酷。是中共在後面一直在操控整個局面。」
事件也進一步令港人感到,如今的香港已經大陸化。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表示,香港大陸化從回歸後就開始了。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中共把香港變成大陸化,也就是說把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合為一起的具體一個步驟。對香港(各階層)人員組成的叫『換血』,在回歸以後開始,據我所知道的數字,前些年就已經達到20萬。」
盛雪表示,對於目前香港的現狀,首先國際社會應該有切實的策略。
盛雪:「第二就是中國大陸應該能夠觸動更多的地方開始起來抗爭。同時(這也)是給香港社會解壓最好的辦法。」https://reurl.cc/ObV3GX
盛雪呼籲更多的港人應該勇敢站出來,不要把這麼危難的擔子放到孩子們身上。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關乎心安靜在神面前
神說:「進入靈生活的基本功就是安靜在神面前,只有安靜在神面前,你屬靈的一切操練才有果效,心不能安靜在神面前就不能獲得聖靈作工。如果你無論做什麼心都安靜在神面前,那你就是活在神面前的人。你無論做什麼心總安靜在神面前,你的心是在親近神,這證明你是安靜在神面前的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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靈修達到屬靈生命有長進,需要掌握這3點
靈修是我們基督徒每天的必備功課。靈修包括禱告、讀經、唱詩、讚美等。有果效的靈修能保持我們與神的良好關係,幫助我們屬靈生命長大。雖然許多弟兄姊妹每天都有靈修,卻仍感覺自己離神很遠,屬靈生命並沒有多少長進,常常靈裡黑暗、消極軟弱,這樣的靈修就沒有果效。那我們怎樣靈修才能達到果效呢?
第一、在安靜中進行靈修
靈修要達到果效,需要我們的心安靜在神面前,心越安靜在神面前,越容易得著聖靈的開啟光照。因為神是聖潔的,如果我們的心不安靜在神面前,禱告時手裡還在幹著活,讀經時心還在琢磨家庭生活的事、上班掙錢的事,這樣的靈修是在走過程,是在應付神,聖靈沒法開啟我們,即使讀經也只能明白點字面意義。所以在靈修時,我們得有顆專一的心安靜在神面前。神的話說:「要想把心真實地安靜在神的面前,必須作有意識的配合工作,就是說,你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個人的靈修時間,避開一切人、事、物靜下心來,安靜在神的面前。……若每天都有這樣的靈生活,你的心能更多地歸給神,你的靈就會越來越強,你的光景也會越來越好,越能走上聖靈所帶領的路,神越加倍祝福你。」從神的話中看到,安靜在神的面前,需要我們有意識地避開能攪擾我們的一切人事物,有意識地背叛攪擾我們與神親近的心思意念。如果我們每天都能有一段時間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靈修,我們靈裡的光景就會越來越好,享受到與神同在的喜樂。一般來說,在早晨剛睡醒的時候,我們還沒接觸到生活、工作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心是最安靜的,利用這段時間來靈修,最容易得著聖靈的開啟光照,靈修也能達到好的果效。
我通常是在早晨起床後靈修,這個時候跟神禱告、讀經、唱詩讚美,常常能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享受到神話語的甘甜,體會到神的話就是我生活的指南。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在下班之後,或者是忙完其他事情再讀經,但這樣讀經果效差很多。開頭3-5分鐘心很難安靜下來,讀了好幾節經文都不知道說什麼,頭腦裡還在想著生活上的事、工作上的事,相信許多弟兄姊妹都有過這樣的體會。還有的時候,在讀經的過程中,我們的心不知不覺就會跑,想到其他的事了,這個時候我們得趕緊禱告神,求神來安靜我們的心,把我們的心思收回來,這也是我們該作的一方面配合。所以,靈修時保持一顆安靜的心,不被那些人事物佔有,這個太重要了。
第二、靈修時讀經得揣摩、禱讀神的話
