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瑪利亞婦人的聰明之處(有聲讀物)

誰在見證神     

 

 

 

 

 

 

 

 

 

 

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撒瑪利亞婦人在打水時,遇到了向他要水喝的主耶穌,從主耶穌和她的對話中,撒瑪利亞婦人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預言中要來的彌賽亞。

一個普通的婦人,沒有太多的聖經知識,也沒有接觸宗教的上層人物,卻能認出神的聲音,這不能不讓我們驚嘆!是主耶穌特殊的恩待,還是有什麼祕訣?主耶穌在地作工三年半,有很多人都與主有過短暫的接觸,主耶穌也恩待了許多人,但真正能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又有多少呢?而撒瑪利亞婦人又是如何認出主耶穌的呢?https://reurl.cc/Ga3Qv

聖經上是這樣記載的:「主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4:16—26、28—29)

當主耶穌說出撒瑪利亞婦人有五個丈夫時,撒瑪利亞婦人心裡很震撼,因這是她暗中所行的事,沒有人知道,因此她認出這個人不是普通的人,覺得是個先知。緊接著她又把自己心中困惑的問題說了出來,就是信神到哪裡敬拜神,是到山上,還是到耶路撒冷去,到底該怎麼敬拜神?主耶穌告訴她,敬拜神不在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並明確地告訴她,「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當撒瑪利亞婦人聽了這些話,她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預言中要來的彌賽亞。這也應驗了主耶穌的話:「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只有神的羊才能聽懂神的聲音。

從撒瑪利亞婦人的說話中看到,她認出主耶穌,不是僅僅根據幾句預言作憑據,而是認識到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當主耶穌說出她有五個丈夫的時候,她知道這些事任何人都說不出來,只有神鑒察人心。並且神還能供應人們心靈的所需,當時的人們都不知道怎樣敬拜神,主耶穌的一句話把人們困惑的問題就解決了,還指出了敬拜神的實行路途。https://reurl.cc/Ga3Qv

因而,她立刻放下水罐到城裡去見證主。撒瑪利亞婦人是聰明的,因為她悉心聽主的話,從而才認出了主耶穌。我們也當像聰明的撒瑪利亞婦人一樣,注重留心聽神的說話,這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正如主耶穌所說的:「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

張依萍

 

每日靈修

 

心靈驛站

 

聖經金句

 

聖經人物

 

啟迪故事

 

小編寄語:

撒瑪利亞婦人因著聆聽主耶穌的話語,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再來的彌賽亞。主耶穌走時預言還要再來,如果主耶穌真的來了,親自與我們說話,那我們如何才能認出再來的主耶穌呢?請看文章《基督徒見證|古稀之年,我迎來了主耶穌的重歸》《聰明童女是怎樣聽到神聲音的?》 《迎接主再來的關鍵一環

 

 

2019 Christian Gospel Song With Lyrics | "Christ of the Last Days Has Brought the Age of Kingdom" 
When Jesus came to the world of man, He ended the Age of Law, and He brought the Age of Grace. 
In the last days God became flesh once more, 
He ended the Age of Grace and He brought the Age of Kingdom. 
Those who accept the second incarnation of God 
will be led to the Kingdom Age and accept God’s guidance. 
  
After man was forgiven his sins, 
God returned to flesh to lead him. He will lead man into the new age. 
He’s begun the work of judgement 
to bring man to a higher realm. 
Those who submit enjoy higher truth, 
will receive much greater blessings, 
truly living in the light. 
They will gain the truth, way and life. 
  
Jesus did much work among man. 
Redemption of all mankind was the only work He completed. 
He became man’s offering for sin, 
yet He did not rid man of all his corrupt disposition, all man’s corruption. 
  
Saving man from Satan meant 
Jesus had to take on man’s sins, 
but God’s greater work required 
to rid man of Satan’s corruption. 
  
After man was forgiven his sins, 
God returned to flesh to lead him. He will lead man into the new age. 
He’s begun the work of judgement 
to bring man to a higher realm. 
Those who submit enjoy higher truth, 
will receive much greater blessings, 
truly living in the light. 
They will gain the truth, way and life. 
from Follow the Lamb and Sing New Songs

https://reurl.cc/3k2Qj
58452414_460210528118659_7288041279147999232_n.jpg

 

 

婚姻幸福的秘訣:從改變自己開始

丈夫誤簽字後,我與他爭吵不斷

「事情過去這麼久了,明明人不是你撞的,警官叫你簽字你就簽字,難道你不知道這個社會黑暗嗎?就是警官恐嚇你,你也不能簽呀!你知道嗎?你簽字就代表承認人是你撞的,你就要承擔法律責任,就要背這個黑鍋。這麼大的事你也不給我說一聲,不知當時你是咋考慮的,你的腦子怎麼就不夠用呢?」我生氣地數落著丈夫。https://reurl.cc/Wb2N5