靈修達到好的果效的第二個路途就是讀神的話時,得注重揣摩神的話的意思。很多時候,我們讀神的話只滿足明白字面意思,這樣一次靈修下來,雖然能讀很多神的話,但我們沒有真正明白神話語的內涵之意,還是達不到好的果效。我們都知道神的話是真理,每一句神的話都包含著很深的意思,不是我們用頭腦琢磨一下就能明白的,得需要我們用心揣摩、禱讀,得著聖靈開啟光照才能逐步明白其深意。神的話說:「你得摸著神話裡的含義,摸著神說話的根源以及要達到的果效是什麼,神話中有真理、有含義,話裡面有亮光,話裡有許多的東西,不是你把字面意思一說就完事了。」「真正明白神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不是簡單的事,你別以為在字面上都會解釋,別人聽了都說好,都豎大拇指,這就算明白神話了,那也不等於明白神話。若在神話裡得著一些亮光,在神話裡再摸著神說話的真正含義,能談出神說這話的心意是什麼,最終達到的果效是什麼,這些都透亮了,這才算對神話明白一些了。」所以,靈修讀經時,我們得主動配合,讀完神的話後,不要滿足明白字面意思就放過了,得進一步揣摩、禱告神,求神開啟光照我們,神說這句話的心意是什麼,告訴我們哪一方面的真理,要在我們身上達到什麼果效,我們該怎樣在生活中運用這句話。藉著我們揣摩這些相關問題,得著聖靈的開啟光照,我們對神說這句話的真意就逐步明白了。
比如我們看到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看了這句話我們都知道主耶穌要求我們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才能進天國。但我們不要滿足字面的意思,還要接著揣摩:小孩子的樣式是指什麼呢?為什麼要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才能進天國?神的心意是什麼呢? 我們怎樣才能變成小孩子的樣式?當神看到我們有一顆渴慕真理的心時,就會開啟我們,使我們有了一些新的認識,認識到小孩子的樣式就是指誠實、單純敞開、沒有虛假偽裝說的。小孩子的樣式就是誠實人的樣式,不僅僅口裡沒有謊言,心裡也沒有詭詐欺騙。而且天國裡都是誠實人,說謊搞欺騙、耍詭詐的人不能進天國,實行做誠實人才是進天國的路。看到做誠實人太重要了,自己也得追求做誠實人,這樣才有機會進天國。認識到這些我們對主的這句話算有些認識了。但有時也有可能我們揣摩沒有得著多少亮光,禱告後也沒有馬上得到神的回應,但我們的心是願意明白真理的,說不定哪天藉著聽道,或者看到其他相關的神話語,我們就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
總之,靈修時讀經得常常揣摩神的話,禱讀神的話,我們會得著神更多的開啟、引導,更能明白神話語的意思、神的心意和神對我們的要求,從而在現實生活中能更多地實行神的話,行在神的心意上。
第三、得結合實際問題、難處來靈修
靈修想達到好的果效,還得把日常生活中臨到的難處帶到靈修中來。因為我們靈修是為了明白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和難處,達到有路可行。但很多時候,我們靈修時,不管是禱告,還是看神的話,都沒有目標,這裡看看,那裡看看,靈修完了也達不到好的果效。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很多問題、難處。比如,在教育兒女的事上、事奉神的事上沒有實行路,還有找對象不知道找個什麼樣的人合適,找工作也不知找什麼工作合適,或者人際關係出現問題了,臨到這些事都會攪擾我們的心,使我們心中壓力很大,常常處在憂慮之中。這時候,我們得把這些難處帶到靈修中,向神禱告交託,看相關的神話語,求神引導我們實行真理,不憑己意、不憑血氣處理這些事,神也會特別開啟帶領我們。正如經上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比如說,找對象的事,我認識的一個大齡姊妹,有個高大帥氣、有錢的男孩來追求她,但這個男孩是否合適她呢,姊妹看不透,靈修時,就把這個事帶到神面前禱告,並且也有找相關的內容來看。後來,姊妹看到兩段講道交通:「所以說選對象,首先得選什麼?選志同道合的人這個太關鍵了。在志同道合這個基礎上還得選什麼?選人性跟你差不多的,你的人性好,你選個人性差的,那以後爭執、分歧肯定也不會小,你人性不好,你選個好的對你有利,他能擔諒你,這個挺關鍵,這些方面都得考慮到。」「年齡大了結婚成家是正當的事,但應選擇合適的對象,起碼對信神有利,對生命有利,這很重要。人的選擇決定人的道路,決定人的歸宿,關鍵是看人是否能按著神的要求選擇自己的道路。」姊妹認識到找對象得找志同道合、有共同信仰的人比較合適,這樣的婚姻比沒有相同信仰的婚姻幸福指數高。兩個人走的道不同,信神的注重追求真理,不信神的注重追求錢財,兩個人在一起就沒有共同語言,這一輩子就是同床異夢,不可能有幸福。另一方面得選人品好,起碼是人性一般的,這樣的人會擔諒人,以後發生爭執、分歧,也容易和好。姊妹通過禱告交託,靈修看到的交通,在自己的婚姻大事上得到了神的帶領,有了方向和目標,同時也明白了找對象的原則。從中看到結合自己的實際難處來靈修更容易明白真理,同時也能解決自己的實際問題。https://www.figprayer.com/spiritual-sharing.html
通過以上的交通,我們明白了靈修要達到果效,首先心得安靜在神面前,然後禱告、讀經,揣摩神的話,還得把自己的難處帶到靈修中,尋求神的開啟、引導,這樣靈修才能達到好的果效。
筆者: 美國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