「就你會考慮事,就你頭腦好使!事出了,聽不到你安慰的話,就知道指責埋怨!」丈夫坐在沙發上氣憤地說道,好像要把壓抑在心裡的委屈和怒氣一股腦地發洩給我。

剎時,我們之間的空氣好像一下子凝固了。

我心想:丈夫做事就是不經大腦考慮,把事辦砸了,還來埋怨我?想到這裡,我高傲地反駁道:「你經常開車,如果平時多了解點業務常識,今天事情也許就不是這個結果。現在字一簽就不好辦了,如果上訴,複雜不說,還不知要花多長時間、多少錢。你沒有那個頭腦,也沒有經驗,就不要自己買車,可你就是自不量力。」

我話音剛落,就聽到丈夫帶著怒氣說道:「你行!你行!我就是不如你!你總是瞧不起人,貶低人,對人沒有愛心。你讓我反省我做的事,你怎麼不反省下你自己?」

丈夫說完走回臥室,「砰」的一聲把門重重地關上了。

我坐在空蕩蕩的房間裡,瞅著那扇被丈夫關上的房門,心裡感到很委屈、失望:丈夫文化不如我高,表達能力沒我強,遇事不夠冷靜,又不會與人溝通解決問題,就像那次車過戶,丈夫說半天人家也不買賬,我幾句話就解決了。還有,丈夫年齡比我大,但抗壓能力比我差,臨到點失敗挫折就容易頹廢消極,不像我遇到啥失敗挫折都能總結經驗教訓,重新站立起來。這次明明是他的問題,還不讓人說,真是……

爭吵過後,我和丈夫的話變得越來越少,丈夫只要一在家,整天都是睡大覺,我知道丈夫用這種方式來與我冷戰。看到家裡沉悶的氣氛我心裡壓抑難受,也不想看到丈夫。下班了我就在外面溜達,直到快天黑了才不得不回家。

我和丈夫在同一個屋簷下,可就像兩個陌生人一樣,各做各的事,無話可說。我很傷感,在心裡想:我和丈夫的關係怎麼就越來越疏遠,照這樣下去,我們的婚姻還能走多遠呢?

神話語引領我認識狂妄本性,修復與丈夫的關係

就在我為自己緊張的夫妻關係一籌莫展時,2013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就把自己與丈夫的冷漠關係向神禱告交託,祈求得到神的幫助。

一天,我聽到兩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那個時候有的人覺得自己有點文化,就把自己看得很高;有的人覺得自己有點長相,就把自己看得很高;有的人覺得自己家庭出身挺好,挺富足,就把自己看得很高;還有的人有點什麼特別才幹、恩賜,有點特長,就瞧不起別人,把自己看得很高。不就是這些東西成了人狂妄的資本了嗎?」「狂妄自大的人他們所活出來的樣式到底是什麼樣式?是正常人的樣式,還是撒但的形象?可以說,他們根本就沒有人的樣式,活出來的全是撒但的形象。你看看狂妄自大的人所說的一切話,代表天使長,根本不代表人的良心理智。」https://reurl.cc/Wb2N5

講道交通裡說到的這些表現我身上都有,我認為自己文化比丈夫高,表達能力、溝通能力比丈夫強;我認為自己歲數比丈夫小,但遇事能解決問題,經得起失敗挫折。我的種種「特長」,成了我在丈夫面前狂妄的資本,使我覺得自己樣樣都比丈夫強。當丈夫出錯後,我總是指責他,甚至諷刺他,沒有關心、包容、擔諒,更沒有耐心去幫助過他。我這些狂妄的表現給丈夫帶來了轄制,傷害了他的自尊心,絲毫不能給他帶來益處。同時,丈夫因感受不到夫妻之間的理解與關愛,他的心向我封閉了,我們成了熟悉的陌生人,雖在一個屋簷下,卻無話可說,雙方都痛苦,夫妻關係瀕臨破裂。這時,我認識到自己憑狂妄性情活著,活出的就是撒但的樣式,讓我失去正常人該有的理智、人性,人不喜歡,神更不喜悅。我又想到天使長就是因著狂妄自大,失去了理智,認為自己了不起,要與神平起平坐,最後被神打到半空,受到神的懲罰。我這麼狂妄,若不悔改,也是被神厭棄的對象啊!想到這裡,我很懊悔,從心裡恨惡自己的狂妄性情。於是我來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神啊!以往我不認識自己的狂妄性情,總是高高在上,認為丈夫不行,我行,就很強勢地對待丈夫,認為自己那樣做是正當的,現在才認識到那樣做流露的是撒但狂妄性情,既傷害了丈夫,又破壞了夫妻關係。神啊,我不願再憑著狂妄性情活著了,願你幫助我!」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不要自以為是,要取別人長處彌補自己缺欠……他們的生活、舉動、言語是否值得你借鑑。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神的話給我指出了變化狂妄性情的路途,就是要看別人的長處,不能光看別人的短處,要拿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我想到丈夫很勤快,總是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且每天晚上都把第二天要用的物件收拾好,而我收拾房間打掃衛生方面很懶惰,也不習慣把第二天出門要帶的東西提前準備好,常常會丟三落四;丈夫約人辦事很守時,甚至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從不會讓人等他,而我辦事好卡點,不到時間不出門,有時候就會誤事了。丈夫的這些長處都是我不具備的,我以後可不能光看他的缺點,得看他的優點,學習他的長處。這樣對我活出正常人性有益處,更能改善我和丈夫的關係。認識到這些後,想到自己給丈夫帶來的傷害,願意向丈夫承認自己的錯誤。https://reurl.cc/Wb2N5

夫妻倆聊天

一天晚上吃過飯後,我就主動向丈夫道歉:「以前我那樣對待你是我太狂妄,老拿自己的長處比你的短處,讓你有壓力,對不起!」丈夫見我這樣說,也連忙說:「我也不對,我這個人做事是欠缺考慮,也不愛學習,所以好多事情都不懂。以後我也得改,會注重多學習……」互相敞開心後,丈夫和我說話也漸漸多了。我也有意識地放下自己,多關心丈夫。每次丈夫下班回來,我主動問他:「累不累?和同事相處得怎樣?遇事別發脾氣好好說!」丈夫見我少了要求和指責,多了關心和勸勉,臉上也有了笑容,人也變得自信了許多。

實行真理,我和丈夫有了幸福的婚姻

2014年6月,丈夫給別人打工跑了一年半的長途車後,就開始計劃自己買車當老闆。我想到買車,家裡沒有那麼多錢,面臨貸款,丈夫壓力會很大,他心理素質不行,遇事不會處理問題,想到上次車禍的事,我對他還是不放心,萬一再出個事咋辦?這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又流露狂妄性情,又在抓住丈夫的短處不放了,趕緊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願意背叛自己的狂妄性情,公平對待丈夫。這時我想到一段講道交通:「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不能抓住人的缺點一碗水看到底,說人家這輩子完了,他就是這樣的人了。那你這不是論斷人嘛,你這不是定規人嘛!神拯救人神沒這樣說,說看人類敗壞到這程度了還救啥呀,人類這就完了,神都沒這麼看……」是啊,我們對待人應該要公平,要用發展的眼光看人,不能一碗水就把一個人看到底。我這麼狂妄自大,神都沒有說我太敗壞,變不了,而放棄我,神還在拯救我。而我因著丈夫以往「沒有頭腦」的一些表現而耿耿於懷,覺得丈夫這輩子注定沒有什麼出息。看到自己確實太狂妄自是了,不放下自己,永遠不會公平對待人,與人有正常的人際關係,認識到這些後,我厭憎自己,不願再憑狂妄本性活著,決定和丈夫好好談談。

「你想清楚了嗎?我們現在手頭上沒多少錢,需要貸款買車,每月得還不少錢,你看這行情能還上嗎?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我帶著商量的口氣問丈夫。https://reurl.cc/Wb2N5

「我給人家開車時每趟我都算過,我心裡有數,怎樣開能省油,拉什麼貨價格合適還不傷車,我平時都留心著呢!」丈夫滿有經驗地說。

「那你既然心裡有數,我也支持,貸款的事我來解決。」我安慰丈夫道。

丈夫見我支持他,更有信心了。

之後每次他在外面出車我幾乎都會打電話給他……

「你在外面開車要小心,累了就休息,按時吃飯!健康安全最重要!不要老想著攢錢還貸……」我在電話裡切切地叮囑道。

「我知道,想到你和孩子在家,我開車就很小心。你們在家生活上也弄好點。我一趟下來能比別人省不少路費和油錢,而且現在客戶多,生意也逐漸好了。」丈夫在電話那端高興地說。聽著丈夫的關心之語,我的心裡不由得溢滿著幸福。

一點感慨

回想以往我狂妄自是瞧不起丈夫,對丈夫總是冷言冷語,處處看丈夫不順眼,遇事好打擊、抱怨丈夫,對丈夫造成了傷害,自己也活在痛苦中,導致兩個人關係破裂,婚姻遭遇危機。現在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學會了放下自己,去理解丈夫,幫助他、支持他、關心他。我變了,丈夫也變了。

經歷過來我深深地體會到,只有神的話能變化人,解決我身上的狂妄性情,化解我與丈夫之間的矛盾和隔閡。當我放下狂妄性情與丈夫相處時,我們不再是熟悉的陌生人,而是最熟悉且彼此了解的人,家也變得溫暖有愛,這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我願意以後多讀神的話,追求真理。漸漸地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活得越來越有人樣,和丈夫的關係越來越和睦。正如神的話說:「真理跟正常人性的生命有關係,他能矯正你各方面的壞毛病、壞習慣、壞思想、消極思想,能改變你的撒但性情,改變你各種屬撒但的東西,然後作你的生命,讓你變得思想正常,心地正常,變得有人性,有理性,讓你各方面都正常。有真理作你的生命,你的活出、人性各方面的流露就都正常了。」https://reurl.cc/Wb2N5

筆者:中國  開心

 

歡迎您來到探討東方閃電福音網,若您在信仰方面遇到什麼困惑,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什麼難處不知道怎麼解決,歡迎您通過屏幕右下角的【線上】聊天功能與我們聯繫,期待與您一同探討和交流,在基督的愛裡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過客 的頭像
    人間過客

    a118390的部落格

    人間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